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幽靈槍枝 結果共6筆

  • 美公布20年來首份「槍枝報告」 多數犯罪兇槍合法取得

    美國加州1月在3天內發生3起大型槍擊案,讓長久以來的槍枝管制問題再度浮上檯面,美國政府近日公開20年來首份「槍枝報告」,指出多數用來犯罪的槍枝均為「合法取得」,且這些槍枝更快速的被用於犯罪,同時來路不明的「幽靈槍枝」(ghost guns)尋獲量也在增加。
    2023/02/02 12:51
  • 五年氾濫10倍!打擊「幽靈槍枝」拜登祭新規

    美東到美西一個周末爆發數起槍殺命案,其中有凶手就是使用幽靈槍;所謂「幽靈槍」是指能夠自行組裝的簡易槍枝,最短30分鐘就能輕鬆組裝,而且因為沒有官方登記,無法追蹤。根據白宮數據,去年疑似使用幽靈槍的案件就有約兩萬件,五年暴增十倍;為了嚴加管控,總統拜登在11日祭出監管新規,往後購買幽靈槍也必須經過背景審查,而製造商也要在零件上加印序號,以便追查。不過如今3D列印普及,有販售槍枝的業者認為效果有限。
    2022/04/12 19:53
  • 加州槍擊案釀6死12傷 拜登籲立法管控「幽靈槍」

    美國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今天凌晨發生槍擊案,造成6死12傷。警方表示有「多名」槍手涉案,但犯嫌仍然在逃。
    2022/04/04 17:54
  • 拜登管制「幽靈槍」業者批:不實際.可笑

    美國總統拜登8號透過6項行政命令拉開了改革的序幕,除了先前就遭到擁槍派堅決反對,民間從事槍械生意的業者也不客氣地指出,拜登想要控管「幽靈槍枝」的想法不實際,甚至很好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3月份接獲了比先前兩個月都還要多的槍枝購買背景調查請求,高達470萬人提出申請,其中有超過200萬件是要求買新槍。美國社會上歧視和槍枝暴力越來越嚴重,也促成更多人買槍,為了自保,女性和亞裔首次購槍,替槍枝提升銷量。
    2021/04/13 19:57
  • 南卡.德州再傳槍擊 拜登出手管制槍枝

    美國境內槍擊案頻傳,除了引起較大關注的喬治亞和科羅拉多的案件,之後在加州和維吉尼亞也分別發生5人以上死傷的槍枝暴力事件。而這個星期連續兩天,7號和8號,南卡羅來納州和德州再傳槍響,其中一名槍手還曾是美式足球職業球員。槍枝暴力似乎成為美國社會新常態,不只造成一次次傷痛,這類很難事先預防的犯罪,也讓人民很害怕。美國總統拜登,8號首次針對槍枝管制宣布6項行政命令;不過要整治槍枝氾濫的狀況,需要國會的支持,進行立法才能達成更遠大的目標,拜登也因此向國會成員喊話,不要再只會表達關心、替傷心者祈禱,而是要採取更積極的行動。
    2021/04/09 20:00
  • 拜登宣布六項行政命令 防止槍枝暴力擴散

    美國槍枝暴力案件接二連三,總統拜登也宣布任內第一波槍枝管制措施,包括加強管制沒有商業登記編號的「幽靈槍」在內,一共六項行政命令。
    2021/04/09 14: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