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年氾濫10倍!打擊「幽靈槍枝」拜登祭新規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2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0:20

美東到美西一個周末爆發數起槍殺命案,其中有凶手就是使用幽靈槍;所謂「幽靈槍」是指能夠自行組裝的簡易槍枝,最短30分鐘就能輕鬆組裝,而且因為沒有官方登記,無法追蹤。根據白宮數據,去年疑似使用幽靈槍的案件就有約兩萬件,五年暴增十倍;為了嚴加管控,總統拜登在11日祭出監管新規,往後購買幽靈槍也必須經過背景審查,而製造商也要在零件上加印序號,以便追查。不過如今3D列印普及,有販售槍枝的業者認為效果有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美槍枝暴力案件層出不窮,為了加強管控,總統拜登周一公布打擊「幽靈槍枝」氾濫的新措施。

 

美國總統 拜登:「這些槍是許多罪犯的首選武器,我們將盡可能地剝奪他們這一個選擇,而當我們找到他們,將把他們關入監獄很長很長的時間。」

拜登在記者會上邀請2019年加州校園槍擊案的倖存者上台演講,當時凶手便是使用幽靈槍,造成兩死三傷的憾事。

槍擊案倖存者 特雷塔( MIA TRETTA):「我之後才知道我們是被一名16歲的學生射殺,原因我永遠都不會知道。他把他父親的武器帶到學校,一把我事後才知道被稱做幽靈槍的武器。」
 

這些所謂的「幽靈槍」能夠從網路上輕易取得,像組裝模型一樣,最短30分鐘就能變成一把可以殺人的武器;不分年齡、不問前科,誰都能購買,更可怕的是,因為沒有序號難以追查。

費城警察局長 拉姆齊(Charles Ramsey):「因為你可以繞過背景調查,被定罪的重罪犯,那些原本可能無法擁有槍的人現在也可以拿到一把。」

白宮的數據顯示,光是去年疑似使用幽靈槍的案件就有約兩萬起,相較2016年,五年內就增漲了十倍,而這之中,僅有低於1%的罪犯被逮捕。拜登宣布往後購買「幽靈槍」也必須通過背景審查,組裝的零件上也必須印上序號,要跟真槍一樣可以追蹤;拜登同時提名德特爾巴赫(Steve Dettelbach)擔任美國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的局長。

ATF局長被提名人 德特爾巴赫(Steve Dettelbach):「當我們從這場大流行中走出來時,仍有許多美國人面臨恐懼和孤立,但卻不是因為病毒,而是因為槍枝暴力的氾濫。」

不過有販售槍枝的業者卻認為以3D列印技術的普及,根本無法有效防範。

武器商店行銷經理 卡拉絲( DIMITRI KARRAS):「你無法做任何事去阻止,這就是現實,3D列印早就存在,我可以按一個鈕,就列印出一把槍。」

全美近期槍殺案頻傳,光是一個周末從西部到東部就發生多起案件。愛荷華州夜店週日清晨發生的槍殺案,造成兩死,至少十人受傷。
 

愛荷華州警長 杰爾曼(Wayne Jerman):「這又是一起與槍枝有關的愚蠢事件,魯莽地無視人類生命。」

印第安那州一個慶生派對也變調,週日一大清早警方抵達現場發現一人身亡,五人受傷。而在喬治亞州則發生一起搶劫命案,(5-0121)打靶場的老闆、妻子和孫子通通被殺害,警方估計大約有40把槍被偷走。

喬治亞州警長 惠特洛克(Steve Whitlock):「現在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也很難談論它。我們在格蘭特維爾(Grantville)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這裡一直都是一個安靜的小鎮。

紐約市則是在上周五爆發一名16歲女學生放學回家途中,中彈當場身亡的慘案,當時凶手便是使用幽靈槍,而17歲的嫌疑犯已被逮捕。

民主黨參議員 舒默(Chuck Schumer):「這些槍太容易組裝,太難追蹤,而且對我們的街道來說太危險。紐約市和長島的幽靈槍枝數量正在飆升。」
 

紐約市長表示幽靈槍枝是公共安全最大的威脅,光是今年就查獲1800多把槍枝,而至今仍在外流竄的數量更是難以估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幽靈槍#槍枝管控#槍枝暴力#槍殺案#塑膠槍#3D列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34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