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山東號 結果共53筆

  • 第四艘航艦難產?中共海軍政委:才沒有

    中國大陸解放軍第三艘航艦福建艦即將進行海試,而近期對於第四艘航艦的傳聞也不斷。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目前解放軍共有三艘航空母艦,分別是遼寧號、山東號和福建號,而最新的福建號預計會在今年進行海試,但這三艘航空母艦都是要用燒鍋爐48小時的方式才能發動,不像美軍都是用核動力發動潛艦,所以福建號要進行海試,各界就很關注解放軍是否要再打造第四艘航空母艦,以及第四艘的動力是否採用核動力。」
    2024/03/08 15:54
  • 山東艦完成一個半月巡航 傳美航艦將赴南海

    南海海域爭議頻傳,美中兩國積極在相關區域巡航,解放軍航空母艦山東號,才正式結束這次行動,傳出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緊接著進入南海。
    2023/12/15 16:16
  • 中共挑釁?總統大選抽籤日「山東號再穿越台海」 國防部證實

    2024大選三腳督底定,中選會今(11)日上午10時進行總統候選人號次抽籤,怎料中共疑似再出招挑釁,國防部稍早證實,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群再沿海峽中線以西,由北向南穿越臺灣海峽。
    2023/12/11 17:18
  • 中共山東號航母「連夜進台灣海峽」 國防部派兵監控應處

    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自昨(8)日下午起,沿臺灣海峽中線以西,由南向北航行,迄今(9)日上午8時許,經北部海域持續朝北航行。對此,國防部表示綿密掌握海空域動態,並檢派適切兵力監控應處。
    2023/11/09 10:22
  • 中共山東號東南海域演訓 37架次共機擾台周邊空域

    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編隊群於台灣東南應變區外海空聯訓。國防部今天表示,統計自昨天上午6時至今天上午6時止,共有37架次共機逾越海峽中線及侵擾台灣西南、東南空域,國軍嚴密監控與應處。
    2023/11/01 10:42
  • 共軍又來!配合「山東號」編隊聯訓 23共機闖西南空域擾台

    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10月26日通過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演訓,目前仍持續在西太平洋海域活動。國防部今(31)日表示,上午偵獲共軍快慢機隊大批出海,其中23架次逾越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我西南空域,配合位於我東南應變區外的「山東號」航艦編隊實施海空聯訓,我國海、空兵力嚴密監控其動態。
    2023/10/31 16:29
  • 中共山東艦穿台海! 邱國正:不認為有針對性

    國防部昨天(26日)公布,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穿越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的監控畫面,35架共機也同時擾台,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已掌握山東艦編隊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進行大型演訓,不認為這次演訓有針對性。
    2023/10/27 19:25
  • 中共山東號穿越巴士海峽 無人機在我ADIZ內繞台飛行

    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群於西太平洋演訓,國防部今天表示,23架次共機侵擾台灣周邊空域;根據軌跡圖,其中1架次BZK-005無人機逾越台海中線後繞台一圈;另1架次直9反潛直升機於東部海域反潛演練。
    2023/10/27 10:50
  • 中共山東號航艦今穿越巴士海峽 國防部發布清晰空拍照

    國防部今(26)日晚間6時30分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群,今天穿越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綿密掌握海空域動態,並檢派適切兵力監控應處。
    2023/10/26 19:10
  • 單日最多!中共山東航艦出巡 國軍偵獲20艘共艦日本公布清晰照

    國軍昨天(11日)證實偵獲中共「山東號」航艦出沒巴士海峽,今天(12日)更公布日前有20艘共艦在台海周邊活動,破了單日最多紀錄!於此同時,日本防衛省也發現8艘共艦現蹤,被解讀要去跟山東航艦會合。國軍強調,利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均有掌握、適切應處。
    2023/09/12 18:48
  • 示警習近平第3任期恐推動「解決台灣問題」 國防部揭對策

    中共山東號航空母艦編隊昨(11)日再度經過我國東南方海域,到西太平洋進行演訓,今(20)日又有20艘共艦大舉出海擾台,國防部「112年中共軍力報告書」中也指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恐會在第3任期內,推動解決台灣問題進程,引起各界擔憂。國防部強調,中共一貫基調都盼能兵不血刃、拿下台灣,我國皆以「應戰不求戰」做好準備,應對最糟的狀況。
    2023/09/12 12:52
  • 山東艦出沒注意! 共軍演訓高峰期美「鉗形防衛」隱約成型

    國防部今天(11日)證實,解放軍的山東號航空母艦,再度編隊經過我國東南方海域,到西太平洋進行演訓。加上近一個多月來,中共不時高調宣布在近海區域進行實彈射擊,使得例行性演習,始終伴隨著針對意味。
    2023/09/11 23:02
  • 中共「山東號航艦」又現蹤 距離鵝鑾鼻外海60浬

    國防部表示​​​​​​​自今(11)日清晨5時40分起,陸續偵獲共機各型機計13架次出海活動;另外,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位於鵝鑾鼻東南60浬朝東航行,進入西太平洋航訓。
    2023/09/11 11:10
  • 108億對台軍援能買攻擊型武器? 透視美「總統撥款權」

    中國大陸八一建軍節的形象影片,用山東號航艦戰鬥群在台海上戰備的影像,作為宣傳亮點,北京當局這樣的舉動,形同持續將台海區域和平,視為內政問題。這也使得各國媒體。更加關注美國拜登政府對台的軍事援助內容。
    2023/08/02 22:43
  • 雙航艦組訓! 中共遼寧號、山東號現蹤渤海

    國防部今天證實,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沿台灣海峽以西,向南行駛。而現在也有情資顯示,大陸兩艘航空母艦,山東號、遼寧號,在渤海合體,進行組訓。
    2023/06/21 20:11
  • 布林肯才勸習進平別在台海挑釁 中共航母「山東號」今通過台海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Blinken)19日結束訪問中國大陸行程。但其前腳才剛離開,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又現蹤台灣海峽。國防部今(21)日證實,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沿台灣海峽以西向南駛。
    2023/06/21 14:17
  • 共軍山東艦「沿中線」往北 國防部:綿密監控

    國防部昨指出,大陸山東號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沿著中線以西北航行,國軍全程綿密監控,專家也分析,山東號很可能要返回母港維修,航經台海只是正常路線,若真開戰航母也不會待在這,兩岸距離太短,容易成了我方活靶。
    2023/05/28 13:49
  • 中共航母山東號通過台灣海峽 我軍岸置系統監控

    近年來台海局勢緊張升高,中共頻以船艦、戰機侵擾台灣,甚至連日逾越台灣海峽中線,國防部稍早公布,中共航母「山東號」編隊艦船3艘,午間通過台灣海峽的消息。
    2023/05/27 13:23
  • 大秀肌肉!航母山東艦編隊近關島練兵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大陸解放軍「山東號」航母編隊,近期結束在西太平洋區近30天的演訓,對此,有分析家指出,這次有火箭軍加入「山東號」航母編隊,並於美國關島海軍基地附近軍演,是在展現武力。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山東號航空母艦曾一度非常接近關島,甚至編隊裡還包括驅逐艦、飛彈護衛艦和綜合補給艦,就是要突破第一島鏈,且山東號航空母艦在結束軍演,回到母港後也是大肆的宣傳,對外大秀軍事肌肉,強調大陸解放軍這次有特別用山東號來驗證突破第一島鏈的成功,畢竟美國長年以來都強調,第一島鏈、第二島鏈到第三島鏈都是要用來維護亞太、印太地區的和平安全穩定,無疑是要劍指美國在區域的影響力。」
    2023/05/12 14:07
  • 傳美援台5億美元軍備 國軍:屬於美國防授權法案、樂觀其成

    應對兩岸情勢,傳出美國將比照「烏克蘭模式」,以「總統撥款權」提供台灣5億美元軍備,對此國防部強調是屬於美國所通過的2023年「國防授權法」的一環。但於此同時,中共高調揭露航空母艦「山東號」返抵母港,宣稱首次突破第一島鏈。
    2023/05/06 20:13
  • 山東艦突破第一島鏈模擬封鎖台灣 我東部戰力成隱憂

    解放軍聯合利劍演習,首度出動航母山東號,還突破第一島鏈,在台灣東部外海進行戰機起降,顯示中共逐漸把作戰重點轉移到台灣東部,面對過去國軍只顧守西部的單面作戰,到現在的東西部雙面作戰,台灣東部戰力如何調整,成為焦點。
    2023/04/27 22:51
  • 7軍艦現身綠島海域引關注 協助撤「鷹式飛彈」

    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上周才出沒東部海域外海,海軍151艦隊群的7艘軍艦18日早上出現綠島海域,特別引起漁民的注目!海軍說是執行離島演訓、補給作業,不過據悉其實是協助空軍撤除綠島的「鷹式飛彈」,未來東部預計將有天弓和愛國者飛彈進駐!
    2023/04/18 19:28
  • 破單日紀錄! 國軍10日偵獲91架次共機+12艘次共艦擾台

    中共宣稱環台軍演落幕,不過在最後一天,擾台的共機架次破了單日的歷史紀錄,國軍偵獲91架次擾台,還有12艘次共艦。共軍此時刻意釋出,從山東號航艦起降的殲-15戰機視角!
    2023/04/10 23:30
  • 陸山東號宮古島附近操演艦載機起降 日戰機緊急起飛

    中國環台軍演進入第3天,日本今天說,由於部署在日本南部及台灣附近的中國解放軍航空母艦山東號實施戰機起降,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最近幾天曾緊急起飛因應。
    2023/04/10 17:51
  • 解放軍3日環台軍演 演練切斷他國對台軍援

    蔡麥會後,共軍大動作環台軍演,不過相較去年裴洛西訪台後,這次軍演規模似乎減小,也沒有劃定演習區域。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解放軍的聯合利劍演習進入第3天,對比去年裴洛西訪台後的圍台軍演,今年都沒有看到飛彈越過台灣上空、落入演習禁航區的狀況。儘管如此,許多專家都還是抱持觀望態度,加上國防部今天上午也證實,解放軍航母山東號在台灣東部外海有進行航訓,軌跡圖也證實,有4架殲-15戰機從山東艦起飛後,進入台灣東部防空識別區,這是首次有殲-15戰機從中共航母起飛進行擾台。」
    2023/04/10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