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家廟 結果共91筆

  • 賴桑發福袋!賴清德、蕭美琴春節全台參拜行程一次看

    總統蔡英文與即將就任總統的副總統賴清德,春節訪視期間將親自發送龍年福袋,祝福國人「一元復始、萬象更新」,賴清德初一到初五的新春參拜行程今天曝光,初一上午從新北萬里昭靈宮出發、下午到台南,預計走訪全台各地29家廟宇參香,為國祈福,並發放福袋向國人拜年。另外,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因為目前尚無公職身分,過年僅安排走訪彰化和美蕭厝庄、和她成長的台南市,向鄉親拜年。
    2024/02/08 12:31
  • 郭台銘回來了!現身「起家廟」祈福 曾馨瑩勾閨密吐心聲

    2024總統大選落幕,選前低調待在泰國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悄悄回台,現身參加板橋慈惠宮的神明安座儀式。他的夫人曾馨瑩也回歸貴婦圈,昨(20日)在社群網站分享與貴婦閨密們聚會的照片,看來相當愜意。
    2024/01/21 11:37
  • 影音/彭佳慧返屏東老家廟前開唱 妹妹合唱感動落淚「沒有丟臉」

    2022/12/06 18:11
  • 有片/宮廟遭信號彈火攻 別家廟公「口角」燒神像

    新北市樹林一間宮廟,被人放信號彈縱火,不僅神像和牆壁多處毀損,連監視器都被打壞,警方事後調查,嫌犯是另一間宮廟的廟公,日前一起參加活動,卻在令旗儀式時,意見不合,竟然懷恨在心,來縱火!
    2022/09/25 23:29
  • 歸剛欸!廟會爆衝突+放炮炸焦馬路 居民驚:像地震

    日前台南某公廟才發生2派進香團當街砸車、開槍的暴力案件,昨(17)日高雄左營多家宮廟聯合的遶境活動也發生口角,2派人馬當街互相叫囂,就連警方到場仍不減火氣,拉高嗓門互嗆,最後都被帶回警局依法開罰。此外,左營民眾也拍下,廟會把馬路當自家廟埕,拉了一條2、3百公尺長的炮陣,把馬路全炸得焦黑,甚至超過晚上10點仍不散會,影響周邊安寧,環保局表示,將依法開罰。
    2022/07/18 10:26
  • 金門古蹟蔡厝蔡氏家廟修復動工 著墨裝飾棟架

    金門縣定古蹟蔡厝蔡氏家廟修復工程今天動土,金門縣文化局表示,工程將著墨在屋頂裝飾及棟架,恢復40多年前被水泥包覆的傳統建築原貌,並保留戰爭遺跡。預定明年10月完工。
    2022/07/05 17:47
  • 金門喜迎「麟洋配」 李氏家廟楹聯新上漆相輝映

    台灣之光李洋29日將回老家金門祭祖,搭檔王齊麟也同行。古寧頭李氏宗親為迎接他們,特地聘請髹漆師父黃清海為南山李氏家廟「上妝」,要讓麟洋配和宗親合照時,背景光鮮亮麗。
    2021/08/27 09:50
  • 快訊/案1221曾到南鯤鯓廟 案1217曾抵鹿耳門聖母廟

    台南市府證實,50幾歲的基隆確診個案,5月1日曾到過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參拜,並到歸仁萬國通路創意工廠;另外,萬華確診女員工參加進香團進香,在7日當天晚上也曾入住北門南鯤鯓廟鯤鯓王會館,因此,環保局已經緊急到2家廟及觀光工廠消毒,進行疫調。
    2021/05/13 11:22
  • 參與百足蜈蚣陣!寫功課、打瞌睡 「神童」萌翻

    你見過綿延上百公尺的蜈蚣陣嗎?台南市由2家廟宇合組的「百足真人」蜈蚣陣,相傳上百年了,每3年才出巡遶境1次,這次提前亮相前往大天后宮進香,70位12歲以下的孩子扮演神童,以曳引車牽引,大陣仗吸引全台各地的信眾一睹風采!但連續3天的行程,讓「神童」們難免疲累,有人忍不住躁動,有人則是在座上呼呼大睡!
    2021/04/11 18:15
  • 林氏家廟追遠堂、蘇澳張公廟 列宜蘭縣定古蹟

    宜蘭縣文化局今天表示,縣內林氏家廟追遠堂與蘇澳張公廟,日前經所有權人提出申請,經相關審議後,列為縣定古蹟。縣定古蹟總數已增至40座,文資保存工作再往前邁進一步。
    2020/12/08 16:38
  • 搶攻郭董起家廟 新北議員現身挺江啟臣

    國民黨主席改選剩下不到一個月,代表青壯派出征的立委江啟臣更是加足馬力,跑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起家廟祈福,十多位地方議員也現身力挺,只是面對青壯世代揚起改革大旗,新北市資深黨部主委李乾龍倒是保持距離,更喊話不應該把老的都退到後面去。
    2020/02/10 19:16
  • 賴清德拜家廟 首度以「準副總統身份返鄉」

    準副總統賴清德在除夕都會回家鄉拜廟,不過今年不同的是,從行政院長變成「準副總統」,不少地方鄉親排隊領紅包、要簽名。賴清德也應蔡總統拜託,增加走春行程,要答謝國人在大選中的支持。
    2020/01/24 13:27
  • 再拉近郭台銘? 馬英九拜郭起家廟、發跡地

    前總統馬英九在春節期間,將連跑33間宮廟發春聯、福卡,儼然是國民黨敗選後僅存的人氣王,不過,今(23)天馬英九連跑2個地方引發關注,因為分別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起家廟與發跡地,似乎是想跟郭台銘修補選戰裂痕。
    2020/01/23 21:01
  • 前後任男友談判 疑亮刀撂人險釀衝突

    雲林北港一家廟宇停車場,凌晨聚集約數十名年輕人,叫囂推擠,目擊民眾還看到,有人高舉武士刀,警方出動快打部隊,否認現場有刀械。初步了解,是前後任男友,相約談判,各自撂人助陣,險些引發衝突。
    2020/01/12 20:12
  • 太平媽成長營秒殺 3天2夜1500包吃住送紀念衫

    孩子放寒假,冬令營也開始了,雲林這家廟宇的冬令營,三天兩夜包吃包住,還送一件衣服,費用1500,只有300個名額,四天前報名秒殺,30分鐘額滿。
    2019/01/19 13:44
  • 三國時代有傭兵?老外畫「混血兒關公」超有趣

    台南龍崎一家廟宇即將舉辦文化季,特別找來國際級的3D繪畫藝家創作以關公為主的地景藝術,沒想到,畫關公的還是一名外國人,最後完成的關公和士兵的五官模樣,都帶有一點混血兒的味道。
    2018/12/07 00:04
  • 「讓骨灰入家廟打死你」兒不睬臥病母 她過世想討遺產

    桃園市1名劉姓男子發現老母親生前將鉅額財產交給弟弟妹妹保管,但對方卻多次大額提領存款,氣得提告要求恢復繼承權;不過,劉男弟妹反控,哥哥多年來對母親不聞不問,甚至曾告誡子女不准讓奶奶骨灰入家廟,「否則打死你」。案經桃園地院審理,法官認為原告和母親借的錢早已超過應得遺產,判決他敗訴。
    2018/01/24 20:21
  • 體驗金門古早味 家廟品嚐美食

    在金門東北角的青嶼張氏家廟,今天上演一場金門記憶好味道品嚐會;知名主廚、部落客圍著八仙桌,大啖海蚵拌麵線、芋頭拌排骨魷魚湯等,享受金門獨有的手藝和吃法。
    2017/10/05 16:55
  • 【滅香風暴】掀滅香傷小英 綠營高層矛頭指向豬隊友

    環保署推動「宮廟減香」政策宣導,卻被網路謠言散播為「滅香封爐」,總統蔡英文對此動怒。23日全台近百家廟宇串聯集結北上遊行,原本的抗議行動在綠營黨政系統滅火後,改成「宗教嘉年華」,但整起事件餘波未平。遭點名鼓動宮廟的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在地方公開指責民進黨政府推動修法形同帶頭滅香、滅教,讓蔡政府蒙上滅香罵名。郭的言行不僅惹怒黨政高層,更直接槓上台南市長賴清德,也為他的政治盟友、立委陳亭妃爭取台南市長提名埋下變數。
    2017/07/26 10:59
  • 好過癮!廟會謝神 14部蚊子電影任你選

    你看過蚊子電影嗎?這露天電影院一字排開,同時有十幾部電影上映,該怎麼看才好呢?台南鹽水的一家廟宇慶祝神明生日,信徒就找來戲團表演,歌仔戲之外,野台白天上演布袋戲,晚上放映電影,一口氣14部電影同時放映,隨你移動板凳挑愛看的,只是,在觀賞電影之際,還會有歌仔戲或是卡拉ok的歌聲竄出,真的是熱滾滾!
    2017/07/21 13:00
  • 女友流產偷香油錢就醫...他向神明懺悔

    屏東鹽埔鄉一家廟宇香油錢箱月初被偷走,警方昨天傳喚27歲余姓男子到案。余男說,因女友流產,他才偷香油錢讓女友就醫,余男到案後,還到廟宇雙手合十向神明懺悔。
    2017/03/20 19:15
  • 快訊/曾撿漂流木送廟宇 男駕車撞分隔島亡

    最新消息!台東今晚(20日)發生死亡車禍,一輛轎車行經台9線美和路段,失控衝撞分隔島,駕駛送醫後不治死亡,警方調查,死者在去年風災曾經冒險到卑南溪撿漂流木,兩度受困,過去也曾將漂流木送給北部一家廟宇,因此登上新聞版面。
    2017/02/20 23:00
  • 全國首創臉譜旗插廟宇 從顏色看空品

    全國首創,看旗子就能掌握空氣品質狀況!台中有些廟宇前,每天都會插上川劇臉譜旗子,一共有四種顏色,綠色代表空氣品質良好,黃色是尚可,紅色是不良,紫色等於已經達到紫爆等級,台中市民政局長說,插旗地點選在廟宇前,一方面是民眾很容易看見,另一方面也是提醒香客,虔誠之虞,不要忘了響應環保,減少燒金紙、燒香次數,目前台中市的空品旗還在推廣階段,一共有18家廟宇,響應環保插旗活動。
    2016/11/24 12:32
  • 繞境不平靜! 神轎遭炮擊險遭大火吞噬

    嘉義市有一家廟宇,3日下午舉行遶境活動,沒想到行進途中有信眾點燃鞭炮後,一下子燒的太旺濃煙四起,結果讓整個神轎陷入火海,眼看火勢越來越大,情急之下連礦泉水都拿來滅火,讓人捏了把冷汗,還好最後沒有人受傷。
    2016/04/04 17:04
  • 環保香是生意噱頭 消基會點名多家廟宇

    消基會調查64間宮廟點名眾多熱門廟宇,像是龍山寺、松山慈祐宮、台灣省城隍廟等等,宣稱販售或提供的香是環保香,但其實環保香根本沒有國家的檢測標準,環保香只是生意噱頭,消基會檢驗長表示香燃燒容易釋放多種致癌物,建議心誠則靈盡量避免點香。
    2016/01/16 0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