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與百足蜈蚣陣!寫功課、打瞌睡 「神童」萌翻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林義邦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1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1 20:12

你見過綿延上百公尺的蜈蚣陣嗎?台南市由2家廟宇合組的「百足真人」蜈蚣陣,相傳上百年了,每3年才出巡遶境1次,這次提前亮相前往大天后宮進香,70位12歲以下的孩子扮演神童,以曳引車牽引,大陣仗吸引全台各地的信眾一睹風采!但連續3天的行程,讓「神童」們難免疲累,有人忍不住躁動,有人則是在座上呼呼大睡!

圖/翻攝自百足真人蜈蚣陣臉書(非當事人)

 
百足真人蜈蚣陣來了!隊伍好長,綿延了130幾公尺,熱滾滾,坐在上頭的神童,一個個盛裝打扮,神氣得很!

小編vs.神童:「你別滑下來喔!你坐好喔!這個比較可愛!嗨!」

總計70位神童,年紀都在12歲以下,最小的甚至只有1歲多,一連出巡遶境3天,天氣熱,貼心的家長在座上安裝電風扇,有的孩子累了,就趴在座上呼呼大睡,而且還不只一個,好動的孩子坐不住,讓家長很傷腦筋!

 
小編vs.神童:「這個在鬧喔?快拍起來!現在很多人在看你!你別,開直播喔!現在300個人,對對對!別鬧了!要上電視,等一下要上電視了!笑一下!」

圖/翻攝自百足真人蜈蚣陣臉書

蜈蚣神童:「幫神明熱鬧用的,從阿嬤那一代傳下來的,你其他的兄弟也有參加嗎?有!哥哥!他坐早上,你坐下午?對!」 

參與信眾:「我老婆家她們家原本就有一個位子,幫人家一起輪流坐這樣子。」

百足真人蜈蚣陣是安南區萬安宮,與西港區安溪宮合組的陣頭,相傳逾百年了,神童為家族世襲,服裝、道具都是上一代傳承下來的,傳說扮演蜈蚣神童可以帶來智慧、健康、平安,他們坐在蜈蚣上撒糖果,讓信眾吃了保平安!

圖/翻攝自百足真人蜈蚣陣臉書

小編:「下面有糖果有沒?買糖果不知買幾千元了,用布袋揹著!」

蜈蚣神童:「3歲,你在上面都在做什麼?就吃糖果。」 

 
蜈蚣陣以往每3年出巡1次,這次提前亮相,前往祀典大天后宮遶境,大陣仗出動,吸引來自全台各地的信眾一睹蜈蚣陣風采!由於家族的孩子們可以輪番上陣,沒有人數限制,這個時候,多子多孫也就多輕鬆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神童#遶境#蜈蚣陣#廟宇#出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23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