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媽遶境人潮爆炸 網曝空拍照憂難保社交距離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1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1 14:24
大甲媽遶境湧入大批人潮。(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大甲媽遶境湧入大批人潮。(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日前正式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遶境行程,預估此次將湧入高達60萬人次共同參與,然而隨著現場空拍照曝光,許多民眾紛紛批評,「這怎麼保持社交距離,有一個確診就完了」。

一名男子直言繞境人潮比往年還多。 (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臉書)

 
大甲媽祖9日晚間11時05分起駕,隔天進入護轎重點地區彰化市民生地下道時,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押轎,更出動至少300名警力前後維持秩序,不過大批人潮讓一名男子忍不住在「爆廢1公社」臉書社團中直言「大甲媽遶境太多人了吧!」事實上,此次遶境為了防疫禁止鑽轎腳,但人潮並未因此減少反而爆滿,連垃圾量都較往年增長約5成,創下近年來最多。

網友們紛紛抱怨遶境造成許多困擾。 (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不少人也擔心遶境會成為防疫破口。(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臉書)

不過這也引發民眾抱怨,「鞭炮還燒到我家窗簾」、「每次一定會看到有人亂吐檳榔汁,還造成塞車」、「半夜不要影響別人睡眠,畢竟有的家庭有老人家」,甚至有人怒批,「說好的防疫呢」、「好恐怖的破口」、「這要怎麼保持社交距離」、「裡面有一個確診病人就完了」、「隔離旅館要爆滿了」,但也有人表示,「我在裡面都有乖乖戴口罩」、「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我覺得可以上國際新聞,證明台灣不是蓋的」、「外國人看到這景象一定很驚訝」、「每年都這麼多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TVBS每日熱搜榜

跟著媽祖遶境去

#大甲媽#遶境#起駕#人潮#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6

0.0919

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