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線繩宜蘭地震捷運台灣天氣國民黨出軌豐田具俊曄能源署
  • 搜尋:

    室內外 結果共120筆

  • 打造貓咪生活圈!猴硐貓村「換新裝」 貓公仔照亮夜間山城

    新北市瑞芳區猴硐貓村世界馳名,不僅CNN評選為世界六大賞貓景點,與日本貓島齊名,也是民眾一日輕旅行採點好去處;為優化貓村內猴硐貓公所籌備處軟硬體設備,新北市政府動保處重新整修室內外工程已完工,不僅增加夜間亮點、屋頂維修、屋內環境一併改善完成。
    2024/04/09 15:05
  • 超有感!花蓮規模5.3地震 民眾:聽到2秒地鳴

    今天(3/21)晚上6點49分,花蓮秀林鄉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深度約20公里,最大震度四級,有民眾說先聽到2秒地鳴,接著房子就開始搖晃,各地室內外監視器,也捕捉到強烈震動瞬間,花蓮火車站列車也受到影響,最慢還晚了18分鐘,地震中心說,未來三天不排除還會有規模4.5到5的地震!
    2024/03/21 21:40
  • 今明風場轉變!室內恐出現「反潮現象」 專家:5招減緩

    今(4)日白天氣溫進一步回升,大台北和東半部高溫有機會來到26度;中南部31度。氣象專家林得恩指出,今、明兩天,環境將轉為南風到西南風,留意室內可能會有反潮現象,建議可以打開除濕機或是打開暖氣或空調,讓室內升溫,減緩室內外的溫差。
    2024/03/04 08:53
  • 天冷溫差大!40歲男突「休克昏迷」 醫示警忽略1事

    天氣寒冷,室內、外溫差大,人的血管會隨著冷熱環境的變化舒張與收縮,心臟無法短時間內應對劇變的溫度,容易造成嚴重後果。一名近40歲患有三高的男子,寒冷的天一出門,就休克昏迷被送急診,外科醫師陳榮堅指出原因,全是忘記做「1事」。
    2024/01/25 14:06
  • 台中驚爆「17人瀕猝死」!寒流急凍 OHCA搶救

    寒流持續影響,台中市消防局統計,昨天受理17件因疾病OHCA案件,多屬60歲以上長者,無法判定是否因低溫造成,呼籲民眾,留意室內外溫差,尤其家中長輩應特別注意。
    2024/01/24 12:03
  • 發熱感覺短暫!醫示警「2取暖方式」恐奪命 進出室內外不超過5度

    氣溫驟降,不少民眾冷的瑟瑟發抖,紛紛使出所有取暖方式,包含棉衣、毛衣、風衣、暖暖包以及電暖器等,為了讓身體暖和,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不過,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提醒,千萬別用這「2種」方式取暖,恐要人命!
    2023/12/26 22:22
  • 平安夜急凍!「內外溫差劇變」恐猝死 醫曝3點要留意

    近期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各地急速降溫,中央氣象署今(24日)表示,晚間至明(25日)上午台中以北、東北部及金門有局部10度以下氣溫發生,請民眾留意保暖。天冷猝死案例也急速增加,有醫師點出「室內外溫差大」為關鍵因素,更提出三建議給民眾參考。  
    2023/12/24 14:45
  • 頭痛要人命!「1把梳子」就有效 醫:按壓4穴位秒止痛

    雖然秋天已到,但近期天氣依舊悶熱,加上室內外溫差大,很多人都出現頭痛問題,像是頭痛怎麼辦?頭痛要看哪一科?如何舒緩頭痛?從中醫觀點,沒想到使用一把梳子也可以舒緩頭痛?來看中醫師教你如何解決頭痛問題。
    2023/09/23 23:24
  • 大雨狂炸到處淹惹怨 黃偉哲:雨量超出標準

    昨天(9/7)晚上台南下大雨,多處積淹水,尤其在安南區,牛肉湯、鮮魚湯店家室內外都積水,沒辦法營業,民宅即使用了防水擋板也沒用,居民們快氣炸,抱怨連連!台南市長黃偉哲回應民怨,因為台南安南區時雨量75毫米,早就超過標準。
    2023/09/08 13:17
  • 泰利颱風生成!「低壓環流」帶水氣連下4天雨

    颱風泰利今天(7/15)生成,雖然對台灣沒有影響,但外圍環流周末開始會帶來雨勢,不過沒下雨時,天氣還是很悶熱,而太熱大家都想擠進冷氣房,但要注意室內外溫差,有時候可能差到10度以上,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影響,醫師提醒,除了常見的頭痛症狀,嚴重可能引發腦中風,因此建議可以先到陰涼處,讓體溫下降,再進冷氣房。
    2023/07/15 18:40
  • 別直衝冷氣房!醫:溫差10度增腦中風機率

    「熱」持續發威,今天(7/15)多達15個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可能超過36度,而太熱大家都想擠進冷氣房,但要注意室內外溫差,有時候可能差到10度以上,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影響,醫師提醒,除了常見的頭痛症狀,嚴重可能引發腦中風,因此建議可以先到陰涼處,讓體溫下降,再進冷氣房,或者冷氣溫度別開過低。
    2023/07/15 12:56
  • 口罩令解禁「容貌焦慮」 他嘆:好想繼續戴⋯一票人秒懂

    台灣口罩令可以說是「全面解禁」,除了醫療照護機構外,無論是在室內外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皆可以真面目示人。但近日卻有一名男子,脫下口罩後反而懷念起戴罩的生活;原因曝光後,讓許多人超有感。
    2023/05/05 19:51
  • 世紀難題!口罩到底摘不摘 7成日人選擇「脫戴二刀流」

    台灣早在去年12月就宣布室外口罩解禁,今年2月起大多數室內場所也都可以摘下口罩,然而許多民眾走在路上還是習慣戴著口罩,有些人認為長期的口罩令已經衍生出容貌焦慮、擔心他人眼光等煩惱。日本政府則在本月13日宣布解除室內外口罩令,不過據日媒報導,放眼望去,街上摘掉口罩的人只有約21%,而實際訪問後,超過7成以上的人都選擇了「脫戴二刀流」。
    2023/03/15 17:11
  • 日本3/13口罩令鬆綁 個人自行判斷是否戴罩

    日本從今天(3/13)起全面解除口罩規範,不論室內外,個人可自行判斷是否需要戴口罩。
    2023/03/13 14:27
  • 日本3月13日口罩鬆綁 百貨鐵道等員工將續戴

    日本將從3月13日起全面解除口罩規範,不論室內外,個人可自行判斷是否需要戴口罩。不過,考量到消費者對染疫的顧慮,包括百貨、大眾運輸等業者,仍會要求工作人員戴口罩。
    2023/03/12 19:05
  • 美研究沖洗鼻腔防感冒!兒科醫:「無碘鹽+開水」可自製

    先前為了預防新冠肺炎,所以會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離,使得呼吸道感染及腸胃道感染機會降低 ,但最近室內外口罩令紛紛解禁,防疫限制鬆懈後感染機率也因而大增,尤其,開學後學童群聚機會 增加。美國有研究指出,「鼻腔沖洗」能有效預防感冒,要如何在家製作「洗鼻劑」?只需要家中會 有的「鹽」與「水」就可以!
    2023/02/21 14:04
  • 日本3月鬆綁口罩限制 室內外都不用戴口罩

    後疫情時代來臨,各國紛紛鬆綁防疫措施,繼南韓開放室內外都不用戴口罩後,現在傳出日本有意從3月13日起鬆綁口罩限令,對於口罩的使用,也開放個人做判斷。今(17)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去年夏天起,日本政府就也開始推廣在戶外活動時可以拿下口罩,而隨著新冠疫情逐漸趨緩,日本政府開始調整口罩政策,根據新政策,除了在醫療機構、診所或看醫生時,甚至是在搭大眾交通運輸等人潮擁擠的狀況下,其餘地方不管在室內或在室外,要不要戴口罩都是可以交由個人決定的,這也代表口罩政策即將正式退場。」
    2023/02/17 16:09
  • 新加坡13日起放寬防疫措施 室內外都不用戴口罩

    新加坡13日起擴大放寬防疫措施,包括進一步鬆綁室內口罩令,搭乘地鐵、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都不用再強制戴口罩,不過,新措施上路後的首日,新加坡多數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仍選擇繼續戴口罩。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近日,新加坡將相關防疫系統的級別從原本的黃色調降為綠色,這也意味著民眾在戶外以及市內搭乘交通運輸工具時,不再需要佩戴口罩。新加坡在過去的兩年中表現出非常優異的防疫成果,不管是在防疫資優生還是在拼疫苗接種和拼病毒共存方面,都名列前茅。相較於其他亞洲國家,新加坡運用了科學性的方式處理疫情,讓人們看到了這個城市國家在防疫方面的優異表現。」
    2023/02/14 16:14
  • 室內解罩一周!南韓「戴口罩者」仍多 疫情未擴散

    南韓宣布鬆綁室內口罩令已經一周了,疫情沒有如預期中擴散,反而持續趨緩,單日未超過2萬例,死亡和重症數也都明顯減少,觀察認為和維持「戴口罩」的習慣有關。南韓目前室內外口罩令幾乎都已解除,但大多數人害怕傳染病以及空氣汙染,依舊不敢拿下口罩。受到來自北京等地的境外霧霾影響,加上高壓壟罩,懸浮微粒堆積在上空,整個南韓北部地區PM2.5濃度都飆升到「惡劣」等級,首爾市都心就像被套上灰色濾鏡,一片霧茫茫。
    2023/02/08 19:59
  • 南韓解除室內口罩令!摘罩者少 民眾:怕怕的

    南韓從2020年10月開始實施強制性口罩令,去年9月室外先鬆綁,今天(30日)也正式解除室內佩戴義務,民眾在大部分室內場所都能脫下口罩,面對面與他人交流;不過醫院、藥局以及搭乘大眾交通運輸等特定高風險場合仍要戴好戴滿。南韓剛剛結束的農曆年四天假期,人流量攀上高峰,不過單日確診規模並沒有出現爆炸性成長,重症、死亡和境外移入病例數也走低,傳染再生指數已跌至0.77,各項防疫指標穩定;如今室內外解罩,只剩確診需要隔離七天這項防疫措施,完全恢復疫情前的生活已是指日可待。
    2023/01/30 19:55
  • 2年來首迎外國客! 韓華川鱒魚冰雪祭還推室內冰雕

    南韓華川山鱒魚慶典,與大陸哈爾濱冰雕節及日本札幌雪祭,並列亞洲最具代表性的3大冬季觀光活動。有許多海內外遊客,都會趁冬季前來冰上釣魚,或從事冰上運動。只是今年的華川山鱒魚祭,是南韓疫情解封後,第一次開放外籍觀光客參加的大型慶典,江原道也趁勢推出全球最大規模的室內冰雕,來吸引觀光商機。
    2023/01/24 18:06
  • 不是狂洗就乾淨!冬天頭頂「飄雪花」惱人 5招改善頭皮屑

    秋冬時節特別容易有頭皮屑的問題,不管男男女女輕輕一撥都彷彿「人體製雪機」,雖然不是嚴重疾病卻困擾著很多人,究竟為什麼會有頭皮屑又要如何告別頭皮屑呢?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就在臉書上解釋,因為冬天室內外溫差大,且濕度也會因下雨與否快速變化,兩者都會刺激頭皮,也因此許多人一搔頭就「滿天雪花」,李秉勳也分享如何減少惱人頭皮屑的5大撇步。
    2023/01/10 20:03
  • 房間太冷易猝死!低於「這溫度」快開暖氣 選1模式秒省電費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冷颼颼,明(16日)晚起首波寒流壓境,不僅待在戶外需注意保暖,專家特別提醒房間太冷、室內外溫差過於懸殊,都容易有猝死風險,尤其冬天房間內若溫度未維持在18至20°C左右,或兩房間溫差大於5度,都容易發生猝死在家,特別教戰暖房絕招,提及室溫低於1溫度再開暖氣。
    2022/12/15 08:59
  • 口罩解禁「僅5%沒戴」 重症醫分析3原因:繼續戴下去

    從12月1日開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室內外場所及空間無須配戴口罩,不過室內仍然維持戴口罩規定,惟符合6大條件時得免戴。對此,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分享自己觀察的情形,表示戶外戴口罩仍然是多數,同時也分析3個民眾可能不脫罩的原因,還進一步表示自己會繼續戴下去。
    2022/12/01 17:36
  • 好市多上架「超狂遊戲組」 上班族嗨爆:老闆臉印好了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無奇不有,常會出現一些新奇的商品令人耳目一新。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日前去逛好市多時,發現了一款過去沒見過的遊戲組,其號稱室內外皆可放置,且附贈了8把斧頭和一個24吋大的標靶,讓不少家長看了心跳漏一拍,嚇瘋直說「千萬不能讓我小孩看到」。
    2022/09/28 05: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