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300億租金補貼花蓮強震高職倒閉宇宙人田馥甄花蓮地震電影包養福建地震
  • 搜尋:

    定頻 結果共37筆

  • 租屋「台水台電」電費飆破4000!內行揪幫兇:要用再開

    租房眉角多,尤其冷氣和熱水器等耗電量大的電器,更要特別注意,才不會入住後因電費過高而傷荷包。有租客就透露,家中2人都是上班族,平時工作時間長,使用冷氣的時間並不多,但去年夏季的電費卻高達4000多元。他認為,老舊的定頻冷氣機是罪魁禍首,因此希望能向房東提出換裝變頻冷氣的要求,但他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於是上網發文尋求意見。
    2024/03/29 09:07
  • 冷氣開26度!收帳單臉慘綠 網揪「關鍵原因」:費用省一半

    炎炎夏日,許多人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冷氣消暑。有網友表示,為節省電費,家中冷氣都特別調到26度,然而收到最新一期帳單時瞬間嚇傻,「 2個月居然要7千塊」。文章曝光後,網友立刻揪出「關鍵原因」,勸她快換冷氣,電費可以省一半。
    2023/09/08 05:20
  • 上班用更多電!租屋「講6次」才見電表 內行勸:別給錢

    民眾吹冷氣享受舒適溫度的同時,也希望能省電,不過近日有民眾發現,自己待在家時用電量,竟比出去上班還低,分享自己所使用電器。其中,有內行點出「定頻吹舒眠不一定省電」、「可能要花錢清室內機風扇及冷凝器」,懷疑電費問題恐出自於冷氣。
    2023/09/07 23:03
  • 他問「定頻冷氣怎開更省錢」? 內行人曝關鍵:吹法和變頻不一樣

    台灣夏季炎熱高溫,不少人回到家都會立馬開上冷氣來降溫,但長時間開冷氣電費恐怕是一筆可觀的數字。近日,就有一名網友詢問,「定頻冷氣怎樣比較省錢?」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08/21 22:08
  • 夏季電費破萬!他狠下心「全部拆」 帳單一開:狂省8千

    全台各地近日天氣炎熱,部分地區高溫飆破30度,不少民眾恨不得長時間待在室內,開著冷氣、喝冷飲消暑解熱,然而夏季電費卻讓民眾吃不消。有網友分享,每年夏季電費破萬的他,決定換掉家中冷氣,結果意外省下3分之2費用,僅剩4千多元。
    2023/05/12 19:59
  • 夏電好貴! 咖啡店帳單破萬、1家4口價多3千

    經濟部電價審議會最新公告,下半年電價維持不調漲,而高壓用電戶夏月電價延長一個月,調降非夏月電價!讓民眾稍微喘口氣,不過最新一期的電價單,有不少人反映,相比去年同期,電費高很多,就算冷氣已經換成變頻,電價還是飆升,台電也說明,變頻冷氣若一直開關,就宛如定頻,還是耗電。
    2022/09/19 20:08
  • 電費飆1.1萬!男傻眼揪「吃電元凶」釣一排苦主嘆:我4萬

    電費繳費單應該都寄來了,看完內心有沒有淌血!一名男子收到6月至8月的電費繳費單,沒想到夏季電價驚人,費用竟然高達11528元,非營用業只是家用而已,短短2個月就使用2535度,嚇得他趕緊抓出「耗電元凶」,讓他直喊「破我家電費紀錄」。
    2022/09/08 13:03
  • 冰箱用變頻更省電!網路聲量十大品牌功能、特色一次看

    想買冰箱該挑哪牌?冰箱是人人家中最不可或缺的家電,除了功能規劃越來越智能,外觀設計也從單門、雙門延伸到五門、六門;至於機體壓縮機方面,跟冷氣一樣也有分變頻和定頻,基本上變頻冰箱長期使用下來,既省電又靜音,但單價相對來說也偏高。
    2022/09/05 10:40
  • 定頻冷氣沒人用了?內行搖頭曝「1狀況」:反而更省電

    夏季天氣酷熱,冷氣成為家家戶戶的必備,尤其現今許多人為了省電,都會選擇安裝變頻冷氣,只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朋友開店打算裝定頻冷氣,但問了多間電器行都被打槍,讓他不禁好奇「現在還有人用定頻的分離式冷氣嗎?」貼文曝光後也引來內行網友分析,其實在1種情況下,定頻反而更省電。
    2022/08/09 14:38
  • 2025冷氣新能效「1級恐降」 業者估:每台貴千元

    夏天吹冷氣、又不敢吹太兇,冷氣是家庭主要耗電設備,經濟部能源局公告,將對冷氣能源效率提升3到5%,預計2025年上路,每年可省711.8萬度電,約2,022萬元電費,但技術成本增加,業者也預估以一級能效冷氣,可能會多1千元。另外,檢測條件加嚴,目前部分能效一級的冷氣恐降到二級,而能效五級的定頻冷氣市佔率更會只剩1到2%,逐步退出市場。
    2022/07/31 13:45
  • 冷氣用多久才正常?職人曝年限標準:2問題恐致壽命降低

    炎熱的夏季到來,許多民眾也陸續打開了冷氣來「清涼一夏」,不過在享受冷氣涼風的同時,你想過自家的冷氣年限多久了嗎?而就有位冷氣專家表示,現在冷氣從定頻來到了變頻的時代,保固的時間也跟著拉長,然而若使用時間低於1數字的話,可能是由2問題所導致,進而降低了冷氣的壽命。
    2022/06/22 16:01
  • 冷氣猛吹24小時「電費才10元」!神人曝絕招 爽省1萬元

    天氣越來越熱,想開冷氣又怕電費爆錶,不敢吹太久,之前就有真實案例,冷氣吹24小時,導致電費飆萬元!有網友好奇冷氣到底要怎麼選最省電,立刻釣出神人分享絕招,直言冷氣天天24小時全開,2個月電費只要600元,換算下來1天也才花10元。
    2022/06/21 12:36
  • 冷氣天天爽吹10小時!2個月電費僅839 原因找到了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導致冷氣用電量隨之增加,不少人都在擔心電費問題。但一名男子曬出電費帳單表示,他住在18坪的套房,每天平均開冷氣長達10個小時,結果2個月的電費卻只有839元,讓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直呼「難道一級變頻冷氣真的那麼厲害」。
    2022/02/12 16:42
  • 開冷氣電費竟破萬「罪魁禍首」現身 台電曝省錢大絕招

    現在正值暑假天氣炎熱,冷氣成為不可缺少的降溫電器,但如何省電、省錢又是一大挑戰,對此有女網友十分苦惱,表示「有人電費比我家高的嗎?」她貼出家裡的電費帳單居然破萬,讓大家看了超傻眼,要她趕快換掉「罪魁禍首」,台電也特別分享省電絕招,讓民眾消暑又能省荷包。
    2021/07/18 05:44
  • 電費破萬嚇歪!老司機揪「4大吃電怪獸」實測秒關省6百

    現在夏天到了,又因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在家辦公用電量驚人!一名女子家中2台冷氣24小時不間斷開啟,再加上其他電器,費用也是很驚人,高達1萬1900元。就有內行網友一看就知道不對勁,直言這4個電器根本是吃電怪獸。另外,還有網友實際測試將其中1種電器關閉,電費直接省600多元。
    2021/07/11 12:13
  • 華視、台視都可能上52台! NCC:定頻非規定

    中天新聞台因為換照未過,也讓52台從12月空頻至今,繼系統台業者中嘉將華視新聞台送件後,NCC也證實北都數位及全國數位,兩家系統台業者也在昨晚(2/23)送件台視新聞台,NCC副主委表示,兩案審議的標準都會一致,因此若兩案都通過,未來也有可能52頻道同時出現台視新聞台跟華視新聞台!
    2021/02/24 19:45
  • 哪來的「遙控器」 賊自開鐵捲門偷水果行

    新北市一名郭姓竊賊,日前拿遙控器打開鐵捲門,闖入三峽一間水果行,偷走現金手機,甚至連口罩和健保卡他都不放過,竊走約15000元,警方很快就逮到這名竊賊,但他沒交代遙控器是哪來,然而市面上,傳統的"定頻式"遙控器,確實很容易被複製,落入小偷手中。
    2021/02/21 19:38
  • 變頻冷氣「不關」也省電? 內行曝連開後果:得掏更多錢

    每到夏天,家家戶戶都會開冷氣降溫,日前一名女網友就聽從鄉民建議,把家裡窗型冷氣換成變頻,以為「2個月完全不關」可以省下不少電費,豈料帳單一來竟讓她完全笑不出來。對此,就有專業人士提出問題點,直言無論是變頻冷氣或定頻冷氣,「重啟時間」都是決定耗不耗電的關鍵。
    2020/08/20 19:15
  • 師傅勸裝定頻冷氣:變頻廣告都騙人!內行搖頭曝省電盲點

    炎炎夏日到來,不少家庭都已打開電風扇、冷氣消暑。近日有男子發文表示,前幾天有冷氣業者告訴他,冷氣機買定頻的就好,「變頻都是電視廣告在騙人的」,讓他聽了非常困惑,想知道定頻冷氣跟變頻冷氣到底哪個比較省電費?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熱議。
    2020/07/29 13:15
  • 5台冷氣夏季電費多4千 達人:舊機型每年更貴

    最近大家陸續收到夏季電費,但讓很多人繳的相當心痛,有民眾網路上PO出5、6月分電費單,和3、4月相比,貴了快4千元,除了夏季電費是以「累計費率」來算、使用多就花得更多,專家也點出電費大增關鍵,冷氣變頻定頻影響耗電量,但無論是哪一種冷氣,如果沒有定期保養,每年也可能會增加耗電度數。
    2020/07/25 19:37
  • PK陸大外宣? 傳蔡政府擬設國際英語頻道

    新冠肺炎衍生出國際外交戰,在美國鑑隊染疫時,共軍航母在12日上午穿越台灣東部外海,面對中國大陸動作頻頻,傳出我國政府打算設立英語電視台,在國際定頻,幫台灣宣傳,反制大陸的大外宣。
    2020/04/12 20:36
  • 5G專網頻譜政院通過 蘇貞昌:台灣將邁入5G世代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特定頻段4.8到4.9GHz作為專網頻譜,並自即日起供各界申請進行場域實驗。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5G第一波商用頻譜10日就要開始競價,台灣即將正式邁入5G世代。
    2019/12/05 16:43
  • 遊戲也走串流!谷歌Stadia上線1日爆負評

    「串流」蔚為趨勢,連遊戲世界也不例外!很多人家裡都會買遊戲機,或是用電腦來玩,但這往往需要一筆不小的錢,或是一定規格的電腦才有辦法讓遊戲順暢,現在Google推出串流遊戲平台Stadia,號稱不需要硬體設備,只要有網路連線,可以在電視、平板或筆電上玩,手機當然也行,不過19日平台才上線,就出現不少負面評價,像是遊戲專用手把就要台幣三千八百多元,而且想要高畫質,網速還得維持穩定頻寬,否則很容易出現延遲(lag)的狀況;業者不斷開發遊戲市場,搶食1500億美元的大餅,現在連日本任天堂也宣布與中國騰訊遊戲合作,遊戲主機Switch即將在中國大陸開賣!
    2019/11/20 20:03
  • 高腳杯裝水發出聲 水位愈高音調愈低

    摩擦裝有水的高腳杯杯口,會產生一定頻率的聲音,而且水位愈高,聲音愈低,各種不同裝有水的高腳杯,演奏出熟悉的歌曲「茉莉花」,真是難得一見的表演,仔細的觀眾應該看到,高腳杯裡的水位有高有低,也是這次實驗的題目。
    2019/01/16 18:20
  • 日實測! 冷氣開機短於5小時半不關較省電

    夏天溫度屢飆新高,而冷氣又要怎麼開,比較省?日本綜藝節目做了一個實驗,結果發現,如果重啟空調的時間,短於5小時27分不要關冷氣,比較省電。而台灣省電達人則說,這跟變頻、定頻也有關係。如果以定頻冷氣來說,半小時內不用的話關掉比較省。但如果是變頻,超過1到2小時不用,則是不關機較省電。
    2018/07/18 13: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