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尾隨三重醫院兒子獎學金楊繡惠醫療疏失抗癌夫妻黎明詩黃尚和
  • 搜尋:

    宗教團體法 結果共9筆

  • 宗教團體法惹議 總統:充分溝通獲共識再推動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宮廟負責人時表示,政府鼓勵減香絕對沒有滅香;政府也從來沒有要禁止民眾焚燒紙錢或封爐;宗教團體法立法則已交代政院,充分溝通釋疑且有基本共識再推動。
    2019/03/07 17:06
  • 「財務透明捐款登記」 宗教界憂「宗團法」

    蔡政府大動作澄清絕對沒有要滅香!事實上,宗教界更在意的是內政部討論中的「宗教團體法」,新法規定宗教團體財務必須透明化;信徒捐贈要登記、可查詢;強制登記財團法人,這些規定讓宗教團體憂心政府管太多。至於網路流傳新法規範誦經法會要經過政府核可,這部分則是純屬謠言。 農曆春節,紫南宮大筆香油錢總讓廟方點到手軟,但每間宮廟的香油錢 最後到哪,可不是間間都會列冊報稅;而要讓宮廟財務透明化,內政部 也打算修訂宗教團體法,只是這法還在草擬階段,已經讓許多宗教團體有疑慮。
    2017/07/22 11:32
  • 環保署:未以公權力強制封爐或查緝燒香

    環保署空保處副處長謝炳輝今天表示,香或紙錢鼓勵減量,但從未以公權力強制封爐或查緝燒香。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說,坊間謠傳宗教團體法幫往生者誦經要報准等都是錯誤的。
    2017/07/21 14:36
  • 葉俊榮澄清 宗教團體法仍在諮詢階段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非常慎重看待宗教團體法,法案還在諮詢各方意見,絕沒有已經二讀,有相當共識才送行政院審查轉送立法院審議。此外,政府從來沒有滅爐或滅香的想法。
    2017/07/21 11:40
  • 不知香油錢流向! 立院「宗教團體法」遲未過

    全國1萬5千多座宮廟寺院,目前的管理條例,卻從1929年沿用至今,不止不合時宜,部分條文更被宣告違憲,2000年到2008年,行政院向立法院提出4次「宗教團體法」草案,希望能有效管理,但除了宗教界批評條文太嚴格,部分立委更是強烈反對,導致法案卡在立法院20年,四進四出全部失敗。
    2017/04/17 14:07
  • 宗教團體法卡關20年! 財務、佔地亂象多

    宗教團體法,卡在立法院20年無法過關,原因之一就是來自宗教團體的阻擋,因為擔心財務狀況會曝光!但專家認為,善款來自於社會,就應該更加透明公開!而宗教團體背後龐大的信眾,象徵龐大的選票,導致宗教團體法要上路很難
    2015/03/02 21:34
  • 厭惡「宗教法」惟覺選邊 立委嘆無知

    中台禪寺惟覺老和尚,昨天激動呼喊,為連宋助選,他還痛批正在立法的「宗教團體法」,剝奪宗教自主,惟覺還點名批評推動「宗教法」的民進黨立委邱太三。今天邱太三用「無知」兩個字,回敬惟覺法師,對宗教法的批評!
    2004/03/10 17:58
  • 國民黨砲轟朱武獻 上班替扁輔選

    考試院秘書長朱武獻今天遭到國民黨立委砲轟違反行政中立,上班時間,到各地寺廟為陳水扁總統拉票。朱武獻解釋,他這麼做,是為了了解宗教團體法的進度;此話一出,引起國民黨立委痛批,考試院那管得到內政部的業務?大罵朱武獻根本是在狡辯!
    2003/10/07 11:59
  • 總統參訪佛光山 與星雲法師暢談

    總統陳水扁今天,下午到高雄縣佛光山與星雲法師對談,總統還特別在會談當中強調,任內將會徹底落實宗教團體法的施行,由於佛光山有百萬信徒的影響力,陳總統此行,拉攏意味濃厚。
    2003/08/09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