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宗教團體法惹議 總統:充分溝通獲共識再推動


發佈時間:2019/03/07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17: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宮廟負責人時表示,政府鼓勵減香絕對沒有滅香;政府也從來沒有要禁止民眾焚燒紙錢或封爐;宗教團體法立法則已交代政院,充分溝通釋疑且有基本共識再推動。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內政部次長陳宗彥陪同下接見「中華道教聯合總會理事等重要幹部及宮廟負責人」,總統致詞表示,這幾年她只要有出外的行程,幾乎都會安排到不同的宮廟上香祈福。

 

總統說,宮廟不只是台灣信仰的中心,也是討論公共事務的重心。很多民眾也常在廟埕泡茶,評論時事,相信宮廟負責人也是最清楚地方民意的人。

總統特別釐清地方上謠言指稱民主進步黨政府要滅香,總統說,這是謠言,為了環保問題,政府確實鼓勵減香,但是絕對沒有要滅香,她到地方宮廟參拜還是拿香,相較於前幾年,近年來,很多宮廟都已經配合減香,以前是一大群人拿香參拜,現在主祭者拿香就可以。

至次燒紙錢問題,總統表示,政府從來沒有禁止民眾焚燒紙錢或封爐,而是改用輔導的方式,以環保的措施作為替代,比如說很多宮廟都開始使用環保的金爐,這是一件好事情。
 

另外,去年立法院通過財團法人法將宗教財團法人排除在外,並表示將透過推動「宗教團體法」的立法規範宗教性質的財團法人,因此,宗教團體納管一事,引發不同宗教團體反彈與社會爭論。

蔡總統表示,宗教團體法立法進度,她已經交代行政院,務必要跟大家充分溝通,當大家釋疑後且有基本的共識,才可以繼續推動。

在社會安全網強化部分,總統說,政府非常重視社會安全網強化,要讓需要幫助的人受到好的照顧,是政府的職責。但是,只靠政府來做是不夠的,需要宗教團體一起來做。事實上,社會安全網的建構,在政府全力投入之下,還是有一些做不到的地方,希望大家都一起來幫忙。

蔡總統舉例表示,像是中華道教聯合總會也辦過許多公益活動,不論在教育、文化上,為社會安全網貢獻很多,而在座宮廟代表為地方奉獻良多,例如松山慈惠堂、新營太子宮、麻豆海埔池王府都獲得內政部表揚,相當優秀。

總統期許,未來在中華道教聯合總會會長徐文僅帶領下,各宮廟能持續發揮在地影響力,促進公益,一起為社會的進步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宗教團體法#滅香#燒紙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85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