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婚姻自由 結果共17筆

  • 日本最高法院挺同 札幌判決:禁同婚已違憲

    兩性觀念傳統、保守的日本,正在適應性別平等、尊重性少數的國際趨勢。日本札幌高等法院審理同婚權,法官認為反對同性結婚,抵觸了婚姻自由的保障,認定國家不承認同婚屬於「違憲」,是日本高院第一例的違憲判決。另外,東京地方法院也審理相同案件,認為反對同婚,損害個人尊嚴與兩性平等,判決國家屬於「違憲狀態」。
    2024/03/15 19:53
  • 「錯的一方」訴請離婚敗訴!聲請大法官釋憲

    婚姻關係破裂,可以訴請離婚,但依照民法現行規定,「有錯的一方」,不可以提訴訟,就有一名法官與兩名人夫,認為這項但書,違反憲法的婚姻自由,聲請釋憲,今天的言詞辯論,法務部解釋,憲法保障婚姻自由,不等於無限制的自由,民法目前的規範,確保婚姻制度,沒違憲。
    2022/11/15 14:14
  • 反同婚違憲!札幌法院挺同判決 創首例

    日本民風保守,性別平權觀念落後,如今露出曙光。北海道三對同性伴侶,因提出結婚登記申請不被受理,認為自身權利遭到侵犯,未受到憲法的保障,因此控告日本政府違憲。17號首次開庭並做出裁決,審判長指出,性向無法由人的意志做變更或選擇,因此政府不承認同婚,違反了憲法第14條的平等權。這是日本首次針對同婚權益的違憲判決,成為日本同性婚姻平權的重要里程碑。
    2021/03/18 20:03
  • 行政院通過748施行法草案 完整27條文一次看

    行政院會今(21日)上午審查通過攸關同性婚姻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整部法律以專法形式提出,完整27條文也曝光!法務部表示,草案遵照釋字748號解釋意旨,並依公民投票結果,在《民法》婚姻規定之外,就相同性別二人所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的永久結合關係,賦予婚姻自由之平等保護,期待不同意見者能夠彼此體諒,互相尊重,不要因為這個議題而造成社會的不安,在最大公約數下完成立法。
    2019/02/21 12:20
  • 婚姻平權 蔡總統:一定會提方案交國會審議

    總統蔡英文表示,婚姻平權是社會進步的指標,大法官釋憲基本上達到婚姻平權的憲政基礎,政府必須依此修法保障婚姻自由跟平等權,行政部門一定會提出方案交由國會審議。
    2018/05/20 15:07
  • 當哈利遇上梅根 打破英國王室離婚禁忌

    80年前,英國國王愛德華八世為迎娶離過婚的美國女子而退位,哈利王子與梅根如今卻能夠步入禮堂。王室對離婚的汙名似乎將成為過去,哈梅結婚顯示這一代王室將享有婚姻自由。
    2018/05/17 12:59
  • 婚姻平權法案 賴揆:不放棄本會期送審

    台灣同志大遊行今天登場。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有關落實婚姻平權,行政院會依司法院大法官解釋,研擬同性婚姻自由和平等保護的法案,不放棄在立法院本會期結束前,送立法院審議。
    2017/10/28 18:12
  • 【祁家威番外篇】美國同志運動史

    台灣的婚姻平權運動,在5月24日的大法官釋憲中終於有突破性進展,台北市民祁家威經過2次聲請釋憲,大法官終於認定民法現行關於婚姻的規定,已經違反憲法中的平等權與婚姻自由。
    2017/06/01 16:18
  • 同婚釋憲 府:努力讓修法過程完善

    同婚釋憲案,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表示,未來不管是何種形式,重點要讓相同性別的兩人達成婚姻自由的平等保護。執政團隊會努力讓修法過程完善,確保相關權益被保護。
    2017/05/31 18:19
  • 【同婚邁大步】直接適用民法 要克服的有這些

    大法官宣告同婚合法化後,本刊掌握消息,行政院傾向優先在《民法》婚姻章增訂「同性婚約,應由雙方當事人自行訂定」,立即保障同性婚姻自由,《民法》修訂完成後,接下來再針對《民法》有諸多以異性或血親等基於身分而衍生的權利保障問題,技術上較難平等適用於同性婚者,能在《民法》設專章保障就設專章,如果還是不行,才另訂法律補《民法》之不足。
    2017/05/31 04:54
  • 快訊/釋憲不是勝負輸贏! 總統盼如期完成三讀

    大法官針對同性婚姻釋憲,總統蔡英文傍晚在臉書發文,她表示釋憲結果不是勝負輸贏,強調法律必須保障所有人民的婚姻自由和平等權,希望行政部門依照的釋憲結果,綜合各界意見儘速提出具體的法律方案,送交立法院審議,務必如期完成三讀。
    2017/05/24 18:44
  • 亞洲首例!大法官宣告 未保障同婚違憲

    台灣成為全亞洲第一個宣告民法沒有保障同志婚姻違憲的國家!司法院大法官受理台北市政府跟男同志祁家威同性婚姻釋憲,下午4點公布釋憲結果,大法官認為民現行法律未允許同性婚姻違反憲法第22條保障人民婚姻自由,以及第7條人民平等權的保障,相關單位應該在2年內研擬修法,如果沒有完成修法,可以直接去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
    2017/05/24 18:08
  • 大法官同婚釋宣布前 這歌手「先知」預言結果

    受到關注的同性婚姻釋憲案,今日下午4時由大法官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大法官以民法第4編親屬第2章婚姻規定與憲法第22條保障人民婚姻自由及第7條保障人民平等權有違,「應以法律保障同性婚」。但早在正式宣布前,「炎P」炎亞綸就在臉書PO文預告結果。
    2017/05/24 16:51
  • 民法未保障同婚 大法官宣告違憲

    我國對於同性婚姻議題,歷經資深同運人士祁家威歷經41年奔走,成功與台北市政府針對同性婚姻保障議題聲請大法官解釋後,大法官今(24日)作出解釋,本刊接獲內部消息,大法官將宣告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大法官認為,現行法律未允許同性兩人結婚,違反憲法對婚姻自由的保障及性別平等權,法務部應研擬修法,保障同性婚姻。
    2017/05/24 15:10
  • 【同婚爭議④】一面倒支持同性婚 僅修民法或立專法之爭

    同性戀能不能結婚?憲法法庭今(24)日開庭辯論,爭取同性婚姻的祈家威和台北市政府炮火全開,質疑民法沒有保障同性戀婚姻自由,違憲。法務部長邱太三反駁,男男或女女結婚,如何區分媳婦或女婿,將來祖先牌位要寫考考、妣妣,貿然修改民法會衝擊社會秩序和公共利益,主張應定訂專法保障同性婚的權益。
    2017/03/24 11:37
  • 大法官被提名人詹森林:支持同性婚

    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詹森林今天表示,本於憲法保障的婚姻自由,他支持同性婚姻,基於人性尊嚴,他絕對維護任何人對其性傾向之認同;傳統文化應與時俱進,不得有悖憲法價值。
    2016/10/19 15:32
  • 立委疑榮民遭騙婚 退輔會主委飆「干涉夫妻」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質詢陸配騙婚問題,沒想到退輔會主委一開始火氣就很大,回嗆說每個人都有婚姻自由,還反問「立法委員可以干涉國民生活嗎?」,激動到一旁官員也急忙拉他的袖子要他冷靜,而蔡煌瑯也回罵主委是硬凹,雙方一來一往,連主席也出面打圓場,不過還是阻止不了2人的怒火。
    2015/10/02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