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好膽固醇 結果共14筆

  • 不只有氧!上半身「這運動」保護心血管 持續3個月降低血壓

    常聽到專家說運動有助心血管,且要鍛鍊下半身肌肉,那麼上半身運動對心臟有幫助嗎?心臟科醫師指出,腰痛腳痛的人,做雙手運動對心臟也有好處,能降低血壓、提升好膽固醇。另外,握力太差要小心,未來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會恐上升。
    2023/07/11 11:38
  • 不只慢跑、游泳!這運動「免動腳」 也可以降血壓、護心臟

    夏天到了,不少人更加積極地運動鍛鍊身體,而許多有氧運動可以鍛鍊到心肺功能,像是慢跑、健走、游泳、騎單車等,不過這些運動大多需要動到腰或是腿力,如果是下半身受傷、行動不便的人,又該做哪些有氧運動呢?就有心臟科醫師分享如何上半身運動也能達到鍛鍊心肺的效果,甚至可以降低血壓,增加好膽固醇,並減少心血管發炎。
    2023/07/04 18:36
  • 動物性奶油比較好?營養師曝選擇關鍵:「這點」來看最準

    市售的奶油有百百種,為了健康不少民眾都會儘量選擇標榜天然健康的「動物性奶油」,但這樣的奶油又健康在哪裡?營養師幫民眾列出所有油的差別,一次了解「脂肪酸種類」對健康的影響。
    2022/12/25 14:37
  • 壞膽固醇控制標準怎麼算?「6風險因子」決定治療強度

    大家都知道膽固醇分2種: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和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好膽固醇可以協助將壞的膽固醇從動脈血管中帶回肝臟,使其經由膽汁排出體外,而壞膽固醇被認為是造成血管粥狀動脈硬化的主因,可能引發心肌梗塞和腦中風。醫師建議,每個人可以依照自己的風險高低,算出自己的壞膽固醇建議指標,了解自己是否需要治療。
    2022/08/08 20:16
  • 每日吃雞蛋可保護心血管 美研究:體內好膽固醇含量高

    心血管疾病在全球都是「沉默的頭號殺手」,其中包括心臟病和中風,而高膽固醇被認為是這些疾病的罪魁禍首。每年在英國約有16萬人死於心血管疾病,相當於每日有460人死亡。而美國的死亡人數甚至更多,每年有約65萬人死於心臟病。
    2022/07/20 15:53
  • 提升「好膽固醇」靠3運動 研究:有助減重還能控制血糖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被認為是「好的膽固醇」,它可以協助將壞的膽固醇從動脈血管中帶回肝臟,使其經由膽汁排出體外。研究顯示,除了飲食均衡、戒菸、戒酒、攝取健康油脂以外,運動也能顯著提升好膽固醇,尤其是重量訓練、高強度間歇訓練和有氧運動,已證明有助於提升體內好的膽固醇濃度。
    2022/07/01 12:54
  • 「吃辣」也能護心?一週5次降膽固醇 這重點不可少

    你喜歡吃辣嗎?研究顯示適度吃辣對身體有好處,營養師表示,辣椒能提高新陳代謝並降低食慾,經常攝取辣椒素能明顯減少腹部脂肪組織,有助減重;此外,每週吃5次以上辛辣食物的人,體內好膽固醇濃度明顯高於不吃辣者,有助保護心血管。
    2022/06/18 15:58
  • 有利增好膽固醇! 研究:雞蛋可能有助降低心臟病風險

    每天吃雞蛋攝取的膽固醇量會太高?北京大學一篇發表於期刊《eLife》的新研究指稱 ,每天攝取一顆雞蛋,可能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2/06/04 09:30
  • 增加好膽固醇!營養師:多吃黑巧克力 心臟病風險降5成

    許多民眾喜歡吃巧克力卻又怕對身體不好,其實巧克力對心血管健康相當有幫助!營養師林雨薇表示,食用黑巧克力能降血壓,增加好膽固醇,甚至可以增加皮膚細胞緊密度,還能降低心臟病風險。
    2022/01/27 14:25
  • 三高控制不好膽固醇過高 易造成「這情況」發生有致死風險!

    如果你有出現胸口悶痛,又會有喘不過氣的情況,可真的要特別提高警覺。就有一名個案照了心臟冠狀動脈血管攝影,發現動脈有明顯鈣化,其實現在有許多民眾都有三高問題,醫師指出如果長期控制不佳,又無法改善生活型態,就容易引起冠心症,而冠狀動脈會因為長期膽固醇,血糖控制不好,會導致心肌缺氧壞死,還可能引發心肌梗塞。
    2020/11/27 23:09
  • 不忌口! 常吃油炸、宵夜體重破百公斤

    如果您愛吃油炸和消夜,真的要特別注意了,衛福部針對「代謝症候群」診斷標準,提出指標,像是「腹部肥胖」,血液中「三酸甘油脂」過高、高密度膽固醇(HDL)也就是好膽固醇過低,高血壓、空腹血糖高,如果有符合三項條件,代表已經罹患「代謝症候群」!
    2019/08/20 00:16
  • 寒流急凍好發心肌梗塞 進補宜增蔬果攝取

    最近寒流來襲,不只流感人數達到高峰,全台更有24人猝死,最大的原因就是心肌梗塞,也就是膽固醇阻塞血管所導致,但其實膽固醇並非全然都壞,好的膽固醇可預防脂質在血管壁堆積,有「血管的清道夫」效果。而如何增加好膽固醇?醫師說要維持有氧運動並且適度減重戒菸
    2014/12/17 22:50
  • 吃素也會中風! 「好膽固醇」過低造成

    吃素的人膽固醇較低,但是這樣就真的能遠離心血管疾病嗎?彰化一名72歲老先生,吃素吃了20年,日前卻還是中風送醫,醫生檢查發現,老先生因為吃素,膽固醇偏低,其中被稱為血管清道夫的高密度膽固醇也不足,因此清除血栓的能力降低,才會造成中風,建議吃素食的民眾,要用橄欖油炒菜,並多吃紫菜、香菇跟豆腐等,才能增加高密度膽固醇,保護血管。
    2013/03/19 19:25
  • 每日3杯蔓越莓汁 減4成心血管疾病

    蔓越莓除了有效預防尿道炎之外,國外又有一份最新研究,每天2到3杯蔓越莓汁,可以增加血液「好膽固醇」的含量,減少40%的心血管疾病風險,而這也是國際上,第一篇發表果汁影響人體膽固醇的研究報告。
    2003/08/13 17: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