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好學校 結果共80筆

  • 未來少女/依沛逃避讀書意外出道 攝影師爸「捧手心疼」手機背景都是她

    TVBS女團選秀《未來少女》黑曜精靈的19歲成員依沛是過去是莊敬高中的校花,當年因為想逃避讀書,在網路上看到莊敬高職的資料,剛好學校離家近,就決定去表藝科就讀。也因出眾外表,參與去(2022)年、第11屆璀璨之星脫穎而出,依沛才加入伊林大家庭,她坦言自己其實很沒自信,怕說話說不好,慢慢適應演藝圈步調後,個性有比較放得開了。
    2023/11/18 18:15
  • 不上班、不上進、只上香 經濟黯淡陸青年擠寺廟求保佑

    美媒《CNN》報導,中國大陸於2022年12月,解除嚴格清零政策。外界本來預期此舉能提振全球經濟成長,但大陸的經濟復甦現在似乎陷入停滯。年輕人對惡化的經濟前景感到失望,紛紛湧入各大寺廟拜拜,祈求神明保佑,希望能找到工作、考到好學校或一夜致富。
    2023/06/10 18:08
  • 年薪千萬總裁、HBL新秀竟都不唸國立!選讀輔大原因曝

    輔仁大學在今(2)日舉行開學典禮,校長江漢聲率師長們舉行知名的「叩門禮」,江漢聲在致詞時期許新生,要快樂正向地享受這4年,學校除了知識的傳授,還提供很多實習的機會,從輔大畢業都會具備一定的能力,「輔大人多年來是企業主調查私大最愛聘用的第一名!同學們只要好好學習,不必擔心將來找不到工作!」
    2022/09/02 19:53
  • 精通英、日文!頂大妹「月領2萬多」 網曝2低薪關鍵

    學歷高被普遍認為畢業後能獲得不錯的薪水,因此不少人用功念書想考上好學校。有網友表示,表妹是國立頂大畢業,英文、日文能力都很好,但是在飯店工作的月薪卻只有2萬多元,因此她想知道,表妹是否可以有更好的出路。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更有人點出低薪關鍵。
    2022/07/19 05:35
  • 不被命運打倒 他考上6國立大學挺過喪父痛

    基隆高中學生唐于田,今年考上6所國立大學,不過在學測前,他的父親罹癌,讓家裡本就不好的經濟狀況,雪上加霜,他咬牙苦撐,考完學測,爸爸卻不幸離開人世,龐大醫藥費跟喪葬費無法負擔,幸好學校幫忙募款,目前累積40多萬元的善款,他說已經非常足夠,也感謝大家幫忙,他會努力生活下去。
    2022/06/08 12:32
  • 好奇山獅誤闖北加州校園 機警管理員用「這招」護師生

    美西時間1日早上,一隻年幼的美洲獅出現在北加州的高中校園裡逛大街。幸好學校管理員機警地把牠關進空教室,避免師生受到傷害。現在山獅已經被送到奧克蘭動物園(Oakland Zoo),進行健康評估。
    2022/06/02 15:15
  • 沒上名校父女冷戰7年…北漂前這舉動破冰 網看了全暴哭

    許多父母都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願,近日一名網友就分享,她升高中時沒有考上好學校,讓父親相當失望,兩人也因此冷戰了7年,直到最近她要北漂工作,父親一個舉動才讓兩人破冰。
    2021/11/05 22:19
  • 最後一役!末代指考生猛K書 老師線上盯

    隨著指考時間逼近,考生壓力大!因為疫情,像是圖書館、K書中心都關閉,考生只能在家埋頭苦讀,而補習班則是線上視訊,盯著考生用功不要鬆懈,因為錯過今年,明年想考上好學校更難了,這屆高三是舊課綱末代考生,但明年新課綱上路,重考生雖然多讀一年,未必佔有優勢,只能把握這次機會,當成最後一戰。
    2021/07/07 13:37
  • 學習吧單週湧入百萬人線上學習 好學校開放20G免費空間 

    全台停課從 5 月 19 日起實施,讓民間與政府的學習平台都使用量激增。學習吧LearnMode在(以下簡稱學習吧) 5 月 17 日至 23 日的使用人數達到 115 萬人,並於 5 月 19 日達到最高峰,單日超過 50 萬人。另一個線上學習平台 Hahow 好學校開放(以下簡稱好學校)「企業內訓課程上傳系統」供企業自主上傳 20 GB(約 20 小時)的內部課程影片空間,幫助台灣企業內部遠端訓練,即日起免費申請至 8 月 31 日,申請連結:https://hahowforbusiness.pse.is/prpr3gc9cr
    2021/05/30 12:08
  • 長庚1學生匡列居隔 接觸者遭「趕出宿舍」

    桃園長庚大學,傳出有住宿生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學校為了防疫,調查出密切接觸者,一共有11個人被「趕出宿舍」,其中7個人不願就這樣離開,疑似一度與校方發生衝突,還好學生們最後找上校內一名老師,剛好在學校附近有空屋,可以讓學生居住,另外宜蘭大學則超前部署宣布提升防疫等級,實體課程取消,全採遠距上課;若有住宿生被匡列,宿舍會有專屬的空間可以進行隔離。
    2021/05/14 19:00
  • 孟母三遷有理!大數據分析:移居較好社區 收入多20萬美金

    一般人都認為接受教育可以促進階級流動,不過根據美國哈佛大學一項大數據分析顯示,要讓窮人翻身,關鍵在於他能不能住進比較好的社區,像是治安較好、整體素質較高、負面影響較小的居住地,貧窮家庭的孩子才有可能完成高中學業,避免犯罪向下沉淪。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也認為,政府撒錢紓困對窮人幫助不大,靠社區的力量,像是提供工作機會、有好學校、好老師,貧民才有可能向上流動。
    2020/12/08 22:49
  • 中一中南一中學生網上互槓 黃偉哲:不必打口水戰

    台南一中和台中一中兩校學生在網路又傳互槓,連非校友都加入論戰,彼此都在揶揄對方,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兩校都是好學校,不必打口水戰。
    2020/08/11 15:07
  • 免試入學攏是假!親子作家:想進好學校得砸重金

    國中教育會考免試入學日前在(8日)放榜,面對放榜考生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而有家長更質疑免試入學的背後卻迎來孩子升學壓力增加,反而需要依靠額外才藝補習班,免試升學的改變原本是教育的美意,卻讓孩子的課業壓力越來越大。對此,親子專欄作家鄭嘉蕙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表示,免試入學沒有帶給孩子改變,反而使孩子的課業壓力加重,她在節目中提到,家長需要花時間來去了解現在升學制度上的改變,在分數上面更是需要題題計較,因為錯一題所考上的學校落差非常大,她更表示,其實大部分的父母都想讓孩子進入私立學校就讀,因私校有完整的制度幫學生做課程規劃,這反而讓家境比較好的學生,在教育會考上反而讓孩子得分的機率提升。
    2020/07/10 18:14
  • 不要跑!通緝犯躲廁所 學校警衛幫逮人

    花蓮博愛街在6日早上6點多,有民眾在住家陽台,看到一名男子爬上鐵皮屋頂,行跡相當可疑,馬上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男子一路狂奔,最後躲到一間國小廁所裡面,幸好學校的警衛,第一時間反應敏捷,趕緊上前幫忙,最後順利在操場上抓到這名毒品通緝犯,沒讓學生受到傷害。
    2020/05/08 19:24
  • 學區總監因「財」施教 休傑克曼扮雙面人

    美國近日爆出一年學費超過四萬四千美金的私立學校領取疫情補助款的爭議,其實,美國公立教育體系資源分配極度不均才是積弊已久,學區排名高的學區,掌握更多的經費與資源,讓許多家長在好學區高價買房,那麼學區排名變差,可能連教職員的支薪都有問題。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電影,改編自美國史上最大宗校園詐騙案,由休傑克曼飾演「雙面人」學區總監,帶領學區衝上全美排名第四的位置,私下卻盜用百萬美金計算的學校經費,做什麼呢?治裝、拉皮、搭協和客機,還有帶著情人海外度假。
    2020/05/01 20:02
  • 控升學「指考」佔比低! 家長嗆稱教育部說謊

    大學7月指考還沒到,現在爭議滿天飛,有聯盟集結上百名家長到教育部前抗議,認為現在指考申請佔比剩下百分之23,其他都是多元入學名額,控訴不公平之外,還有補習班看準學生要「備審資料」,推套課最貴到12萬,讓家長認為多元入學有新疑慮,是不是錢多就有好學校。
    2019/05/26 14:31
  • 南韓最新神劇! 揭發心底「父母壓榨」的升學黑暗

    前有《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現在有《Sky Castle天空之城》,收視率打趴《鬼怪》的「升學韓劇」,和《你的孩子》一樣描述家庭、教育問題,雖然是不同國家,卻有相似的「學歷」為上標準,爸媽每天叨念的「去念書要考試了」、「不考好學校以後要做工嗎」等話像是仍在耳邊,而台灣念大學要台清交成政、就如同南韓S.K.Y.(首爾大學、高麗大學、延世大學),這也是劇名所在。
    2019/01/27 09:37
  • 學生欠6千畢展基金 系主任代墊家長大鬧

    屏科大時尚系一名大4學生,欠了畢業展費用6千,系主任代墊讓他順利參展,說好學生打工支付,沒想到學生的媽媽大鬧學校,還一狀告上教育部,鬧得師生很不愉快。
    2018/12/20 13:58
  • 苦讀10年考上大學…女遭冒名頂替 幕後黑手是堂姊

    許多家境窮困的人,尤其是農村小孩,期盼能透過念書爭取未來的前途,努力考上好學校來改變命運。大陸河南一名40歲的黃姓女子,她努力苦讀考上師範大學,但遲遲未收到錄取通知書,經過10多年之後,才發現自己的學籍被人頂替,而且幕後黑手竟然是自己的堂姊,對方還用她的名字到小學任教。
    2018/11/24 08:57
  • 外埔國中老舊校舍重建 林佳龍:均衡教育資源

    台中市外埔國民中學校舍年久失修,台中市政府投入新台幣一億多元拆除重建。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主持動土典禮時表示,教育資源均衡發展,讓學生有良好學習環境,留住在地人才。
    2018/10/26 16:12
  • 搭電扶梯連環摔!4歲孩疑摔傷腦 告幼稚園

    南韓一間幼稚園在校外教學時沒照料好學生,讓4歲大的小孩在電扶梯上摔成一團,但誇張的是,學校並沒有即時告知家長,還謊稱小朋友是因為打鬧而受傷,其中一名小孩疑似傷及腦部,家長已向幼稚園提告。
    2018/09/17 12:30
  • 過期限才拿到成績 家長控保證班拒退費

    想考好學校報名保證班,沒考到好成績,家長控訴無法退費!台北市一名家長幫孩子報名國中會考5A+保證班,契約上載明沒考到5A+,在指定期限內拿成績單退費,沒想到家長拿到成績單發現沒考到5A+時,早過了指定期限,家長想退費被拒絕,補習班最後回應願意退費。
    2018/06/20 15:58
  • 10歲女童樂觀抗3癌 病榻前最後心願:想回家...

    「湘云,妳得獎了,妳真的好棒!」高雄市仕隆國小五年級的邱湘云,5歲時檢查出罹患隨母細胞瘤,半年後又出現,去年又發現非何杰金式淋巴癌,前後動過6次手術,但只要體力許可的時候,她一定會去學校上課,因為跟同學相處在一起,能讓她短暫忘記病痛。邱湘云樂觀好學的精神,獲選高雄市慈孝家庭楷模,她今天在病榻前抱病受獎,只能虛弱點頭致意,家屬也將獎金捐出做公益。
    2018/05/04 22:46
  • 新學期睡飽點! 浙江、黑龍江推「延遲到校」

    春節結束,學校也開始新學期,大陸教育部把今年整治重點,瞄準校外培訓機構,也就是補習班,禁止補習班超前學校進度教學,還有舉辦各種考試競賽。另外,在校園裡也有一些新規定,北京27年來首次修改中小學生獎懲制度,刪除金帆獎、銀帆獎、三好學生等獎勵,如果學生被記過,學校要提供申訴機會;而在浙江省、黑龍江省則是為了讓孩子睡飽一點,將到校時間往後推延,學生不用再趕7點前到校。
    2018/02/27 20:49
  • 國中會考20日登場 考生人數創歷年新低

    因為少子化,今年會考人數比去年少3萬人,雖然對學生來說,要考上好學校的機率變高,但是部分後段私立學校,可能會因此招不到學生。
    2017/05/15 0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