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大陸籍人士 結果共44筆

  • 陸配登軍艦參觀? 海軍:本國配偶陪同即可

    海軍的敦睦艦隊每年一段時間,都會開放民眾登艦參觀,但軍事設施敏感,登上艦艇的人都得需要特別查驗,就有大陸籍配偶帶居留證也能和台灣丈夫一起登艦艇,引發了一些討論,對此海軍表示,敦睦艦隊參觀有開放外籍和大陸籍配偶登艦,但需要另外一半陪同才可以,如果單純只是外籍人士,得要提前申請審核。
    2024/03/29 18:39
  • 王志安來台觀光卻上節目「違規」 移民署出手:廢證並管制5年

    大陸媒體人王志安在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上模仿身障者引起巨大爭議,也有人質疑,他以「第三地陸籍人士」方式申請來台觀光,卻在台從事採訪報導,又參加節目錄影,可能違反了相關規定。對此,陸委會24日下午證實,經過與主管機關移民署聯繫,王志安已明確違反相關法規,而主管機關移民署也廢止他入境許可,並管制5年不可來台觀光。
    2024/01/24 16:30
  • 大陸團客恐明年才來 交通部長坦言:對岸已讀不回

    陸委會9月1日起恢復第三地中國大陸籍人士來台從事觀光,也將恢復兩岸團體旅遊的規劃,至於中國大陸團客來台,原規劃初期每日限額2千人次,視陸方回應再確定實施日期,如今卻完全沒下文,今(16)交通部長王國材赴立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時表示,看起來陸客要等到明年才會來。
    2023/10/16 13:19
  • 遊韓注意!街頭外幣匯兌所頻遭搶 疑遭外籍客鎖定

    南韓首爾和近郊區平澤市,接連發生鎖定外幣兌換所的搶案,而且兩起案件,嫌犯都是外籍人士,平澤市的搶案,由塔吉克籍男子等4名同夥犯案,搶走8千美元現鈔,折合台幣約25萬,不過其中一人,還是順利逃出海外。而另一起首爾的搶案,嫌犯則是大陸籍男子,幸好已經落網。
    2023/09/04 13:15
  • 圖輯/美墨邊境中國偷渡客爆增15倍 路透:抖音有攻略!

    美國與墨西哥之間擁有非常長的陸地邊界,在沙漠地形掩護下,一直是偷渡或走私最氾濫的區域,但近期卻出現不同的景象,當地除了大批來自拉丁美洲各國的移民,想要進入美國尋求新生活外,《路透》(Reuters)等外媒也發現,愈來愈多中國大陸籍人士也加入闖邊界行列,這群來自大陸的民眾,多半是廣義的基督教徒,當外媒詢問他們是怎麼找到這條路徑時,得到的回答幾乎都是:他們是從抖音上查到的攻略、路線與注意事項。
    2023/05/01 10:32
  • 韓對陸客施加檢疫 陸停發短期簽證、停過境免簽反制

    大陸開放邊境後,南韓要求大陸入境的遊客必須進行強制篩檢,陽性者會被送入隔離旅館,對此,大陸官方也祭出停發短期簽證來反制。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由於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加上新型變種株傳播疑慮,南韓對大陸入境者祭出了限制措施,目前南韓暫停向大陸公民發出短期簽證,並限制大陸旅客只能從仁川國際機場入境,而且搭機前要提交48小時內PCR陰性報告,落地後還要再次實施PCR檢測,結果出爐前禁止離開機場,若檢測陽性也必須入住隔離收容設施。但是上周仍舊發生一起大陸人士入境南韓篩檢陽性卻拒絕隔離,半路搭計程車逃走的事件,南韓警方兵分多路,2天後在首爾逮捕這名大陸籍人士,以違反傳染病預防與相關法律將他立案。目前仁川國際機場已為中國入境人士設立專門通道,以確保機場運作風險降至最低。」
    2023/01/12 16:53
  • 安倍發表挺台言論 陸隨後施壓日大使館取消活動

    日本共同社報導,在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前發表挺台言論後,北京當局施壓大陸籍人士不得出席日本駐大陸大使館本月舉辦的交流活動,活動最後被北京當局以防疫為由喊停。
    2021/12/22 09:36
  • 【今日熱搜】中山醫院/沈智慧/林青霞/賀德芬/林穎孟

    今(5)日熱門搜尋話題為「中山醫院」。檢警經獲報後,發現中山醫院前院長李偉政、現任副院長李世明等人自民國105年至108年,竟違反移勾結旅行社,造假健檢報告讓大陸籍人士來台,據調查後發現至少十人透過此方式來台。對此,北檢昨(4)日共約談五人,包含前院長李偉政、現任副院長李世明等。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1/11/05 13:23
  • 造假健檢讓陸女來賣淫 中山醫院前院長200萬交保

    檢調獲報,中山醫院前院長李偉政、職員沈姓女子涉嫌勾結旅行社,讓大陸籍人士假藉健檢來台。北檢昨(4)日約談李偉政等5人,檢察官複訊後,深夜諭令李偉政新台幣200萬元交保。
    2021/11/05 08:16
  • 辛巴威金礦場氣爆釀7死!1童、6陸籍工人不幸罹難

    非洲南部的內陸國家辛巴威(Zimbabwe)馬佐韋鎮(Mazow)金礦場日前傳出氣爆事故,造成7人不幸罹難。根據當地官員最新說法,6名大陸籍人士在該起意外中不幸罹難,官方目前仍在調查導致事故發生的原因。
    2021/10/09 17:51
  • 誆涉刑案不給錢則無「居留權」 台日警聯手逮13名詐欺犯

    近年來有許多定旅居海外的華僑或大陸籍人士,都接到自稱是知名國際包裹公司、領事館人員或大陸公安的電話,指稱被害人涉及刑案,需要交付存款才配合調查,才能繼續留在當地國家。刑事局警方掌握線索,發現這些詐欺電話的話務機方,部分就來自台灣,隨即與日本警方展開合作,今年一共破獲了7處機房並逮捕29名犯嫌到案,初步了解,詐欺集團的不法所得多達600萬元。
    2021/10/03 17:14
  • 學者舉星國接種經驗籲開放大陸疫苗 陳時中:不考慮

    有學者認為,國內目前有不少大陸籍人士,加上有台商頻繁往返兩岸,有接種大陸疫苗的需求,建議疫情指揮中心,是否參考新加坡的接種經驗,開放私人醫療機構,提供自費接種醫療服務,讓民眾接種疫苗的種類以及承擔的風險。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因為疫苗輸入的產地在中國大陸,法律有禁止規定,本身輸入上就有問題;再來,就算是自費施打,如果施打後有副作用或是傷害,相對的保障也比較低;第三則是,在中國大陸施打疫苗後,目前了解所產生的情況令人憂慮,因此不考慮。
    2021/06/22 14:36
  • 快訊/戶政系統上海設計? 資拓宏宇:子虛烏有

    針對立委爆料,指稱「戶政系統設計師」是上海人,資拓宏宇公司(10/29)傍晚發聲明,表示內容純屬謬誤,該公司所有設計、開發人員,確認沒有上海人或大陸籍人士,資拓宏宇也願接受國安、調查單位或內政部執行確認調查。
    2020/10/29 20:27
  • 大陸新增17例境外移入 上海通報1自台入境病例

    中國18日新增17例境外移入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連續3天本土無確診。而上海則通報一例由台灣移入的確診,是一名14日由台灣出發的中國大陸籍人士。
    2020/08/19 09:51
  • 轉機拒陸籍!小明仍滯陸 家長:團圓好難

    台灣邊境逐步鬆綁,24日也開放部分轉機,不過無論是商務人士、境外生或是轉機客,只要是大陸籍人士仍然進不來,也就是說,被困在大陸的小明還是回不來,讓家長大嘆,短短幾個小時回家的路,卻是無比困難。
    2020/06/25 13:11
  • 大陸人依親享台健保引反彈 泛綠擬修法    

    新冠肺炎引發的話題之一,就是大陸籍人士可依親享用台灣健保,民進黨立委表示,最近收到很多民意反彈,認為健保政策應該再調整,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健保不能倒,就不能有不合理的負擔。
    2020/03/02 15:45
  • 快訊/防堵新冠肺炎疫情 俄20日起禁止陸人入境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俄羅斯當局18日表示,俄國將從20日開始,暫時禁止大陸公民因工作、私人旅行、教育或觀光目的入境,截至目前為止,俄羅斯共累計兩起確診病例,兩人都是大陸籍人士。
    2020/02/19 08:22
  • 開放陸配子女回台遭罵 陸委會急修政策

    為了防疫,我方禁止大陸籍人士來台,不過疫情指揮中心11日宣布,從12日開始陸配子女儘管只有大陸籍也可以來台,網路上被罵翻,因此陸委會晚上立刻開記者會,新增了陸配子女的來台條件。
    2020/02/11 22:15
  • 快訊/防疫開放陸配探親 入境需居家檢疫14天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指揮中心對陸籍人士又祭出新措施,宣布從2月12日零點起,目前以商務履約、跨國企業內部調動、投資經營管理、駐點服務、團聚及短期探親等6類事由,已經在台停留之大陸人士,申請延長停留期限,得專案逐次核給15天。另外,持社會考量專案長期居留證或長期探親證之國人或陸配的中國大陸子女,基於家庭團聚及人道考量,准予入境,入境後須居家檢疫14天。
    2020/02/11 18:04
  • 陸女探親不想回家 憂陸疫情返鄉危險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大陸江西一名陸籍人士,過年前到台灣探親,眼看幾天後,居留證就要到期,一旦回去,擔憂面臨封省封城等問題,可能受困更加危險。但移民署表示,現在疫情指揮中心,還沒下達任何指令,陸籍人士逾期居留,還是得面臨高額罰鍰。
    2020/02/07 21:30
  • 說中文、護照見China! 台旅客赴越南遭驅趕

    越南禁止大陸籍人士入境,但有3位台灣遊客自由行到越南吉婆島的飯店被攔下,原因是他們講中文,以及護照上有「China」的字樣,當地公安將他們驅離島外,被迫搭上快艇,讓台籍遊客覺得被歧視,事發後台灣駐越南辦事處緊急公告,並沒有禁止台灣人到此觀光。
    2020/02/06 20:18
  • 台灣疾管署宣布 陸港澳入境居家檢疫14天

    香港確診病例今天新增3例,總數來到21例,台灣疾管署緊急宣布從2月6號起,香港、澳門居民雖然可以入境,但必須居家檢疫14天,至於曾經去過中港澳的外籍和陸籍人士,將暫緩入境。香港傍晚也宣布,凡是從大陸進入香港的人士,通通要隔離觀察14天。香港新增三例,都是本地感染,顯示香港可能出現社區傳播。疫情衝擊航空業,國泰航空宣布,要員工從3月到6月底期間,安排三週無薪假,共體時艱。
    2020/02/05 20:07
  • 快訊/陸客來台增限制 國外留學生、居留者皆暫緩 

    插播最新消息,疾管署稍早發布新聞稿,因應肺炎疫情病例數持續增加,繼昨天公布陸籍人士來臺限制,今天凌晨12點起,針對在大陸留學生或旅居國外取得當地永久居留權的大陸地區人民,實施暫緩受理來台。如果已經發了入台許可證的人,則是推遲來台。
    2020/01/27 20:06
  • 持槍闖央視非洲分部 肯亞警逮捕13人

    北京剛剛邀請非洲53個國家領導人,舉辦過中非論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還當場宣布,要再提供非洲600億美元資金,不料一回頭就有非洲國家國家不給面子,肯亞警察日強荷槍實彈,闖進大陸央視未在首都奈洛比的非洲分台,抓走13名大陸籍人士。
    2018/09/07 12:26
  • 陸男求助台灣偷渡大膽島 金門海巡查獲送辦

    一名未持有入境許可的大陸籍人士,出現在金門縣大膽島心戰牆前;海巡署第九(金門)海岸巡防總隊獲報前往查緝,發現他因涉案希望來台尋求協助;由於未依法入境,全案送辦。
    2018/04/24 1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