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傳播妹地震高CP值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Toyz花蓮夏普關廠東澳外海
  • 搜尋:

    大陸國藥 結果共30筆

  • 陳宗彥稱「大陸是哪國」 朱立倫:去把法律讀一讀

    中國大陸國藥、科興疫苗認證問題,近期引發國人討論,中央流行疫情副指揮官陳宗彥昨被面對記者提及「大陸」時詫異反問,「你說中國嗎?大陸是哪個國家我不知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0)日則回應,陳宗彥可能要去把相關的法律讀一讀,裡面都有提到「大陸地區」。
    2021/10/20 15:12
  • 打過大陸國藥、科興疫苗第二劑能打什麼?指揮中心回應了

    上個月指揮中心宣布,在國外打過第一劑疫苗的民眾,回到台灣可以在台灣選擇既有的疫苗為第二劑,包括接種中國大陸疫苗的台商。但有台商好奇,從學理上來看,若他們施打的是國藥、科興這種「滅活疫苗」,第二劑應該要如何選擇更好?應該打腺病毒載體、mRNA還是蛋白質次單元疫苗?對此指揮中心也做出回應。
    2021/10/09 14:52
  • 兩劑國藥遭除名「完全接種」 阿聯酋要求追打:缺少透明度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於29日宣布,所有接種中國大陸國藥(Sinopharm)疫苗超過6個月者,皆必須追加施打第三劑,明確指出接種兩劑國藥疫苗者不再是「完全接種者」,各公眾場所也將禁止只施打兩劑國藥疫苗的人進入,其他疫苗則不受任何影響,也無追打第三劑的必要。
    2021/08/30 08:30
  • 200萬BNT疫苗最快下周到 陳時中:還有莫德納疫苗、AZ疫苗

    台灣26日沒有「+0」,但新增的2例本土都是在居隔期間被找到,研判對社區沒有影響,而在境外新增的6例確診中,有2人打過兩劑疫苗,其中還首見打了2劑大陸國藥疫苗後過14天仍確診案例。另外,最近BNT疫苗頻傳8月底、9月初能到貨的消息,指揮中心再被問到,依舊不否認也沒證實。
    2021/08/26 17:26
  • 台首例「國藥疫苗」突破性感染 50多歲男檢疫期發病

    新冠病毒狡猾,就連接種2劑疫苗過後,都可能會發生突破性感染,過去台灣有許多境外移入個案曾完整接種AZ、莫德納或是輝瑞BNT疫苗,今(26)日還有1名自中國大陸入境的男子,是首例打中國大陸國藥疫苗的突破性感染患者。
    2021/08/26 14:59
  • 大陸國藥、科興與COVAX簽約 7月起供應疫苗

    大陸央視新聞報導,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今天宣布,中國大陸國藥和科興生物分別與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簽署疫苗供應合作協議,自7月起向COVAX提供疫苗。
    2021/07/12 20:57
  • 老人恐需打第三劑! 匈牙利質疑大陸國藥疫苗保護力不足

    匈牙利是第一個使用大陸國藥疫苗的歐盟國家,但根據美聯社報導,當地政府發現許多長者,施打完2劑後還是沒有產生足夠的抗體對付病毒,計畫替民眾再補第三劑疫苗。
    2021/07/12 13:02
  • 陸疫苗接種破9億劑 覆蓋人群全球第一

    大陸官方聲稱,境內施打新冠疫苗數量,已經突破9億劑次。覆蓋人群數量都位居全球第一。根據韓聯社報道,接種過大陸國藥和科興疫苗的人,可有條件入境不用隔離,不過法國最新入境新規定,認可疫苗名單中,則是不包括大陸疫苗。
    2021/06/16 17:30
  • 外媒:打陸疫苗疫情反彈 巴林將補打BNT

    大陸研發出新冠疫苗後,從去年起就輸往中東、東歐多個國家,但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巴林境內6成民眾在打完大陸國藥疫苗後,當地疫情卻還是出現明顯反彈,巴林政府決定,替打了大陸國藥疫苗的民眾,再打BNT疫苗,當作增強劑。
    2021/06/04 13:27
  • 蕭敬騰接種大陸國藥疫苗! 經紀人證實:已完成第一劑

    疫情升溫,不少人都想施打疫苗,目前人在大陸工作的蕭敬騰也趁著空檔時間,接種大陸國藥疫苗,經紀人表示,接種後蕭敬騰的身體狀況良好,打算之後再施打第二劑。
    2021/06/03 11:51
  • 越南發現新變種病毒 傳染力更強、空氣散播更快

    越南衛生部宣布,發現了全新的變種病毒,是印度和英國變異株的混合種。新的變種不僅自我複製速度變快,而且傳播能力更強,可在空氣中迅速散播。而在泰國,朱拉蓬公主則是利用她所創辦的皇家學院,越過政府逕自向大陸國藥集團,購買了一百萬劑疫苗。
    2021/05/30 11:13
  • 「BNT將由德空運來台」 郭董駁捐陸疫苗

    大陸公司代理的德國BNT疫苗,不斷被外界質疑是在大陸代工製造,而要捐五百萬劑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晚(05/29)在臉書駁斥傳言,強調都是德國進口,也絕不會進口中國疫苗,另外還有民間團體,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也聲稱已經牽線,可拿到BNT跟大陸國藥總共1千萬劑疫苗,願意捐給台灣,但指揮中心說,任何管道最後都要政府簽約才可以。
    2021/05/29 20:29
  • 拋陸捐疫苗! 民團稱取得500萬劑BNT贈台

    現在大陸代理的BNT疫苗又有新管道輸入台灣嗎?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拋出,可以購得BNT跟大陸國藥共1千萬劑疫苗,希望捐給台灣;同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他的基金會也在努力,但似乎捐贈有變數,因為指揮中心今天(29號)又說,申請進口後,最後仍要由指揮中心簽約採購。
    2021/05/29 19:34
  • 張亞中獲陸捐贈 500萬劑BNT、500萬劑國藥疫苗

    國內本土疫情延燒,疫苗取得進度也令國人憂心。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29)日舉行記者會,宣布透過台商及大陸友人捐贈取得德國BNT疫苗五百萬劑、大陸國藥五百萬劑。
    2021/05/29 16:03
  • 國藥疫苗發布三期試驗 兩款保護力均超七成

    大陸國藥集團旗下兩款,分別在北京和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滅活疫苗,26日在《美國醫學會雜誌》刊登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試驗時間是去年中到12月底,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巴林進行,共4萬多人參與,受試者全部18歲以上,平均年齡約36歲;結果顯示,國藥兩款疫苗保護力分別為78.1%和72.8%。而近期大陸廣州接連通報本土疫情,當地市民打疫苗的意願強烈,接種點天天爆滿。
    2021/05/27 19:56
  • 曾過境桃機!澳門男打2劑陸國藥疫苗 確診印變種病毒

    澳門驚傳第一例,境外輸入的印度變種病毒,但這名個案在2、3月,已經打完大陸國藥疫苗,想不到還會中招。
    2021/05/27 12:10
  • WHO緊急授權第6款 陸製國藥集團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7號又通過了新的疫苗緊急授權,中國大陸國藥集團的疫苗,也是世衛批准的第一支非西方新冠疫苗。另一款中國大陸品牌科興疫苗也正在審核中,結果這個星期就會揭曉。國藥疫苗的加入,讓世衛領導的COVAX疫苗全球取得機制多了一個疫苗供貨來源,能在攝氏2到8度保存,也方便運輸和存放,很適合支援缺乏低溫冷凍設備的國家。不過擁有獨立監管機構的歐盟,還沒有批准中國大陸的疫苗,在和阿斯特捷利康因為延遲交貨鬧得不愉快後,現在找到新的合作夥伴,簽訂新合約要買18億劑輝瑞/BNT疫苗,來因應變種病毒,還有作為兒童和青少年施打計畫的預留分。
    2021/05/10 19:48
  • WHO批准大陸國藥疫苗 福建取消放寬台人入境便捷通道

    台灣因為機師染疫、飯店群聚擴大,本土確診增加數十例,讓大陸福建本來要對台放寬的入境措施。今(8)天宣佈,取消、延後,大陸台商坦言,有點失望,希望台灣盡快控制疫情,並推行兩岸疫苗護照,讓台商好回家。
    2021/05/08 19:00
  • 快訊/大陸國藥疫苗 獲世衛組織批准緊急使用

    稍早世衛組織,正式批准,將大陸國藥集團疫苗,列入緊急使用名單,建議可以對18歲以上的成人使用。國藥集團疫苗,除了確定成為世衛批准的,第六款新冠疫苗後,也將進一步列入COVAX計畫的配送名單。
    2021/05/07 23:58
  • 前秘魯總統曾接種大陸疫苗 半年後仍確診染疫

    秘魯前總統畢斯卡拉(Martin Vizcarra)曾被爆料在去年10月提前接種中國國藥集團(Sinopharm)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但畢斯卡拉今天說,他和妻子雙雙確診染疫。
    2021/04/26 07:40
  • 中國大陸施打破2億劑 官方籲第二劑8周內需完成

    中國大陸接種新冠疫苗突破2億劑,但有地區已經出現接種者要施打第二劑難預約的狀況,大陸國家衛健委要地方做好疫苗調配,確保第二劑接種要在8周內完成;上海加開夜晚場次,讓白天沒時間打疫苗的人,晚上也能打疫苗。而國藥集團發布疫苗大規模緊急使用安全數據,監測近52萬人,不良反應發生率僅1.06%,強調60歲以上接種者,發生副作用的機率低。另外,大陸駐美大使館,發布通知,允許接種兩劑輝瑞、莫德納或1劑嬌生疫苗的旅客,可以申請健康碼入境大陸;外界認為這項措施,是代表中方開始放寬旅行限制,也變相認可國外疫苗。
    2021/04/22 19:43
  • 快訊/南韓僑民接種大陸國藥疫苗 3天後家中暴斃

    一名旅居上海的南韓僑民,接種大陸製的新冠疫苗,沒想到3天後突然暴斃。韓聯社報導,這名40多歲的婦女,19日在上海一間醫院,施打國藥集團的疫苗,之後出現噁心症狀,22日就被發現在自家死亡。這名婦女生前沒有其他潛在疾病,死因是否與疫苗有直接關聯,還需進一步釐清。
    2021/04/22 18:03
  • 大陸國藥集團「重組蛋白疫苗」 獲准臨床實驗

    中國國藥集團旗下的中國生物研究院今天公告,院方研發的COVID-19重組蛋白疫苗昨天獲得臨床試驗批件。在此之前,中國生物已有2款滅活疫苗在中國獲准附條件上市。
    2021/04/10 18:20
  • 打過大陸國藥疫苗沒效! 杜特帝126名隨扈確診

    亞洲各國因為疫苗接種速度緩慢,加上變種病毒肆虐,疫情有死灰復燃跡象。印度今天單日新增13.2萬例,已連續三天破十萬。大阪醫療進入緊急狀態,佔床率逼近七成。而菲律賓總統杜特帝的126名隨扈,雖然打過大陸疫苗,還是集體確診。
    2021/04/09 17:34
  • 才剛打完大陸國藥疫苗 巴國總統、總理雙確診

    巴基斯坦總理,在接種大陸國藥疫苗兩天後確診,現在連該國總統和國防部長,也再打完國藥疫苗後,雙雙宣布確診。國藥疫苗的有效性,再度引起質疑。不過大陸國藥集團宣布,他們已經在研究「加強針」。
    2021/03/30 2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