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劑國藥遭除名「完全接種」 阿聯酋要求追打:缺少透明度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08:30
阿聯酋認為國藥疫苗效力無法確切檢視,且缺少透明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阿聯酋認為國藥疫苗效力無法確切檢視,且缺少透明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於29日宣布,所有接種中國大陸國藥(Sinopharm)疫苗超過6個月者,皆必須追加施打第三劑,明確指出接種兩劑國藥疫苗者不再是「完全接種者」,各公眾場所也將禁止只施打兩劑國藥疫苗的人進入,其他疫苗則不受任何影響,也無追打第三劑的必要。

阿聯酋將2劑中國國藥疫苗自「完全接種」除名。(圖/TVBS)

 
更多新聞:郭董要求BNT明年保留3千萬劑 指揮中心:願接手討論

根據美聯社(AP)報導指出,阿聯酋在幾個月前成為全球第一個正式提供第三劑疫苗追打的國家,原因在於許多國藥的疫苗接種者向當地政府提出需求,這些人擔憂疫苗的效力不夠,因此需要再追加施打第三劑。

更多新聞:兒童打BNT安全?醫曝「最擔心併發症」 見這事轉念了

 
阿布達比(Abu Dhabi)政府於29日宣布並明確規範,只接種2劑國藥疫苗者,不再被視為是「完全接種者」,這些人也將被禁止進入公共場所,像是學校、百貨公司、健身房等,都只有追打完第三劑國藥的人才能進入,不過其他疫苗不在此限。

阿布達比公眾場合針僅對完全接種者開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近300萬人搶選BNT! 莫德納鐵粉跳槽「跌破百萬」

阿聯酋國內也有許多針對中國大陸國藥疫苗的質疑聲浪,他們認為除了一些基本數據,國藥只能提供相當稀少的公開數據,並抨擊其缺少透明度,接種者無法知道疫苗的確切效率有多少。

更多新聞:高端接種數「雪崩式」跌6成! 醫曝關鍵2原因

事實上,阿聯酋先前疫苗覆蓋率迅速成長的原因就是因為廣泛的施打國藥疫苗,不過近幾個月來,阿聯酋開始開放其他廠牌的選項,包含輝瑞BNT。然而,儘管阿聯酋疫苗「完全接種率」已經有75%,其確診人口每日仍有1000例左右,必去年還要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國藥#阿聯酋#第三劑#追加施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12

0.1480

0.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