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三劑成必要?研究:兩劑BNT、AZ保護力半年就消退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0:31
未來新冠疫苗「追加劑」可能成為趨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未來新冠疫苗「追加劑」可能成為趨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了因應變種病毒的侵襲,歐美各國近來都公開指出,未來將會施打「加強劑」,不論是BNT、AZ的第三劑或者是嬌生的第二劑都在考慮之列。現在有研究指出,民眾接種兩劑後的BNT或者是AZ疫苗之後,其保護力會在6個月內開始消退,因此加強劑的重要性由此可見。

BNT、AZ疫苗可能在施打後半年內保護力下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變種病毒有解?美研究發現超級抗體「SARS2-38」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根據英國ZOE COVID症狀追蹤分析結果顯示,民眾在施打第二劑BNT疫苗後的5到6個月後,預防染疫的保護力從88%降到74%;民眾施打第二劑AZ疫苗4到5個月後,保護力則從77%降到67%。該研究的首席研究員Tim Spector表示,最壞的情況下,醫護人員以及老年人體內的保護力,可能在冬季之前剩下不到50%。

醫護人員以及老年人體內的保護力,可能在冬季之前剩下不到50%。(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藥瓶中有異物!日本停用160萬劑莫德納 總公司回應了
 

而《CNBC》也針對嬌生疫苗的疫苗保護力進行報導,嬌生公司於25日就曾表示,根據他們早期的臨床試驗顯示,嬌生疫苗若施打加強劑是可以大幅提高體內抗體的濃度,嬌生指出,施打第二劑疫苗的民眾,其體內抗體濃度將會是接種第一劑4週後的9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迎戰Delta病毒

#疫苗#追加劑#第三劑#BNT#AZ#嬌生#加強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0846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