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藥疫苗發布三期試驗 兩款保護力均超七成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0:06

大陸國藥集團旗下兩款,分別在北京和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滅活疫苗,26日在《美國醫學會雜誌》刊登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試驗時間是去年中到12月底,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巴林進行,共4萬多人參與,受試者全部18歲以上,平均年齡約36歲;結果顯示,國藥兩款疫苗保護力分別為78.1%和72.8%。而近期大陸廣州接連通報本土疫情,當地市民打疫苗的意願強烈,接種點天天爆滿。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廣州市民:「今天肯定排不到,約都約不到。」

 

排隊人龍繞了好幾圈,這些都是要來打疫苗的,就算事先有預約,還是要等,更別提想到現場碰運氣,直接吃了閉門羹。

接種點人員:「對對,一定要預約。」

廣州市區內疫苗接種點,這幾天,天天爆滿,因為當地接連通報本土疫情,26日再添2名確診、2名無症狀感染者,市民打疫苗的意願更加強烈。
 

廣州市民:「(你之前沒想過要打嗎?)不是沒想過打,之前是因為工作忙,又因為(接種)點不多,要去打疫苗比較麻煩,沒有去理會。最近廣州荔灣出了事,個個都說要打疫苗。」

搶著打疫苗,截止到25日,總人口約1800萬人的廣州市,有超過811萬人接種。疫苗被視為防疫保命符,但大陸疫苗的保護力究竟如何,近期又有更新。
《美國醫學會雜誌》刊登,國藥集團旗下兩款分別在北京和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滅活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這是大陸第一個新冠疫苗發布三期臨床試驗。

TVB新聞:「去年中到12月底,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巴林進行,共4萬人參與,全部18歲以上,平均年齡約36歲。」

兩劑接種間隔21天,完成接種後77天,打了國藥兩款疫苗的群組中,分別有21及26人確診,而打了安慰劑的群組有95人確診,結果顯示,兩款疫苗保護力,分別為78.1%和72.8%。

TVB新聞:「臨床試驗期間有2宗嚴重病例,均出現在安慰劑群組,而不良反應多為注射部位痛楚、程度輕,而且是一次就沒了。」

試驗顯示,對重症保護力為100%;不過,報告加註但書,由於重症病例數較少,結果還有待進一步收集。而就在國藥集團公布新數據前幾天,澳門一位打了2劑國藥疫苗的男子,仍被驗出確診,而且是印度變異毒株。

 
TVB新聞:「患者在2月及3月在澳門接種兩劑國藥疫苗,接種後離開澳門前往香港,3月底前往尼泊爾,5月中在當地接受核酸檢測均呈陰性。」

由於這名男子,打完針後就飛往尼泊爾,之後又到土耳其,返回澳門前,轉機又經法國、台灣;澳門衛生局認為,應該是接種疫苗後,未滿14天就出國門,在沒有產生足夠抗體下,才導致打了針還染疫。

不是接種疫苗後,就立刻免疫,像是香港近期宣布,最快7月底要恢復郵輪公海遊,其中規定項目,船員、乘客在出發前14天,必須完成兩劑疫苗接種。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邱騰華:「如果在郵輪行程當中,船上發現有任何的懷疑個案的時候,行程將會立即暫停,而郵輪必須要駛回香港的郵輪碼頭。」

除了疫苗規定外,船員每隔14天要上岸接受核酸檢測,乘客要提供上船前48小時內檢測報告,每艘郵輪載客數只有原先一半;畢竟,去年初郵輪鑽石公主號爆嚴重疫情,當時船上也有不少香港旅客染疫,現在復辦郵輪旅遊,就怕大家還有陰影。

 
SB 曾搭乘鑽石公主號旅客:「不要周圍摸東西,勤點洗手,我覺得我不會有(受感染)。我建議自備餐具,自己清潔碗、筷子,那就安全了。」

有郵輪公司甚至加碼防疫規定,屆時乘客在船上活動、使用設施都要預約,並且身上要配戴裝置,如果太靠近,少於1.5公尺社交距離,會發出警示聲,如此嚴格,香港復辦公海遊,對幫助旅遊業復甦恐怕有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藥#公海遊#香港#澳門#保護力#七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17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