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拋陸捐疫苗! 民團稱取得500萬劑BNT贈台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徐國衡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9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20:16

現在大陸代理的BNT疫苗又有新管道輸入台灣嗎?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拋出,可以購得BNT跟大陸國藥共1千萬劑疫苗,希望捐給台灣;同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他的基金會也在努力,但似乎捐贈有變數,因為指揮中心今天(29號)又說,申請進口後,最後仍要由指揮中心簽約採購。

圖/TVBS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第一批的疫苗捐贈以後呢,如果我們還有需要的話,無論是BNT疫苗,還是大陸的國藥疫苗在產量許可的狀況下,會再進行第二波的捐贈。」

大陸要捐贈疫苗嗎?直播裡的人,是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他聲稱這些疫苗,是經由台商跟蔣經國的姪外孫牽線,由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捐贈台灣,含BNT500萬劑,跟大陸國藥500萬劑,也就是總共1千萬劑疫苗!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我們非常期待陳時中部長,基於防疫的職責,疾管署食藥署能夠派遣輔導小組,協助我們輔導相關的事情。」

 
圖/TVBS

會這樣喊話當然是因為這能不能進到台灣,掌握在指揮官陳時中的手上,畢竟中央對上海復興集團代理的BNT疫苗,是這樣認為。

立委高虹安vs.衛福部長陳時中:「假消息你辦不辦?如果中國代工(BNT)這個假消息的話,是不是指揮中心要趕快去辦,復必泰事實上是中國代工的他是分裝分裝代工的,沒有他不是在中國代工喔。」

那到底是不是像陳時中所說,BNT疫苗原料從德國到大陸後在深圳分裝?高虹安秀BNT的官網證據,說早強調大陸代理的第一批BNT會是德國原廠製造。

立委高虹安:「看到我們的指揮中心,對於疫苗採購,其實心中可能早已有定見。」

圖/TVBS

因為這攸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能不能買到大陸代理的BNT疫苗。他的永齡基金會已成立專案小組,目前還在準備衛福部提出的八大文件,如執行計畫書跟原廠授權書等等,只是才隔一天情況有些轉變。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但是今天他又講說要完全由這個國家去簽,然後跟原廠,然後要提供授權證明,那這個又跟昨天的說法又不一樣。」

 
民間團體企業都想幫忙進口疫苗,但似乎頗使不上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新冠肺炎#進口疫苗#永齡基金會#高虹安#大陸#BNT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072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