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大英國協 結果共61筆

  • 假照風波後首被拍!凱特王妃搭車赴倫敦 跳過公開活動改私聚

    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Princess of Wales)10日發表腹部手術後首張照片,同框三名子女慶祝英國母親節,未料遭媒體質疑「經過修圖」下架,凱特11日也坦承修改照片,對造成外界混淆表達歉意。11日,她被拍到與丈夫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乘車離開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不過並未出席「大英國協日」(Commonwealth Day)活動。
    2024/03/12 10:17
  • 澳版「美國隊長」淪法院認證戰犯!被爆虐殺平民告媒體敗訴

    澳洲「勳績最顯赫」的在世軍人、前陸軍空降特勤隊(SAS)士兵史密斯(Ben Roberts-Smith)在2011年獲頒大英國協的最高榮譽-維多利亞十字勳章(the Victoria Cross)。沒想到事後卻被多家澳媒踢爆,他在阿富汗服役時曾經虐殺平民、霸凌同儕等惡行。不過史密斯否認犯行,反控澳媒誹謗。歷經超過百天的法律攻防戰後,澳洲聯邦法院今(1)日正式裁定史密斯敗訴,稱這些報導「很大程度上都是事實」。雖然史密斯並未受到任何指控,不過法院裁決也等同是讓這位戰爭英雄瞬間淪為法院認證的「戰犯」。
    2023/06/01 13:12
  • 戰爭英雄變戰犯!澳特種兵遭控虐殺阿富汗平民還家暴小三

    前澳洲陸軍空降特勤隊(SAS)士兵史密斯(Ben Roberts-Smith)在2011年獲頒大英國協的最高榮譽-維多利亞十字勳章(the Victoria Cross),成為澳洲「勳績最顯赫」的在世軍人。沒想到事後卻被澳媒踢爆,他在阿富汗服役時曾經虐殺平民、霸凌同儕,就連小三也跳出來指控他家暴,昔日的戰爭英雄瞬間淪為「戰犯」。不過史密斯矢口否認犯行,反控澳媒誹謗,雙方展開長達110天的法律攻防戰,最終裁決預計將在本週出爐。
    2023/05/31 14:58
  • 英王查爾斯加冕 澤倫斯基拍片感謝支持抗俄

    等了70年,查爾斯三世戴上王冠,加冕為英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錄製影片道賀。加拿大、紐西蘭、香港都有相關慶祝活動,不過在加勒比海的牙買加,多數人不但對國王加冕無感,還重申要加速脫離大英國協。
    2023/05/07 14:20
  • 英王加冕逾萬壯盛軍容 空軍出動最高速運輸機

    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今天舉行,英國及其海外領地與來自33個大英國協成員國總計逾萬名軍員將執行慶典任務,陣容為70年來僅見。
    2023/05/06 13:37
  • 英王加冕大典倒數!樂高版王室吸睛 牙買加無感

    下週六就是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大典,倫敦上下包括皇家空軍、兒童合唱團都緊鑼密鼓彩排;溫莎樂高樂園和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都為了加冕禮,特別推出新作品;倫敦眼則打造複製的加冕椅和王冠,讓遊客在摩天輪的高空中體驗當王的滋味。不過這個王位顯然不好坐,查爾斯夫婦週三前往利物浦訪問,現場再度傳出抗議聲;前英國殖民地牙買加,也正醞釀一步步擺脫大英國協王國的君主制。
    2023/04/27 20:00
  • 魁北克分離主義政黨呼籲加拿大 脫離英國君主制

    加拿大魁北克分離主義政黨今天要求聯邦政府脫離英國君主制,表示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近期繼承王位就是一個機會。
    2022/10/27 10:16
  • 73歲上班去!查爾斯曬開工照 開紅箱批奏摺

    英國國王查爾斯登基半個月,王室秀出一張他「開工上班」的照片,把手伸向象徵君權的「紅箱子」,看起來很有君王的架式。不過女王時代終結,除了貨幣上的女王頭都得換新,大英國協成員鬧出走,肯亞的農民更要對英國政府提告,追討當初在殖民時被圈佔的土地。
    2022/09/24 18:43
  • 英首相曾高喊「廢君主制」 千里達總統表態「脫英」

    新國王查爾斯三世登基後,多次與首相特拉斯會面。由於特拉斯年輕時,曾經高喊「廢除君主制」,未來國王與首相如何互動,備受關注。不過大英國協中,又有人打算與英國君主劃清界線,位在加勒比海的「千里達及托巴哥」總統就公開表態,說奉英王為元首,已經過時。
    2022/09/19 18:03
  • 英國女王世紀國葬今晚登場 傳奇人生有四大成功層面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世紀國葬即將於台灣時間18點登場,全球500名領袖、高官一同齊聚倫敦,為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傳奇君主送上最後一程,儀式結束後英國全國將同步默哀2分鐘,著名的地標大笨鐘也會敲鐘96下,向女王的96歲傳奇人生致敬。今(19)日邀請到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政府系博士魏玫娟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英國女王最成功的地方有四個層面,第一點、面臨各種王室危機、醜聞所展現出的沉穩、臨危不亂的態度跟行事風格,第二點、私底下有機智和幽默風趣的一面,第三點、大英國協前成員國巴貝多經過決議要脫離大英國協,英國女王給予祝福的態度,和第四點、關心時事、嚴肅的政治經濟發展議題。」
    2022/09/19 15:20
  • 英國「最後國王」? 年輕人對王室無感成查爾斯最大挑戰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才剛剛登基,就得面臨國內的反君主制聲浪。因為根據最新調查,英國雖然還有超過六成民眾支持君主制,不過年輕人卻普遍希望國家走向共和。除此之外,包括澳洲和加拿大,也都掀起是否脫離大英國協的聲音,如何維繫英國王室的傳統,已經成了查爾斯最大的挑戰。
    2022/09/18 00:56
  • 查爾斯聲望不及女王! 英民眾對王室冷感

    英國新國王查爾斯三世繼位後,必須肩負延續君主制的傳統,只是現在不少英國民眾都表示,其實對王室有點「冷感」,認為他們不一定有實質影響力,大英國協許多成員似乎也再掀起脫英聲浪。
    2022/09/14 15:19
  • 英女王聲望高 大英國協、王室維繫成查爾斯挑戰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後,長子查爾斯三世繼位,他的支持度只有四成,卻必須肩負延續君主制的傳統,同時也要推動改革因應時代變化,並不容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伊莉莎白二世96歲駕崩,使英國憲法中君主制度的存廢,再度引發討論。英國一向有反對君主制度的聲浪存在,這些討論通常隨王室的受歡迎程度而有所改變,90年代曾因戴安娜王妃和王室的相處問題,造成人民對溫莎王朝反感,最近也因為安德魯王子深陷性醜聞案,引發人民不斷質疑王室存在價值。根據政府預算,2021至2022年英國納稅人支持王室的費用高達1億240萬英鎊,平均每位英國人需要支出1.29英鎊來支持王室運作。儘管平均來看費用不算多,但反王室的領導團體就訴求,應該由人民直選出來的人代表國家,而非世襲的王室成員。」
    2022/09/13 17:03
  • 大英國協王國恐崩解? 澳洲、加勒比海小國想出走

    查爾斯三世正式繼位後,同時也成為「大英國協王國」的元首,也就是說,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等14國都奉「查爾斯三世」為名義上的元首,但他即將要面臨的可能是一股跳船潮,因為像是牙買加,及加勒比海小國「安地卡及巴布達」都放話要廢除君主制,就連蘇格蘭明年也要辦獨立公投。
    2022/09/13 16:00
  • 聲望不如女王! 查爾斯擁14國元首頭銜 大英國協未來備受考驗

    英國女王過世後,56個主權獨立國家所組成得大英國協會走入歷史嗎?繼位的查爾斯三世聲望遠不及伊莉莎白二世,澳洲及加勒比海國家已經出現脫英聲浪。
    2022/09/12 22:58
  • 女王最後旅程 2愛犬次子收養 威廉.哈利夫婦同框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逝世,靈柩已從蘇格蘭的城堡出發,行經幾個重點城市,最後抵達首府愛丁堡「皇家一英里」大街,民眾夾道以掌聲告別,女王的國葬19日將在倫敦西敏寺舉行。查爾斯三世國王繼位後,已開始公務行程,接見大英國協代表,周一他也前往國會大樓,向議員們發表演說。女王生前最寵愛的兩隻柯基犬,未來將交由次子安德魯王子和他離異的妻子收養。皇室成員也因女王而再度聚首,威廉王儲和哈利王子夫婦,三年多來首次同框,向哀悼的民眾致意。
    2022/09/12 20:00
  • 昔殖民地求償、求「脫英」 君主制國協吸引力減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剛過世,她的遠房表妹丹麥女王瑪格莉特二世,因此縮減了登基50年慶典的規模。同樣慈祥不太干政的兩位女王,也都有王儲難及的魅力。查爾斯三世繼位後,領袖魅力還能維持大英國協不分崩離析嗎?非洲與印度都曾要求英國,歸還殖民時期搶奪的珠寶,許多經歷獨立戰爭的昔日殖民地,也要求英國道歉賠償未果。不少加勒比海的昔日英殖民地國家,現在都有拋棄英國君主成立共和國的改制聲浪。
    2022/09/12 20:00
  • 哀悼女王辭世 蔡英文:台灣會與英國協力、共同努力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震驚國際。今早,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在臉書發文表示,蔡英文總統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向英國政府及大英國協人民致上深切哀悼之意,並向繼任的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HM King Charles III)及王室家屬致以誠摯慰問。總統並指示外交部及駐英處,向英國政府表達我國誠摯的悼念及慰問。
    2022/09/09 23:03
  • 女王在位70年 我國歷經7名總統14屆任期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享耆壽96歲,蔡總統在推特以英文,向英國政府及大英國協致上深切哀悼之意,並向繼任的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及王室家屬致以誠摯慰問,細數女王在位七十年,幾乎就是二戰後縮影,我國共歷經七位總統,十四屆任期,讓人感慨,女王離世也告別了一個時代!
    2022/09/09 21:13
  • 告別時代印記 國際哀悼.英女王逝於家鄉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逝世,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個時代的逝去。各國元首政要哀悼、全球重要地標也降半旗或以燈光致哀。她慈祥祖母的形象安定人心,儘管部分有英國蓄奴史的加勒比海國家,希望脫離大英國協,但從紐澳到加拿大等大英國協王國,官民都表達哀傷遺憾,認為女王對其皇室職責,敬業奉獻一生。令人安慰的是,女王最後能返回家鄉,安逝在從小成長的蘇格蘭土地上。
    2022/09/09 19:55
  • 伊莉莎白二世剛辭世 澳洲共和派就想與英王室「分手」

    身為大英國協(Commonwealth of Nations)一份子、奉女王為國家元首的澳洲,竟然在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辭世的隔天,該國共和派政治人物就喊話,要求政府考慮改變政治體制,與英國王室脫離關係、真正實施共和制度。《路透》(Reuters)報導,面對國會議員的請求,現任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並沒有直接回應,僅表示今天不是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刻,「此時我們應該致敬這位女王!」
    2022/09/09 18:29
  • 李顯龍發文悼英國女王「為星英關係做出重要貢獻」

    英國女王駕崩,全球哀悼,新加坡作為英國過去殖民地,總理李顯龍也特別在臉書發文表示悲痛。TVBS記者劉亭廷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即位70年的英國女王駕崩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透過臉書,配上一張2018年在倫敦與女王會面的合照,發文表達對女王逝世的哀傷。李顯龍寫道,英國女王對新加坡歷史和兩國長期以來密切的關係做出重要貢獻,新加坡對她的辭世感到悲痛,也向英國王室成員與全民表達慰問。新加坡曾受英國殖民144年,二次大戰後,大英帝國轉向與殖民地維持大英國協關係,新加坡也在1963年正式宣布獨立。成為主權獨立國家後,新加坡依舊與英國維持緊密關係,英國的王室文化,也對新加坡留下巨大影響。」
    2022/09/09 16:44
  • 女王在位70年 歷經我國7名總統14屆任期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享耆壽96歲,蔡總統特地在推特以英文,向英國政府及大英國協致上深切哀悼之意,並向繼任的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及王室家屬致以誠摯慰問,細數女王在位七十年,中華民國總共歷經七位總統,十四屆任期,也讓人格外感慨,女王離世也告別了一整個時代!
    2022/09/09 14:11
  • 英女王辭世 蘇貞昌:致上深深的哀悼

    在位超過70年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英國時間8日(台灣時間9日凌晨)辭世,享耆壽96歲。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表示,聽聞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消息,他代表行政團隊,向英國與大英國協諸國全體國民致上深深的哀悼。
    2022/09/09 11:20
  • 日不落帝國蒙塵!北愛、蘇格蘭欲「脫英」 大英國協也掀共和浪潮

    英國除了要煩惱經濟的問題外,政治上也落入棘手困境。由於英國執意脫歐,同屬英國範圍內的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多數民意卻是想留在歐盟,導致同床異夢,「脫英」呼聲再起,一旦明年蘇格蘭舉辦脫離英國的公投過關,恐怕將掀起北愛和威爾斯跟進的骨牌效應。此外,大英國協這個組織同樣遭逢難題,由於多數成員國都是英國曾經統治過的殖民地,現在部分成員國希望落實共和制、不再奉英國女王為君主,今昔不同往日,英國王室也只能被時代洪流推著走。
    2022/09/09 0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