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王最後旅程 2愛犬次子收養 威廉.哈利夫婦同框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10:37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逝世,靈柩已從蘇格蘭的城堡出發,行經幾個重點城市,最後抵達首府愛丁堡「皇家一英里」大街,民眾夾道以掌聲告別,女王的國葬19日將在倫敦西敏寺舉行。查爾斯三世國王繼位後,已開始公務行程,接見大英國協代表,周一他也前往國會大樓,向議員們發表演說。女王生前最寵愛的兩隻柯基犬,未來將交由次子安德魯王子和他離異的妻子收養。皇室成員也因女王而再度聚首,威廉王儲和哈利王子夫婦,三年多來首次同框,向哀悼的民眾致意。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伊莉莎白二世女王逝世,生前她親自預立了自己人生的最後旅程,靈柩將從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出發,行經幾個重點城市,最後抵達愛丁堡的「皇家一英里」(Royal Mile)大街,民眾夾道以掌聲向女王告別,長達270多公里的路程,花了6個小時完成。

 

英國民眾:「來到這裡很重要,說再見很要緊,她已經在位很長時間了,是的,意義重大,抱歉。」
英國皇家軍團成員:「即使已經40年(宣示效忠),軍團的誓言依舊,能夠為女王陛下服務是我的榮幸,她是我的老闆,我們覺得很驕傲。」

女王的靈柩抵達皇室所有的荷里路德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安妮公主在門外屈膝迎接;靈柩將停留一晚,隔天再移往教堂舉行悼念儀式,隨後搭專機運回倫敦,19日將在西敏寺舉行國葬。

 
皇室歷史學家 威廉斯:「這是女王最後的公務,這趟旅程象徵了她的職責、服務和人生。」


在送別女王的隊伍中,許多民眾也帶著寵物前來,因為女王是愛狗人士,她從少女時期便與狗為伴,尤其偏愛柯基犬,即使執行公務也會帶著愛犬同行。

英國女王 伊莉莎白二世:「你從哪跑來?我知道你要甚麼。」

女王離世前身邊剩下兩隻柯基犬,根據BBC的報導,這對柯基犬將由女王的次子安德魯王子和他離異妻子收養。皇室歷史學家透露,女王一生最愛兩種動物──馬匹和狗,只不過她最喜愛的柯基,卻不討英國人喜愛。

皇室歷史學家 雷西:「狗是英國人最好的朋友,女王最好的朋友就是柯基犬,這些短腿、脾氣壞的野獸,又愛吠叫,並不受英國人喜愛,但對女王卻很重要。」

曾經為女王掌勺的皇室御廚表示,女王對食物沒有太多要求,只吃固定那幾樣,倒是對寵物十分溺愛,廚房每天都要為女王的馬匹和12隻狗準備食物。

英國前皇室御廚 麥克葛雷迪:「我沒想到的是,每天要為馬匹削紅蘿蔔,為皇家狗狗準備餐食,12隻柯基犬,每天還要遵照菜單,兔肉、雞肉、牛肉和肝,牠們才是最重要的事。」
 

查爾斯三世國王周日繼位後,立刻回到白金漢宮展開公務,英國民眾在皇宮外歡迎新國王。

英國民眾:「我真的很喜歡查爾斯,70年來是一部很好的紀錄片,我覺得他應對得非常好,他的年紀像是陳釀,他很好,對慈善貢獻很多。」
英國民眾:「我認為查爾斯會做得很好,希望和女王一樣好。」
英國民眾:「不,我不覺得,女王才是最棒的。」

威爾斯、北愛爾蘭和蘇格蘭在周日正式宣誓,效忠查爾斯三世國王。

貝爾法斯特高級治安官 休塞伊:「此時此刻,我們齊聲同心,宣布查爾斯菲利普喬治王儲,在已故女王的快樂回憶終結後,成為我們唯一合法和正當的國王,查爾斯三世。天佑國王!」
 

查爾斯國王上任後,立刻接見了大英國協的代表,周一也將赴國會大樓的西敏宮,對議員們發表演說。女王逝世也讓皇室家族團聚,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與威廉王儲及妻子凱特,一起出現在公眾場合,向哀悼的民眾致意;這是三年多來,哈利王子宣布退出皇室,兄弟失和後,兩對夫婦首次同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女王#查爾斯#柯基犬#愛丁堡#靈柩#西敏寺#大英國協#哈利王子#威廉王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94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