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女王聲望高 大英國協、王室維繫成查爾斯挑戰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3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17:03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後,長子查爾斯三世繼位,他的支持度只有四成,卻必須肩負延續君主制的傳統,同時也要推動改革因應時代變化,並不容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伊莉莎白二世96歲駕崩,使英國憲法中君主制度的存廢,再度引發討論。英國一向有反對君主制度的聲浪存在,這些討論通常隨王室的受歡迎程度而有所改變,90年代曾因戴安娜王妃和王室的相處問題,造成人民對溫莎王朝反感,最近也因為安德魯王子深陷性醜聞案,引發人民不斷質疑王室存在價值。根據政府預算,2021至2022年英國納稅人支持王室的費用高達1億240萬英鎊,平均每位英國人需要支出1.29英鎊來支持王室運作。儘管平均來看費用不算多,但反王室的領導團體就訴求,應該由人民直選出來的人代表國家,而非世襲的王室成員。」

余文琦補充「查爾斯三世現年73歲,一般英國民眾對他沒有特別好惡,目前英國王室整體支持度也高達62%,因此現行君主制度不太可能發生變化。只是查爾斯三世在世界的威望,遠不及母親伊莉莎白二世,他讓世人印象最深的,還是過去與戴安娜王妃的婚姻問題,以及與卡蜜拉王后的婚外情。儘管查爾斯三世一生致力於公益事業,但種種個人爭議

 
,還是讓人質疑他的判斷力,以及凝聚大英帝國的能力。英國現在面臨問題除了世代交替,還包括新首相的領導能力,許多人擔心已經衰退的英國將繼續弱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譚伊倫#余文琦#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查爾斯三世#繼位#英國王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862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