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大眾澡堂 結果共10筆

  • 敢泡嗎?日公共澡堂推出「豚骨拉麵湯浴池」 網怒批噁心

    公共浴場、大眾澡堂是日本自古以來的傳統文化之一,東京有一家老字號澡堂「小杉湯」昨日(28日)出奇招宣布推出「豚骨拉麵湯浴池」,顧名思義就是直接在澡堂浴缸裡注入豚骨白湯,還PO出影片吸引客人。但澡堂老闆的創意卻有許多日本網友不買單,直呼「實在太噁心」,結果澡堂不堪網路惡評,事隔1天就宣布取消豚骨拉麵湯浴池。
    2023/11/29 14:03
  • 熊本熊之父推「湯道」 關注日本澡堂生存危機

    日本茶道、花道和香道廣為人知,但您知道「湯道」嗎?今年初登上日本票房冠軍的話題電影《湯道》,是由「熊本熊之父」小山薰堂擔綱企劃與編劇,把日本大眾澡堂式微的現象搬上大銀幕,還融入日本特有的泡湯文化。日本有一套泡湯禮儀,像是入浴前必須洗淨身體,入浴時不能把毛巾帶下水,還有些設施至今謝絕「刺青者」。小山薰堂因為熱愛泡湯,8年前開始投入「湯道」推廣,希望能把入浴禮儀和精神延續下去,也藉電影喚起大眾關注澡堂的生存危機。
    2023/05/12 19:56
  • 「新冠病毒賺錢術」 澡堂架視訊櫃臺照營業

    新冠疫情重創全球經濟,現在開始出現各種賺錢術,瑞典一對情侶開防疫餐廳,顧客在草原上用餐,不怕群聚,日本則是有大眾澡堂祭出視訊櫃臺,顧客買完入場券,在鏡頭前出示後就能進場。
    2020/05/12 20:18
  • 酒吧、咖啡廳、釣魚池 看日本「錢湯」大改造

    錢湯,是日本傳統的大眾澡堂,隨著時代進步,已經慢慢消失。不過在東京,許多錢湯現在被改造為餐廳、咖啡廳、甚至是釣魚池,卻保留了原有的特色,反倒成了新的景點。
    2019/09/05 22:22
  • 廢地住宅改造王 日澡堂華麗轉身變酒廠

    現在日本掀起廢地改建熱潮,廢棄小學變成火腿加工廠,二戰防空洞也成了計程車行車庫,歇業的大眾澡堂更搖身一變成了釀酒廠,一個個廢地起死回生,業者的創意讓人大開眼界。
    2019/08/03 21:53
  • 國寶級澡堂藝術 日本僅剩三位錢湯壁畫師

    泡澡是日本的傳統文化,大眾澡堂是日本獨特的代表,整個日本只剩下三位錢湯壁畫師,其中兩位已經年過70,作畫過程必須爬高蹲低,年齡是一大考驗,因此讓澡堂壁畫有可能面臨失傳的危機。
    2017/06/27 22:51
  • ​日「大眾澡堂」進駐上海 排3小時才能泡澡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大眾澡堂是從江戶時代就流傳下來的文化,不過因為客源流失,在東京有超過半數的業者考慮關門大吉,不少業者轉戰海外,把日本澡堂文化帶到上海,意外掀起一股風潮。    
    2015/04/03 22:56
  • 【FOCUS新聞】東京澡堂大本營 手機APP報你哪裡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二戰後因為家庭浴室不普及,讓日本孕育出大眾澡堂文化,而早期工廠林立的東京蒲田,為了讓工人下工後能洗滌一身疲憊,也成為傳統澡堂最密集的地方,但時代轉變,即使愛泡澡的日本人,也逐漸遠離去澡堂的習慣,這讓東京澡堂一級戰區蒲田,意識到傳承危機,開始每個月一次,小學生免費泡澡的活動,還設計了澡堂手機APP,讓民眾能輕易找到隱身在巷弄的澡堂,甚至找專人經營網站,舉辦交流活動,希望能讓新世代認識,日本特有的澡堂人情味
    2015/02/16 23:08
  • 搶救大眾澡堂 「推特」攬年輕人泡澡

    日本人過去習慣到大眾澡堂泡泡澡,不過現在生活型態改變,上大眾澡堂的人越來越少,東京一間家傳四代的大眾澡堂,29歲的小老闆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上門,用「推特」這個社交網站,成功吸引年輕人到大眾澡堂泡泡澡,交交朋友。
    2011/01/17 22:33
  • 京大雜院洗澡難 為熱水費周章

    冷颼颼的冬天裡,能夠洗個熱水澡是一大享受。不過對住在老舊平房裡的北京民眾來說,家裡沒有浴室,連熱水,都得想盡辦法,使用各種容器來接。不過現在街頭出現了許多標榜「便民」的大眾澡堂,只要花折合台幣大約40元的價錢,就可以享受泡熱水澡的樂趣。
    2007/01/16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