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大洪水 結果共108筆

  • 暴雨土石流轟6村 一排民宅成平地 廣東恐現百年大洪水

    大陸廣東持續暴雨,官方才示警,會遭遇50年最嚴重洪水,短短一天又上修級別,預測洪水威力,可能是百年來最強。韶關就發生嚴重土石流,重創六個村,目前當地斷水斷電也沒通訊,多人失聯。
    2024/04/22 14:05
  • 閃電擊中廣州塔!市區淹水逾2米 廣東北江恐出現特大洪水

    大陸廣東許多地區,光4月份的累積降雨都突破了歷史紀錄,不只山區道路出現土石流,英德、韶關等市區道路也氾濫成災,淹水最深區域超過2米高。專家警告,未來一周,廣東、廣西、福建多地,仍會持續出現強對流天氣,因此珠江流域的北江段,恐怕將出現特大洪水,提醒低窪地區小心防範。
    2024/04/21 17:20
  • 300小時零度以下!北京經歷72年最長低溫

    2023年即將結束,極端氣候持續在全球各地上演。澳洲東部沿海地區遭風暴重創,造成數萬人斷電,至少10人死亡,其中最小年僅9歲;祕魯東北部經歷大洪水,街道、住宅全泡水;而剛果也因強降雨引發的土石流,奪走至少40條人命。至於中國北京,則經歷了一個冰天雪地「極冷」的12月,創下70多年來,持續最長時間的低溫紀錄。專家指出這種現象可能與北極冷空氣向下遷移有關,而明年由於聖嬰現象尚未結束,極度寒冷、炎熱的情況仍會持續出現。
    2023/12/28 19:57
  • 紐約3小時降一個月雨量!地下鐵、機場全泡水進入緊急狀態

    美東於當地時間29日突遭暴雨襲擊,創紀錄的雨量使紐約市下水道系統不堪負荷,引發大洪水。紐約市中心的曼哈頓地下鐵淹水,多條路線停止運行,道路、學校、機場等全泡在水中。紐約州隨即宣布紐約市等地進入緊急狀態,呼籲民眾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2023/09/30 11:19
  • 利比亞遭風暴狂襲!水壩崩至少2千死、6千失蹤 進入緊急狀態

    近年隨著氣候變遷加劇,全球各地輪流遭遇極端氣候;北非國家利比亞東部城市德爾納(Derna)近日遭風暴襲擊,導致該市南部2座大壩倒塌,引發大洪水,據稱水位已達到3公尺,目前光是該市就有至少2千人死亡,5千至6千人失蹤。當局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關閉學校和商店並實行宵禁。
    2023/09/12 10:19
  • 不到台幣三千!巴基斯坦永續防洪屋 災民自己蓋

    巴基斯坦去年經歷世紀大洪災,導致超過三千萬人流離失所,如今一年過去了,重建資金依舊不足,估計仍有數百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救援,而眼下也正飽受新一輪季風性降雨的侵襲。全國第一位女建築師,把傳統小屋結合新設計,不僅能抵禦洪水,而且價格低又環境友善,已協助重建大約5.5萬棟房,還設立培訓課程,讓災民參與重建作業。
    2023/08/29 20:00
  • 義大利洪水奪9命!連日暴雨F1賽事取消 市長嘆:世界末日

    義大利地方當局今天表示,大洪水侵襲義大利北部艾米利-羅馬那大區,淹沒社區和農田,造成至少9人死亡,一級方程式賽車伊摩拉大獎賽(Imola Grand Prix)被迫取消。
    2023/05/18 17:13
  • 大氣河流連環攻!加州90%人口處「洪水警戒」

    進入新的一年,美國加州連續遭暴雨襲擊,這次的新風暴帶來強風和傾盆大雨,讓加州九成的人口處於洪水警戒。不過一連串的降雨,卻無法有效緩解,長年極度缺水的困境;眼下從極端乾旱急轉成大洪水,讓加州面臨治洪難題。
    2023/01/10 19:55
  • 北加州新年不平靜!豪雨不斷恐釀大洪水 當局命居民撤離

    美國加州大半地區在跨年當天降下豪雨與大雪,導致河流潰堤、交通阻塞,主要公路也因此關閉。眼見洪水即將來襲,當局今天要求北加州社區居民撤離。
    2023/01/02 14:49
  • 美西水庫見底.7州下令限水 加州40年內恐遇超級洪水

    美國西部乾旱持續,科羅拉多河的水量不斷下降,導致美國最大的人造水庫米德湖快要見底,下游7個州都收到聯邦政府的限水要求,其中,亞利桑那州明年將減少供水21%。加州遭逢熱浪與乾旱,但最新的研究顯示,40年之內,加州遭遇超級大洪水的機會增加一倍,極端氣候的威脅日益嚴峻;但最新民調顯示,只有半數美國民眾認為氣候變遷與人類行為有關,相較於3年前的66%,危機意識明顯下降。
    2022/08/17 19:49
  • 加州大旱現「水危機」 UCLA:將發生超級大洪水

    美國加州近年來乾旱嚴重,預估未來20年,可飲用淡水將減少10%,加州州長緊急提出,拯救水資源戰略計畫。另外氣候變遷加劇,UCLA最新研究預測,加州在40年內,將出現「超級大洪水」。
    2022/08/15 16:54
  • 洪水快淹到3樓!英德市陷入汪洋 廣東啟動防汛應急響應

    中國廣東省連日來暴雨造成珠江流域多條河流發生洪水,官方已啟動Ⅰ級防汛應急響應。其中,北江幹流今天遭遇史上最大洪水,清遠轄下的英德市陷入一片汪洋,洪水快淹到3樓。
    2022/06/22 19:04
  • 牛快滅頂 浙江水淹及胸 主人忙鬆繩救牲畜

    大陸北方高溫破紀錄,南方豪雨成災,許多地方的降雨量也紛紛破歷史紀錄,例如江西50年一遇的大洪水,廣東韶關六月累計雨量是往年同期的三倍多。
    2022/06/22 15:17
  • 梅雨帶南北來回擺動 華南恐現20年一遇大洪水

    大陸華南連日暴雨,各地又開始爆發山洪。當局警告,副熱帶高壓引發的強烈對流,形成大片「梅雨帶」,目前在華南地區滯留,而且南北來回擺動,接下來珠江流域,恐怕會出現「流域性大洪水」。針對這二十年一遇的山洪危機,大陸發布今年第一個紅色警報。
    2022/06/20 22:24
  • 廣東洪災 救災警被吸入涵洞 珠江「超百年一遇洪水」

    中國大陸南方,廣東大雨災情持續,官媒指出,這是珠江百年一遇的大洪水,不只漫進廣州市區,在鄉村救災過程中,還有警察被吸入涵洞內。
    2022/06/16 17:51
  • 逃命用的?海科館「方舟1號」遭蘇貞昌嫌棄

    基隆海科館第一艘研究船「潮境方舟1號」昨天舉行啟航儀式,基隆市長林右昌,還特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共襄盛舉。但沒想到蘇貞昌致詞的時候,卻說這艘新的船不要叫方舟,因為方舟是大洪水時逃難用的,甚至順勢誇自己「很會取名」,像他禿頭,就可以變成電火球。
    2022/06/08 19:53
  • 印度神童罕見說好話!注意5件事「轉變關鍵倒數來臨」

    多次神準預言的「印度神童」阿南德(Abhigya Anand),日前指出3、4月全球多國將發生大災難,還點出3月16日、4月4日及4月13日這幾個關鍵日期,結果大陸、台灣疫情先後炸開,他曾預言4月要注意大洪水也神準命中,南非果真遭遇致命氣候災難,導致逾400多人喪命。不過,接下來將是阿南德口中的「轉變期」。
    2022/04/21 08:31
  • 大陸多地大暴雨 黃河流域洪水再度生成

    已經入秋了大陸還持續傳出水患,大陸官方通報,黃河有多個站口生成洪水。其中情況最危急的是渭河支流,測到了80多年來,9月最大洪水。河南、陝西、山東等地都傳出災情。
    2021/09/29 17:59
  • 美國疫情升溫又來洪災! 十年大洪水漫田納西

    美國疫情持續升溫,單日新增已經破20萬例,正在全力抗疫的同時,又有天災來襲!美國南部田納西州降下暴雨,釀成近10年來最嚴重的洪災。東北部也受到熱帶風暴威脅,紐澤西已經變成汪洋一片,紐約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1/08/23 22:08
  • 西歐暴雨成災 德國與比利時累計157死

    數十年來罕見大洪水重創西歐,德國與比利時累計增至157死,荷蘭及盧森堡境內也多處淹水,數千人被迫撤離。
    2021/07/18 05:47
  • 40年來最大洪災 印尼、東帝汶死傷慘重

    強烈熱帶氣旋發威,印尼下起大豪雨,釀出重大災情,房屋被洪水沖倒,鐵橋倒塌,上千居民連夜逃離家園,東帝汶首都大停電,連總統府都淹大水,印尼和東帝汶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造成超過70人喪生,數十人失蹤。
    2021/04/05 19:20
  • 威尼斯千年水患有解方 「摩西計畫 」擺脫大潮肆虐

    義大利北部和法國南部邊境,近日遭到「亞力克斯」」暴風侵襲,高達500毫米的雨量,引發大洪水和土石流。周一,在法國邊界已經發現了12具遭掩埋的遺體,目前當地仍有30人失蹤,其中還包括救難人員。義大利的威尼斯也是長期受淹水之苦的地方,困擾了居民1200年的水患,現在終於有解方。歷時15年的「摩西防洪計畫」在10月3號大潮這一天,進行最後測試,工程人員在威尼斯的海口升起了78座防洪閘門,要擋住海水灌進城市,居民原本預期大潮日一定會淹水,但結果卻出乎意料,地面一整天都是乾的,「摩西計畫 」宣告成功。
    2020/10/06 20:00
  • 開車遇到大洪水…莽父不聽勸強行通過 6人滅頂僅他獨活

    葉門日前受到暴雨襲擊,導致發生一樁滅門事件。一名人父開車載著妻子、四名孩子和另名婦人出門,途中遇到大洪水,他堅持強行通過,結果人車整個被洪水沖走;過程中儘管有一名孩童探出身體求援,無奈車子仍抵擋不了洪水翻覆,最後造成六死的悲劇,僅剩堅持渡河的父親存活。
    2020/09/15 16:02
  • 洪水退去留1公尺爛泥 重慶動員千人清淤

    大陸重慶再遭遇40年來最嚴重的淹水後,終於等到水退的這一天。但當地生活挑戰還沒結束,因為大洪水帶來大量的淤泥,覆蓋了大街小巷,堆積最深的地方甚至超過100公分,相當於到成年男子的胸口。就怕淤泥經過高溫曝曬引起傳染疾病,當地動員超過上千人,進行清淤工作。
    2020/08/23 18:38
  • 長江5號洪水通過三峽庫區 未來仍有暴雨

    中新網今天報導,長江第5號洪水已通過三峽水庫;而山東省黃河流域21日出現22年來最大洪水,目前正待洪峰通過。不過,天氣預報近日四川、北京等地仍有大或暴雨,當局不敢掉以輕心。
    2020/08/23 16: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