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景點馬陸地震賞鯨船鴻海烏石港金馬得主逝世開放南強工商金馬獎
  • 搜尋:

    外牆剝落 結果共50筆

  • 危險!內湖737巷華廈 外牆剝落下磁磚雨

    台北市內湖七三七巷,一棟屋鄰三十多年的華廈,發生外牆剝落,大量磁磚往下掉,幸好沒有人車經過釀成傷亡,由於這裡白天是菜市場,晚上是小吃街,鄰近住戶擔心會傷到行人,目前建管處已經介入了解,限期沒改善,最高可以開罰三十萬。
    2023/12/06 13:31
  • 天降「磁磚雨」!北市內湖737巷大小磁磚狂砸落 民眾掩頭躲

    台北市內湖737巷美食街附近,昨(5)日晚間竟降下瓷磚雨!當時有民眾行經該處時,突然發現大樓外牆剝落、陸續掉落大小塊磁磚,嚇得紛紛掩頭快步閃避,同時報警處理。員警趕抵現場後,發現該處大樓磁磚仍有剝落風險,因此馬上於周邊拉起封鎖線,避免民眾靠近,確切原因為何仍待釐清。
    2023/12/06 10:47
  • 公館商圈「天降瓷磚雨」! 女騎士輾壓慘摔

    又有磁磚剝落害人受傷!台北市一名女騎士,日前騎車行經公館商圈,突然從天掉落好幾片磁磚,她反應不及,當場輾過去,卻重心不穩人車倒地,警方調查,是一旁6樓住家外牆剝落,除了造成騎士受傷,也砸毀樓下鄰居的花盆,和店家的招牌。
    2023/11/30 18:29
  • 全國最貴大樓拉皮破億?控黑箱 主委駁:按程序申請

    高雄左營區有30多年屋齡的大樓,因為外牆磁磚剝落,申請都更整建案,不過大樓住戶指控,總工程款在103年只要3千多萬,住戶簽了同意書之後,109年後開始增加到至1億多,每戶平均分攤十萬不到,增加近5倍,住戶指控管委會黑箱,甚至懷疑主委涉嫌偽造文書,但主委反駁,強調按照程序申請,才獲得內政部營建署核定補助。
    2023/11/28 19:37
  • 天降磁磚雨! 騎士「急催油門」驚險逃一劫

    天降瓷磚雨!新北市板橋,一名騎士經過一棟社區大樓前,結果大樓外牆剝落,好多片瓷磚從天而降,嚇得她趕緊催下油門,這才驚險逃過一劫。而附近鄰居透漏,其實這棟社區,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這種狀況,相當危險。
    2023/11/28 13:21
  • 海砂屋崩毀中!外牆剝落砸電線 釀火警

    新北市三重一處社區,11年前被檢測出氯離子超標,是列管的海砂屋,日前甚至外牆崩落砸到電線,引發火災,雖然屋主希望都更,但住戶間沒共識,改建卡關十多年,部分住戶決定向工務局申請鑑定,以張貼「海砂屋停用單」,加速改建。
    2023/11/21 20:43
  • 陸頻傳大樓外牆剝落 建商拖延住戶心驚

    中國大陸各地,最近接連傳出大樓外牆磁磚剝落,甚至砸傷路人的意外事件,有住戶無奈的說,一開始,建設公司還會出面處理,但只要拖過了5年保固期就沒人管了,不得已之下,往往只能把危險區域一封了事。
    2023/08/20 17:52
  • 颱風天要躲「磁磚雨」大樓外牆剝落 住戶進出要戴安全帽

    高雄岡山公園西路一棟屋齡28年的大樓,其外牆磁磚問題已日益嚴重。最近颱風天夜晚,帶來嚴重的磁磚雨現象,住戶進出大樓不得不戴安全帽。磁磚掉落情況嚴重,整個外牆約有三分之一的磁磚脫落,讓修繕工程變得急迫。不過,要進行修繕需要得到9成住戶的同意,而目前贊成住戶仍未達門檻,因為總體修繕要花費5700萬,平均每戶要分擔35萬。
    2023/07/31 19:24
  • 天掉水泥塊、磁磚! 大樓外牆剝落路人急閃

    台北市萬華一處社區大樓,外牆嚴重剝落,驚險畫面曝光,還好當時沒有人車經過,不過事後管委會了解後,確認是12樓住戶的花檯,因為鋼筋生鏽所以導致掉落,也造成其他戶有鄰損,但緊急處理的費用為十萬元,雙方還在協調由誰負擔。
    2023/07/26 16:10
  • 捷運共構宅外牆掉落! 興富發遭控設計不良

    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棟捷運共構宅,屋齡約15年,「興富發」公司當初參與投資建造,但管委會指控,設計不良、施工也有問題,已發生5起外牆剝落意外,旁邊就是松江南京捷運站,要是砸到人,後果不堪設想,要求興富發及監造的北市捷運局負責,興富發則回應,還在了解狀況當中。
    2023/05/16 13:51
  • 好晃!飯店外牆剝落 天降磁磚砸中車

    規模6.2地震,離震央最近的花蓮,傳出零星災情,市區一間飯店外牆剝落、砸壞轎車,有麵店搖晃明顯,坐在裡頭的婦人嚇壞了,還有機車行老闆,當下馬上緊抓顧客的車,就怕整輛摔下來,至於震度5弱的壽豐鄉,鯉魚潭的監視器被震到歪斜;宜蘭則是火車一度慢行,釣蝦場水池嚴重搖晃。
    2022/12/15 18:26
  • 有片/大廈50公分水泥塊剝落砸車 「擋風玻璃碎裂」

    台北市天母東路一棟大廈,昨天(9/5)發生石塊掉落意外,當時有車停在一樓,車窗被砸毀,原來這處大廈之前就已經有發生外牆剝落狀況,建管處表示,若沒有在1個月內改善,最重將開罰30萬元。
    2022/09/05 23:28
  • 博愛特區店面外牆剝落 水泥塊砸中跑車

    水泥塊從天而降!21日凌晨2點多,台北市博愛特區,一棟透天的金店面,外牆水泥掉落,砸中路旁一輛兩百多萬的日系跑車,巨大聲響也把附近住戶全都嚇壞了。建管處表示,會再派技師到場了解,並且限期改善,否則會開罰6到30萬元。
    2022/03/22 13:42
  • 花錢消災!外牆剝落已裝鐵網 仍狂遭檢舉

    已經要都更的老公寓,卻還要花上萬塊維修費!新北一名王先生抱怨,姑媽已經搬走將近10年,但房屋外牆剝落遭到樓下住戶檢舉,想說要都更重建了,就簡單裝個鐵網避免碎片掉下來,但住戶還是不滿意覺得不夠安全,瘋狂提出檢舉,最後王先生不堪其擾,只好付了好幾萬塊請人重新刷水泥,非常無奈。
    2021/10/14 19:57
  • 天降磁磚!外牆剝落砸2車 車主控拿嘸賠償

    桃園一名林姓車主抱怨,兩輛收集來的愛車停放在社區裡,結果被外牆剝落的磁磚砸毀,向社區管理會反應後,說要給予賠償金,結果拖了半年對方不聞不問,遲遲沒給賠償金,管委會說是因為車子本身無牌,所以價錢談不攏,下個月將要再召開調解委員會。
    2021/09/29 11:58
  • 林森北大樓外牆剝落 水泥磁磚砸中酒店招牌「搖搖欲墜」

    今(20)日下午3時許,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上一處的大樓發生外牆剝落意外,當時附近店家突然聽見「砰砰砰」的聲響,探頭一看發現對面大樓地上滿滿的磁磚水泥塊,從高樓掉到一樓人行道上,幸好當時沒有民眾經過,未釀成傷亡,不過水泥塊還砸中酒店招牌,在半空中搖搖欲墜,預計下午進行拆除,避免釀成二次意外。
    2021/08/20 18:15
  • 快訊/中山區大樓外牆剝落 警方管制現場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棟大樓,下午突然出現外牆剝落的情況,由於人車來往頻繁,警方目前趕往現場暫時封閉道路,管制南京東路31巷到中山北路二段的部分,請來往民眾多留意。
    2021/04/07 15:12
  • 天降「水泥塊」!2車臨停遭波及 險砸傷學童

    受到連日低溫影響,熱漲冷縮,走在路上要特別注意大樓磁磚掉落!13日晚間,台北市士林一處公寓,磁磚和水泥塊突然從天而降,砸中路邊的兩輛車,當時還有一輛娃娃車經過準備放學童下車,也差點遭受波及。如果發生外牆剝落,管委會或是建築物所有權人必須負責修繕,否則建管處將會開罰。
    2021/01/17 14:11
  • 杜絕「磁磚雨」! 大樓外牆剝落不修北市重罰30萬

    台北市的屋齡平均將近35歲,在六都之中最老,許多老房子外牆風化斑駁,甚至磁磚還會剝落,造成公共安全危機,北市府現在嚴格減查,如果外牆剝落造成傷亡的老屋,屋主最高會被罰30萬元。
    2020/07/08 00:14
  • 砰!西門町商圈大樓外牆剝落 磁磚砸車

    西門町商圈,大樓的外牆剝落砸中轎車!29日晚上9點多,因為家人急著上廁所,駕駛把車子暫停路邊,結果才剛停下,車子就被物品砸中,原本還以為是樓上的人惡作劇,探頭查看才發現是外牆磁磚剝落,車子也因此被刮出10公分的刮痕。在人來人往的西門町,磁磚落在人行道上,好險當時沒有人經過,否則後果很難想像。
    2020/05/30 13:02
  • 有爆炸?公寓瓦片崩落險傷人 住戶驚醒

    有公寓外牆剝落,差點砸傷人!3日凌晨,台北市內湖康樂街上一處公寓,頂樓的瓦片不明原因整片滑落,聲音之大附近住戶被嚇醒,一開始還以為是發生爆炸,幸好當時沒有人車經過,而環保局也緊急清除掉落瓦片。
    2020/04/03 12:36
  • 天降磁磚!大樓外牆剝落 車行5車遭砸破

    5輛車停在停車場,竟遭大樓磁磚砸破。新北市新莊新北大道上一間車行,隔壁的大樓的磁磚從12樓的高度剝落,掉下來砸中了車行的5輛車,車行老闆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在10幾年內,平均1到2年就會有磁磚掉下來,不過大樓管委會方面也回應,一直都有在修繕,已經花了近400萬。
    2020/03/18 23:31
  • 北市天母一大樓牆面突剝落 碎片砸損6輛汽機車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一處大樓今天突然發生屋頂外牆剝落事件,警消獲報前往處理,大量碎片砸損路邊停車格上的6輛汽、機車,幸未釀任何傷亡,後續交北市都發局辦理。
    2019/06/13 17:00
  • 10年以上建物外牆修繕 北市補助每棟4萬元

    台北市老舊建物多,常傳出外牆剝落情況。北市建管處今天說,為維護市民安全,訂定建物外牆修繕補助要點,屋齡10年以上即可提出申請,補助費每棟最高新台幣4萬元。
    2019/04/12 13:12
  • 熱漲冷縮?基隆華廈狂下「磁磚雨」 整片外牆砸落

    全台今日天氣回暖,北部最高氣溫來到24度。不過,基隆市光一路上1處華廈的外牆,疑因氣溫突然回升,在「熱漲冷縮」情況下出現剝落情形,一大片磁磚直接往下砸,還不時有碎片飛濺而出,畫面令人捏一把冷汗。所幸,華廈管委會去年曾在外牆下方架設防護網,加上當時無人經過,才未造成行人受傷。
    2018/02/14 16: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