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內湖737巷華廈 外牆剝落下磁磚雨

記者 郭穎 / 攝影 陳盈仁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3:31

台北市內湖七三七巷,一棟屋鄰三十多年的華廈,發生外牆剝落,大量磁磚往下掉,幸好沒有人車經過釀成傷亡,由於這裡白天是菜市場,晚上是小吃街,鄰近住戶擔心會傷到行人,目前建管處已經介入了解,限期沒改善,最高可以開罰三十萬。

圖/TVBS

 
馬路旁大量磁磚四處散落,警方緊急拿三角錐還有封鎖線把四周通通圍起來,避免再有民眾經過,就怕還會有磁磚繼續掉落釀成意外。

施工人員接獲管委會通知,也趕緊到場進行補強,就怕情況越來越嚴重,事發在4日下午四點多台北市內湖737巷,幸好沒有釀成意外。

記者郭穎:「外牆發生磁磚掉落的區域,其實馬路旁邊就是機車的停車格而且這邊是商圈,幸好當時沒有人在牽車,也沒有人經過沒有釀成傷亡。」

 
重回事發現場,封鎖線還沒移除,外牆也尚未完全修復,剝落處在三樓和四樓之間,附近居民就怕會被波及,提心吊膽。

圖/TVBS

附近住戶:「就是菜市場嘛,很多老人都要經過,這一棟房子老舊了很久了,那沒有保養啊,當然啊,當然是危險啊。」

737巷不只早上是菜市場,晚上也是美食街,許多人會到這裡吃飯,或是邊走邊逛買小吃,不管白天還是晚上人潮都很多,發生這樣的意外,建管處介入了解。

台北市建管處專委鄭大川:「後續將發函所有權人,限期30日內改善完成,逾期未改善將以建築法91條規定,處以6到30萬元的罰款。」

圖/TVBS

施工廠商初步調查,可能是氣溫影響,加上下雨才會導致磁磚剝落,但詳細原因還要釐清,只是這棟華廈住戶,之前才陳情隔壁基泰建案開工後,建築物有塌陷的狀況,現在又發生磁磚剝落,住戶實在不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廈#外牆剝落#磁磚掉落#傷亡#建管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46

0.1163

0.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