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外交戰火 結果共8筆

  • 烏克蘭瀰漫恐慌氣氛 旅烏台人無奈曝:去波蘭邊境審查要11小時

    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戰火全面點燃,在烏克蘭境內,仍有少數台灣人滯留當地,於是外交部今(24)日下午宣布啟動緊急撤僑計畫,欲協助國人能夠平安返台。旅烏台人嘉成和妻子伊莉莎白,由於配偶簽證尚未申辦下來,若要取得簽證,必須偕妻子到俄羅斯的代表處,但兩國交戰、槍林彈雨之間,移動到莫斯科實屬危險,據了解外交部最新消息表示,目前駐波蘭代表處,從2月25日可以在暫時受理配偶簽證問題,兩人日前從首都基輔遷移到西南方的鄉下避難,此地方距離波蘭邊境約三小時左右,但根據伊莉莎白表示,現在往波蘭的邊境至少要通過審查11小時,因此兩人不一定能從順利抵達波蘭,需且走且看了。
    2022/02/24 18:15
  • 陷中加「人質外交」關逾千天 民眾遊行寫歌齊聲援

    2018年底,當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於加拿大遭拘捕,並由美方提出引渡申請後,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與加國商人史帕弗即遭中方拘捕,疑似成為「人質外交」籌碼,至今已被關押超過一千天。為促成兩人盡快釋放,數百人周日在渥太華靜默遊行聲援。而年輕時曾擔任搖滾樂團主唱的康明凱,其樂團近日也發表單曲,希望康明凱盡快回家。但隨著孟晚舟的案件即將進入尾聲,北京法院上月中以間諜罪名,把史帕弗重判11年,官媒還指控史帕弗是為康明凱工作,暗示加方若不放孟晚舟,康明凱恐遭更嚴重判刑。此舉掀起中加外交戰火,而加國國會本月20日將改選,杜魯多能否續任仍屬未知,中加關係未來恐充滿變數。
    2021/09/06 19:58
  • 陸漫畫諷澳軍暴行 澳媒刊「六四坦克人」回敬

    中國大陸和澳洲的外交戰火,越演越烈。大陸一名插畫家,PO出一張澳洲士兵拿刀,抵住阿富汗孩童脖子的插畫,諷刺澳洲軍方暴行,還被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轉發,結果引發澳洲不滿,要求中國道歉遭拒。澳洲媒體「每日電訊報」,在頭版刊出一張六四坦克人的照片,還附註「這張照片是真的」,反嗆故意搓中國大陸的痛腳。
    2020/12/02 22:17
  • BTS東家掛牌上市!3分內漲停.首日股價就翻倍

    南韓偶像團體BTS防彈少年團所屬經紀公司「Big Hit娛樂」,在南韓首次公開募股,IPO定價每股13.5萬韓元(約台幣3千7),今天正式掛牌上市,想不到開盤就以每股27萬韓元(台幣7千4)價格開出,且3分鐘內直奔漲停,雖然一度衝到35.1萬韓元,但開高走低,盤中走勢一路震盪,最後收在25萬8千韓元,大跌4.4%。其實在Big Hit娛樂上市前幾天,防彈少年團才剛捲入「辱華」風波,遭到大陸網友群起圍剿,目前中韓兩國對事件冷處理,似乎都想平息風波,但中韓網路對於事件的討論沒因此減少,有沒有可能上升成為,兩國繼薩德系統以後,新一波外交戰火,連帶影響Big Hit娛樂上市後的表現,投資人跟粉絲都很關心。
    2020/10/15 19:57
  • 美中外交戰火正烈 華府包機載外交官飛往上海

    美國21日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兩國緊張關係升高之際,華府仍執行重新配置駐中使館人員的計畫,一架搭載美國外交人員的包機已於昨晚從華盛頓飛往上海。
    2020/07/24 13:58
  • 再關大陸駐美使館? 川普直言:很有可能

    美國對大陸駐休士頓使館下逐客令,引爆美中外交戰火!美國總統川普說,不排除會再關閉其他大陸大使館、人在歐洲的國務卿龐佩奧,也三番兩次抨擊大陸竊取智財權,讓各國受害。不過也有美國媒體認為,川普只是想轉移防疫不力的批評,為了選戰刻意挑釁北京。
    2020/07/23 12:20
  • 沙伊斷交風波再升溫! 加碼斷航、斷貿易

    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斷交,外交戰火持續延燒,沙國今天加碼決定要切斷和伊朗所有的航班與貿易往來,也禁止沙國民眾前往伊朗,同為遜尼派的巴林、蘇丹也出面力挺,先後宣布和伊朗斷交,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撤回駐伊朗使館人員,調降兩國邦交層級。
    2016/01/05 21:51
  • 兩韓交火/南北韓「夫妻吵架」 濟州島團砍半價!

    南北韓在「延坪島」 開打,這把戰火,燒到國內旅遊業,怕客人不敢去首爾玩,買氣急凍,趕緊把南韓國土距離交戰處最遠的「濟州島」拿來半價促銷,原價將近1萬2,剩下5888,賠本賣了,雖然資深領隊認為,兩韓交火就像「夫妻吵架」,旅遊安全沒問題,不過外交部沒發紅色旅遊警戒,真想退團,虧的可是自己的荷包。
    2010/11/24 1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