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瀰漫恐慌氣氛 旅烏台人無奈曝:去波蘭邊境審查要11小時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4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4 18:15
旅烏台人嘉成和妻子伊莉莎白接受視訊採訪。(圖/TVBS)
旅烏台人嘉成和妻子伊莉莎白接受視訊採訪。(圖/TVBS)

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戰火全面點燃,在烏克蘭境內,仍有少數台灣人滯留當地,於是外交部今(24)日下午宣布啟動緊急撤僑計畫,欲協助國人能夠平安返台。旅烏台人嘉成和妻子伊莉莎白,由於配偶簽證尚未申辦下來,若要取得簽證,必須偕妻子到俄羅斯的代表處,但兩國交戰、槍林彈雨之間,移動到莫斯科實屬危險,據了解外交部最新消息表示,目前駐波蘭代表處,從2月25日可以在暫時受理配偶簽證問題,兩人日前從首都基輔遷移到西南方的鄉下避難,此地方距離波蘭邊境約三小時左右,但根據伊莉莎白表示,現在往波蘭的邊境至少要通過審查11小時,因此兩人不一定能從順利抵達波蘭,需且走且看了。
 

烏克蘭的民眾還是可以自由外出。(圖/TVBS)

 
嘉成和伊莉莎白也表示,位於基輔的烏克蘭人會往西邊移動,若是聽到防空警報,就要往防空洞裡移動,目前國內已屬於全面性的開戰,民眾可以外出,但是幾乎也沒有什麼人敢出門,瀰漫著恐慌的氣息,逃難者揹著所有家當在身上,銀行也不能夠再領錢了,嘉成現在手邊剩下過去所兌換的美元來做使用。
 

更多新聞:俄國拂曉出擊!普欽致電白俄總統 告知對烏克蘭發動攻擊
 
路上瀰漫著一股恐慌的氣息。(圖/TVBS)

 
嘉成表示,烏克蘭政府一面安撫民心,一方面徵招人民從軍打仗,但是烏克蘭過去就已經出售不少武器,現有能使用的武器也不多了,或許他們仍當相信歐美會給予援助。嘉成也進一步表示,呼籲國人重視外交部長吳先生所言,中國大陸攻台時機已到,請國人要提高警覺,停止黨派惡鬥,維持全島上下一心。
 
 
掌握即時路況!閃過國道塞車地雷路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旅烏台人#俄羅斯#戰爭#基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1043

0.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