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PTT肝毒性地震警察Toyz性侵馬陸零食致癌台中海巡人員
  • 搜尋:

    地方執政 結果共23筆

  • 分析/「幕僚長」卓榮泰接任閣揆呼聲高 缺行政經歷恐成罩門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20上任,外界高度關注內閣人事佈局,有媒體報導,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的「卓龍配」呼聲高。據悉,黨內人士看好卓榮泰,認為面對新國會朝小野大的政治生態,卓身段柔軟、善於溝通是相對適合的閣揆人選。不過,也有黨內人士持反對意見,直言卓第一線行政經歷不夠完整,過去幾任閣揆,除學者出身的行政院前院長林全外,皆有豐富的地方、中央執政經驗,但卓僅擔任過民代、幕僚長的職務,缺乏地方執政經驗,擔任閣揆能量恐稍嫌不足。
    2024/04/02 17:21
  • 藍、白猛攻蔡政府財政 民進黨反批:忽視馬英九的債務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國民黨、民眾黨近來多次針對民進黨政府特別預算編列以及財政紀律猛攻,引發各界討論。民進黨今(10)日由發言人卓冠廷、台北市立委參選人王閔生、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崢、曾柏瑜舉行「揭穿柯侯財政紀律假面具!」記者會,會中指出,蔡政府財政狀況較前朝好多,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昔在地方執政的財政狀況不佳,呼籲民眾黨、國民黨不要製造數字欺騙人民,應該好好看看自己地方執政的財政紀律,也別只總是批評中央政府的努力。
    2023/08/10 15:19
  • 談敗選 傳總統稱「人民不希望民進黨獨大」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總統蔡英文日前也找來北市的輔選團隊聊聊,據悉,總統提到敗選原因時,提到「人民不希望民進黨獨大」,不過與會者澄清,這話精簡了,應該是說民眾對於民進黨在中央和地方執政時,有所權衡,另外也期盼,未來中生代可以扛起共同責任!
    2022/11/30 13:23
  • 縣市執政版圖變化 盤點九合一大選熱區

    九合一選舉儼然成為台灣版「期中選舉」的大選,不但攸關地方執政權,更被視為2024年總統大選前哨戰。這幾年縣市版圖怎麼變化?有哪些特別需要觀察的選戰熱區?九合一選舉儼然成為台灣版「期中選舉」的大選,不但攸關地方執政權,更被視為2024年總統大選前哨戰。這幾年縣市版圖怎麼變化?有哪些特別需要觀察的選戰熱區?
    2022/11/25 23:04
  • 創黨36年 蔡英文信心喊話:盼年底選舉讓地方執政變更好

    適逢創黨36周年,民進黨今(28日)下午舉行中常會,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於會中表示,感謝一路支持的國人,台灣面對的挑戰還很多,年底選舉要讓地方執政變得更好、更不同,民進黨有信心可以展現韌性,克服種種難關,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2022/09/28 18:27
  • 迎戰2022地方選舉 蔡英文:要會做事也要做對事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在全代會致詞期勉中央與地方執政團隊記住「要會做事,也要做對事」;並強調,後疫情時代的世界是個充滿機會與挑戰並存的世界,對自己保持信心;台灣人也有足夠的勇氣與智慧化危機為轉機。
    2022/07/17 16:22
  • 談台北市長選情 郝龍斌:陳時中基本盤至少35%

    針對年底台北市長選情,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表示,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至少有35%基本盤,後面有總統蔡英文,有中央執政優勢,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有地方執政優勢,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自己要夠強,才能壓下兩人。
    2022/07/04 15:32
  • 陳時中備戰2022? 呂秀蓮:要選就快辭別當大家傻瓜

    衛福部長陳時中投入2022選戰傳聞不斷,屢傳可能競選台北市長、或是桃園市長。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7日)表示,現在選戰演變成總統提出人選,先在中央製造知名度之後去選地方,並質疑陳時中沒有地方執政經驗就參選,「是全民付學費讓你當部長,有了知名度之後再去選?」她還呼籲陳如果要選就趕快辭職,不要占用行政資源。
    2022/02/17 16:26
  • 屏東戰況激烈初選內鬥! 綠營選對會今決議「儘速辦理初選」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今(11日)選對會就年底九合一大選的概況與部署進行廣泛討論。選對會成員一致認為,從基層民代到縣市首長,民進黨必須視整體局勢,按部就班完成提名。目前七個執政縣市部分,要以卓越的政績為基礎,持續爭取執政;其餘縣市部分,更要進一步透過提名優質人選,贏得更多地方執政機會,來建設地方、服務台灣人民。
    2022/02/11 18:50
  • 溝通美豬、前瞻預算 藍營黨團擬拜會自家地方首長

    立法院新會期將開議,為強化藍營立院黨團與地方執政縣市溝通,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表示,除明天拜會新北市長侯友宜外,將陸續安排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等前瞻建設重點縣市,開議後每週也會安排時間拜會黨籍地方首長。
    2020/09/13 14:18
  • 兼任民進黨內要職 鄭文燦:以黨輔政做出成績

    兼任民主進步黨中央常務執行委員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黨務或政務未來必然借重地方執政經驗。民進黨原本制度就是以黨輔政,希望做出成績,讓人民有更好生活,讓國家進步。
    2020/07/24 12:00
  • 桃園也有「章魚哥」大溪投票率神準預測總統選舉

    桃園大溪是國內著名的觀光景點,不過您知道嗎?從過去4屆總統大選的投票結果分析,原來大溪的投票意象,都 與藍綠的得票率趨勢雷同,甚至相當接近,因此稱作是總統大選的「章魚哥」。都在大溪參選立委的趙正宇和陳學 聖都發現,當地族群分布相當平均而且多元,或許某些區域的政治態度有明顯藍綠,但藍綠得票高低,還是會看中 央和地方執政表現,藍綠的分野並非絕對。
    2019/10/08 22:44
  • 立委補選只拿一席! 他從這點看出:國民黨沒被地方肯定

    挾著韓流龐大聲勢,支持者原本預期可望在立委補選拿下4席的國民黨,意外輸掉台南、新北和金門3個選區,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指出,他觀察此次彰化的補選結果,雖然民進黨未能拿下彰化這一席,但可看出「國民黨地方執政,沒被正面肯定。」
    2019/03/17 07:43
  • 清邁配取代英德配?綠委提陳其邁選副總統

    執政的民進黨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大敗,地方執政只剩下6個縣市,議會更只剩下嘉義縣保住議長,究竟未來要怎麼面對2020大選,黨內人士議論紛紛。其中有人呼籲蔡英文總統「做一任就好」,下屆由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抑或是由蔡英文搭配賴清德「英德配」;現在更有立委提出「清邁配」,賴清德搭配陳其邁,這會讓支持者耳目一新。
    2019/01/01 22:11
  • 蔡柯會「比天氣還冷」曝內幕 傳柯嗆綠:先把戰犯交出來

    上月九合一大選,執政的民進黨大敗,地方執政縣市只剩下6個,事後黨內有不少人主張要修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關係。但13日蔡英文總統和柯文哲的「蔡柯會」,外界卻形容2人的互動比外面天氣還要冷。由於這次柯文哲僅以3千多票險勝,事後傳出對綠營頗有怨言,甚至蔡英文提出要和柯文哲碰面時,柯文哲還私下說氣話,要民進黨「先把戰犯交出來!」
    2018/12/18 08:07
  • 針對民進黨?綠營幹部爆:柯派學姊2020尬吳思瑤

    上月24日九合一大選,中央執政的民進黨大敗,原本地方執政有13縣市,最後只剩下6縣市。選後面臨立委補選,現在又挑起「白綠合作」議題,目前各界看法不一。其中台北市立委選區部份一共8席,綠營原本有2席,除了姚文智那席已經辭掉立委將補選之外,現在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在觀望吳思瑤那一席,打算在2020年派出「學姊」黃瀞瑩對戰。
    2018/12/13 12:07
  • 拚2020破慣例 蔡英文總統競辦提早成立

    九合一選舉後,地方執政版圖翻轉,變為藍大綠小,就怕影響2020總統立委大選,總統蔡英文的競選辦公室,已經找好,將沿用蘇貞昌在板橋的新北市長競選辦公室,提前布局,而黨主席部分,中生代接班聲浪高,目前分為新潮流共推的文化部長鄭麗君,還有非新系的林佳龍,另外蘇貞昌、立法院長蘇嘉全的動向,也格外受矚目。
    2018/12/10 14:28
  • 民進黨地方選舉大敗 蔡英文道歉「中央執政成負擔」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原先執政的13縣市,最後僅剩6席,就連在地方執政20年的高雄也失守,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落敗後,神隱2天,今天和總統蔡英文一同現身高雄三民區出席後援會會長座談,陳其邁一開始就向選民道歉,表示自己不夠盡力,而總統蔡英文也向支持者致歉,表示民進黨上半場打不好,經過這次選舉後,充分的檢討,下半場一定可以打好。
    2018/11/27 16:06
  • 替鄭文燦站台 蔡英文:盼再創桃園執政典範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10日)參加選舉造勢活動中談到,民進黨團隊曾經打造一個又一個「地方執政的典範」,有宜蘭經驗、高雄經驗、台南經驗;現在也盼望一起創造新的桃園經驗。
    2018/11/10 20:30
  • 改革都有成果 蔡總統:人民終究會肯定

    總統蔡英文今天談到選舉表示,地方執政成績不錯,中央行政團隊在行政院長賴清德領導下,總體經濟表現不錯,改革都有初步成果,「不論平常或選舉,人民終究會肯定我們」。
    2018/07/23 12:11
  • 副手戰 吳諷猛男秀、蘇暗嗆「白賊」

    總統大選副手政見會,晚間登場,親民黨林瑞雄公開呼籲馬總統,現在下台交棒給宋楚瑜,不要當國民黨罪人,語驚四座,吳敦義和蘇嘉全捉對廝殺,他刻意諷刺蘇太太雖然愛看猛男秀,但還是比陰險狡猾的蔡英文好一點,蘇嘉全猛攻對手地方執政評價吊車尾,還暗諷他綽號「白賊義」。
    2012/01/03 00:27
  • 執政黨大選失利 大馬股市跌停板

    馬來西亞大選結果揭曉,過去一黨獨大的執政黨「國民陣線」,遭遇大馬獨立以來的最大挫敗,不僅丟掉許多國會席次,也接連丟許多重要的地方執政權,現任總理阿布杜拉遭到逼宮,退位聲浪四起;馬國政治混亂,導致馬來西亞股市,今天開盤立刻重挫,甚至一度跌到暫停交易。
    2008/03/10 19:32
  • 民進黨慘敗 蘇貞昌辭民進黨主席

    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地方執政版圖,從10席萎縮到6席,也輸掉了第一大縣台北縣,面對慘敗,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信守選前承諾,辭去黨主席,並且向所有支持者三鞠躬道歉,神情落寞離開。
    2005/12/03 2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