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偷吃太平洋島嶼臭臉地震雪霸馬陸后里區台中苗栗Toyz
  • 搜尋:

    地制法 結果共112筆

  • 立院三讀/修正《地制法》 配偶不得代理地方行政首長

    立法院會今(6日)三讀通過《地方制度法》修正案,為減少地方行政首長代理人爭議,明定未來直轄市、縣市長、鄉鎮市長及村里長的代理人,不得為被代理者的配偶、前配偶、四親等內的血親,以及三親等以內的姻親關係。
    2022/05/10 09:20
  • 立院初審地制法 配偶不得代理地方行政首長職務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初審通過地方制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為減少地方行政首長代理人爭議,明定未來直轄市、縣市長、鄉鎮市長及村里長的代理人,不得為被代理者的配偶、前配偶、四親等內的血親,以及三親等以內的姻親關係。
    2022/04/25 16:56
  • 下一步參選新竹縣長? 林智堅:由老天爺安排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17日)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專訪時表示,其實每位新竹市長卸任前都有提過大新竹合併升格的議題,但今年是來不及併了,不過,仍希望朝野針對大新竹甚至全國區域發展的問題好好思考,不應該再用人口限制縣市發展,《地制法》一定要調整。被問及是否參選新竹縣長?林智堅則稱「未來由老天爺安排」。
    2022/04/17 12:56
  • 談大新竹合併 林智堅批:國民黨根本是始亂終棄渣男行為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16日)接受yahoo!TV 王時齊《齊有此理》專訪,針對外界好奇棄選大新竹市長的下一步,林智堅表示,「現階段就是把任期做滿,並全力輔選」,至於新竹市、大新竹市長接棒人選,林智堅說,選對會已經成立,黨內一定會找到最強人選,還點名說「鄭正鈐一點都不強!」談到大新竹合併升格,林直言國民黨先是挾持總預算案不討論《地制法》,在自己宣布不選大新竹後,又被推託要從長計議云云,是典型始亂終棄、渣男行為。
    2022/02/16 15:31
  • 大新竹合併升格 林智堅:盼6月前送行政院核定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針對大新竹合併進度,預計最快會在這個會期通過,6月前立法院送行政院核定。
    2022/02/11 14:20
  • 立院新會期明天報到 民進黨團聚焦修憲及地制法

    立法院新會期明天開始報到,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修憲案、地制法及私校法還未修正完成,明天之後將會再與在野黨溝通,並希望國營事業預算可以在新會期處理完畢。
    2022/02/06 16:33
  • 臨時會不審地制法 林智堅:下會期該給新竹人公道

    立法院朝野黨團昨天下午協商獲致共識,臨時會不處理地制法。新竹市長林智堅昨晚透過臉書呼籲「既然你們臨時會不審查,下個會期該給新竹人一個公道吧!」
    2022/01/20 12:34
  • 擋「地制法」藍杯葛! 綠不滿嗆一度爆口角

    攸關大新竹合併的地制法今天立法院排審,國民黨祭出突襲杯葛,一早六點立委攻佔主席台,和民進黨立委們爆發口角衝突,甚至揚言若是民進黨硬要通過那就不審總預算,空轉一上午,最後綠營黨團總召柯建銘態度放軟,承諾下會期再處理。
    2022/01/19 17:44
  • 立院朝野黨團協商共識 臨時會不處理地制法

    立法院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攸關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地方制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一早占主席台癱瘓議事。朝野黨團今天下午協商獲致共識,臨時會不處理地制法。
    2022/01/19 16:54
  • 藍杯葛地制法占主席台 綠嗆綁架總預算自掘墳墓

    立法院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攸關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地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國民黨團一早突襲占據會議室主席台,並揚言堅守4日,強調若民進黨團硬幹,將拒審中央政府總預算。
    2022/01/19 12:28
  • 反對大新竹匆促升格 藍委一早佔主席台杯葛《地制法》

    民進黨擬推動大新竹升格合併,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19)日上午審查《地方制度法》,掀起藍綠議事攻防,國民黨立委們一早6點就到內政委員會佔領主席台,隨後書記長陳玉珍也在臉書上表示,反對地制法成為「帝」制法,反對民進黨打算用人數優勢強行讓「一字修法」過關。
    2022/01/19 10:40
  • 立院初審地制法 國民黨團一早突襲占據主席台

    立法院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攸關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地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國民黨團上午6時突襲會議室,一早就先占據主席台。
    2022/01/19 09:43
  • 彰化綁新竹 升格案本周審牽扯綠派系開戰

    立法院臨時會這周就要排審地制法,但總召柯建銘提出的版本被質疑是為新竹量身打造,也把彰化給納入,牽扯到派系問題,也連帶影響2022布局,因此讓地制法臨時會闖關增添變數。
    2022/01/17 15:00
  • 地制法拚本週完成初審 時力籲勿倉促立法應等政院版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9日將排審攸關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時代力量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不希望縣市草率合併或升格,朝野應優先處理行政區劃法草案,並等待政院版一起審查,而非倉促修法。
    2022/01/17 13:26
  • 王美花被勸進選彰化縣長? 陳亭妃:八字還沒一撇

    攸關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本週將於立法院內政、司法聯席委員會審查。外傳民進黨政府擬處理彰化縣升格,勸進經濟部長王美花選彰化縣長。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17日)受訪表示,「這都是報派的」,就她所知,王部長沒有接受到這樣的訊息,也沒有這樣的說法,彰化縣升格八字還沒一撇,討論人選太早了。
    2022/01/17 13:13
  • 續戰!立院內政委員會「考察+公聽會」 在野皆籲「不急!先撤案」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為了地制法修法、朝野膠著!昨天(13日)才到赴新竹實地考察,今天立院更開公聽會,綠營希望能拚五月底前完成修法,但在野黨皆認為事關重大,不該急於一時,再次合體開記者會,呼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先撤案!
    2022/01/14 13:32
  • 反對倉促修地制法 林為洲:呼籲柯建銘撤案

    地方制度法修法攸關縣市合併升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表示,下週議程可能進入修法「深水區」,他反對倉促修法,呼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撤案,大家再好好謹慎面對。
    2022/01/14 11:41
  • 被勸進選新竹市長? 羅秉成回應了

    攸關大新竹合併的《地制法》修正草案,在立法院逕付二讀闖關失敗,最後交付委員會審查,雖排入臨時會議程,但依照修法時程,年底九合一確定無望進行首屆大新竹市長選舉,新竹縣市佈局回歸原點。媒體報導,府黨高層已重新規劃人選,擬讓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新竹縣、新竹市則爆出黑馬人選,由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出線。對此,羅秉成今在院會記者會受訪表示,「我人生旅程一站又一站,過去沒有選舉這一站,未來也不會有」。
    2022/01/13 13:45
  • 批藍不懂議事程序 柯建銘:臨時會無法表決地制法

    地方制度法修法攸關縣市合併,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呼籲朝野好好溝通討論,他並向國民黨團喊話,地制法沒有辦法在臨時會表決,是在怕什麼,不要連議事程序都不懂,整天活在恐懼中。
    2022/01/05 17:09
  • 立院臨時會啟動 處理修憲、總預算、《地制法》等案

    立法院今(5日)召開全院談話會,經過朝野黨團表決,決議自5日起至28日召開臨時會,議程均依照民進黨團提案通過,除了將處理修憲議題及2大預算案,攸關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等14項法律案,也全部納入臨時會的討論議案當中。
    2022/01/05 14:53
  • 立院下午召開臨時會 處理預算、修憲、酒駕與地制法

    立法院今天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表決通過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等人所提自今天下午起至28日召開臨時會,處理預算、修憲、酒駕修法和地制法修法等案。
    2022/01/05 14:25
  • 不選大新竹改拚台北、桃園市長? 林智堅:言之過早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說,因國民黨等在野黨不斷攻擊地制法修法是因人設事,他已宣布不參選合併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盼各黨不要再因人擋事。至於是否可能參選台北市長或桃園市長,他表示,現在討論還言之過早。
    2022/01/04 18:36
  • 綠推修憲、地制法進臨時會 藍委批:到底急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希望召集臨時會,總召柯建銘說要處理預算案、修憲案還有地制法修法等,引來在野黨不滿,認為臨時會是用來處理急迫的案子,攸關國土和全國政策的地制法以及修憲案,應該在正常會期通盤討論,怒問執政黨「到底在急什麼?」
    2022/01/04 13:11
  • 修地制法趕年底大選!直轄市再添三都? 老窮縣市乾瞪眼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最新提案,希望從本周三(1月5日)起加開臨時會,要把修憲、重大預算案、10大重要法案,尤其跟竹竹併相關的地制法修法列入審議清單。不過時代力量質疑,台灣有許多比地制法更重要的議題,為什麼修法過程如此倉促?另外跟地制法相關的財劃法、行政區劃法也應該通盤考量,畢竟縣市升格攸關長遠的國土規劃,執政黨必須謹慎面對。
    2022/01/03 23:22
  • 綠提案5日開臨時會 納「一修憲、二預算、十法案」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黨團提案,提請立法院於5日至28日召開臨時會,處理修憲議題及2大預算案,並將攸關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地制法修正草案等案,納入臨時會討論議案中。
    2022/01/03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