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國畫 結果共93筆

  • 台灣「國寶級大師」辭世! 享耆壽90歲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文化部長史哲聞訊深表哀悼與敬意,並表示歐豪年影響遍及海內外,已成為傳統與現代兼容並蓄的中華文化美學符號。
    7小時前
  • 張大千19幅真跡工筆佛畫 來這裡可近距離觀賞

    20世紀最傳奇的國畫大師,張大千,他的作品在全球藝術市場成交金額,已超越畢卡索。台灣民眾要親近觀賞他的作品,現在有機會了。這個月12號登場的全台最大蔬食展,將展出張大千19幅「敦煌面壁」後的佛像畫作,包括臨摹敦煌壁畫的〈觀音坐獅圖〉、〈樂伎菩薩反彈琵琶圖〉、〈男相觀世音菩薩〉等工筆礦物彩作品。
    2023/05/08 23:42
  • 又有名畫遇襲 36億莫內名畫《乾草堆》遭環團潑馬鈴薯泥

    社運人士為表達自己的訴求,常會使用激烈手段吸引大眾注目,繼14日梵谷(Vincent van Gogh’s)名畫《向日葵》(Sunflowers)遭環團潑灑番茄湯後,價值逾36億台幣的法國畫家莫內(Claude Monet)名作《乾草堆》(Les Meules)近日也遭殃,這次被潑灑的是馬鈴薯泥,畫作外層的玻璃頓時沾滿黃色液體,引發討論。
    2022/10/24 13:52
  • 張大千祝壽畫遭竊 前監委後代告畫廊老闆

    國畫大師張大千生前送了一幅畫給好友,也就是已故監察委員陳翰珍祝壽。但畫2006年遭竊,11年後竟然出現在香港蘇富比拍賣會場,監委的後代對蘇富比亞洲區行政總裁,以及台灣曾經手畫作交易的人提告!但北檢認為,過了追訴期,也無法證明他們知道是贓物,因此不起訴,陳翰珍後代不服提起再議,現在全案發回北檢重新偵查。
    2022/10/10 12:25
  • 強尼戴普賣畫「進帳1.1億」網站一度當機... 最新遊戲短片也曝光

    好萊塢巨星強尼戴普,打贏與安柏赫德的官司後,準備復出。他與英國畫廊合作,出售780件創作作品,日前上線短短幾小時就賣光,粗估進帳1.1億台幣。另外,強尼戴普也被大陸遊戲公司找上代言,更拍攝遊戲短片,再度飾演瘋癲船長。
    2022/07/31 12:35
  • 台中藝術博覽會落幕 藝術購藏風氣醞釀10年

    第10屆台中藝術博覽會昨晚落幕,中華民國畫廊協會表示,貴賓預覽日的人流、新藏家面孔較過往更多,參展商也將策展理念注入布展,藝術購藏風氣10年有成。
    2022/07/18 17:15
  • 台中藝術博覽會將登場 7/6開啟線上預展

    2022台中藝術博覽會將於7月15日在台中林酒店開展,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畫廊協會今天表示,這次共匯聚77家展商呈現約3000件創作,7月6日起開啟線上展廳預展。
    2022/06/24 17:46
  • 【最強人車傳說】四國繪師聯手! 唐老大座駕Challenger「痛」到不行

    《地球黃金線》為了慶祝網站滿一周年!黃金試車組來了場三天兩夜的環島之旅,一路上採訪台灣各地的最強「人車傳說」。阿源、小捲環島之旅最後一站回到北部與麥可會合,這次捕獲一台「痛車」Dodge Challenger,這輛美式肌肉車貼上來自各國畫師所繪製的手遊角色,也造就這台獨一無二的挑戰者。
    2021/05/24 19:42
  • 張大千「壽石靈芝」失竊 蘇富比拍賣挨告

    前監委陳翰珍80歲大壽時,國畫大師張大千親手畫了一幅「壽石靈芝」祝壽,這幅畫被陳翰珍當成傳家寶收藏,卻在2006年遭竊,2017出現在香港,被蘇富比以50萬港幣拍賣,隔年又出現在新加坡永道拍賣行,陳翰珍的後代認為,蘇富比沒查證來源就拍賣,提告贓物罪,北檢日前把蘇富比亞洲區行政總裁程壽康列為被告。
    2021/02/07 13:59
  • 張大千名畫失竊30年 男轉賣1.3億遭起訴

    國畫大師黃君壁家中珍藏的張大千名畫《春山雲瀑》,30年前失竊,卻在香港蘇富比拍賣型錄出現,檢警調查發現,是一名劉姓男子以150萬收購這幅畫後,再以1億3000萬轉賣給大陸收藏家,對方再委託蘇富比拍賣,檢察官認定劉姓男子涉犯故買贓物罪,雖然過了追訴期不起訴,但他轉賣的行為,觸犯洗錢罪!
    2021/01/15 19:05
  • 中華亞太水彩專題 春天花卉打頭陣

    由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主辦的「春華花卉水彩大展」,近日在台北藝文推廣處舉行,台灣當代水彩舉世聞名,40位名家以花卉為主題展出近60幅畫作,相當精彩。藝文潮【水彩花卉展】
    2019/06/21 21:32
  • 夏陽觀遊趣回顧展 毛毛畫風東方線條

    現年86歲的藝術家夏陽,民國45年和友人創辦「東方畫會」,是台灣最早的前衛畫會,夏陽把他專屬的東方線條,發展成很有名的毛毛人畫風,最近北美館為他舉辦回顧展,展出80件繪畫8件雕塑,值得細細品味。
    2018/09/21 21:59
  • 高中生上課畫畫被罵「不學無術」 專家卻讚:大師級作品

    憑著努力和天賦也能畫出一片天!大陸廣東一名高中生凌雲登從小喜歡畫畫,無論上下課都拿著一隻原子筆畫畫,甚至還遭到老師批評「不學無術、對不起父母」,但他仍不放棄畫畫,現在的他總算闖出一片天,凌雲登的畫畫天分被人發現,現在甚至有美國畫家願意出5萬美元(約台幣154萬元)買下他的作品。
    2018/09/17 18:33
  • 拋經濟榮景夢 川普特製影片說服北韓棄核

    川金會落幕後,美國總統川普向全球媒體表示,他認為金正恩真的有決心改變北韓現況,決定放棄核武換取經濟解禁和開放,但川普是怎麼說服金正恩做出這樣的改變呢?很有可能就是靠著一段由白宮特製的影片,影片中美國畫出一副美好藍圖,和北韓介紹經濟解禁後的好處,包括外資湧進投資,替北韓人民帶來財富,開發房地產,但真的會如此美好嗎?恐怕還很難說。
    2018/06/13 21:16
  • 國軍文藝金像獎展覽 作品高水準具創意

    國軍文藝金像獎巡迴展今天起在國史館台灣文獻館開幕,內容涵蓋軍事與生活,國畫與西畫作品筆觸細膩、水準高,攝影類捕捉軍隊演訓面貌。
    2018/03/30 14:21
  • 林玉山寫生尼泊爾風景 捐贈國美館

    已逝國畫大師林玉山一生提倡寫生,從不用照相機,他的兒子林柏亭捐贈父親的寫生簿給國美館,其中可看到林玉山在飛機上,用鉛筆描繪尼泊爾風景。
    2017/12/16 17:51
  • 大師莫內眼鏡 逾155萬元拍出

    拍賣公司佳士得(Christie)說,法國畫家莫內的一批私人物件在香港拍賣,這些包括一副金屬圓框細邊眼鏡的收藏品共拍得近1100萬美元(台幣約3億3200萬元)。
    2017/11/27 18:57
  • 百年松林 見證花蓮自來水歷史

    花蓮自來水公司美崙淨水場位於美崙山一隅,園區內百年松林古樸蒼勁,是全台罕有的老松聚集地,其中一株樹型特殊的「臥松」,猶如國畫景致,是遊客必訪景點之一。
    2017/07/26 14:50
  • 10分鐘喊到33.4億! 巴斯奇亞畫作創紀錄

    美國已故傳奇藝術家巴斯奇亞,作品中充滿靈魂、張力和渲染力,受到許多好萊塢和時尚圈名流追捧,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也是他的粉絲之一;巴斯奇亞的作品,價格屢創新高,一幅抽象人頭畫作,18日在紐約更拍出33.4億天價,創下美國畫家作品歷來最高紀錄。
    2017/05/19 16:41
  • 千歲學堂開課 慈濟邀長者免費學習

    位於高雄市杉林區大愛里的慈濟杉林聯絡點,社區規劃打造為「千歲學堂」,課程有書法班、陶藝班、國畫班及健康宣導等,免費學習,歡迎年滿60歲的阿公阿嬤一起背書包上學去。
    2017/02/08 10:08
  • 注入創新 大稻埕米糧行、燈籠店老鋪新生!

    老商圈新發展,台北市大稻埕可說最具代表性。從清末到日治時期,這裡發展出許多經濟活動,不過隨著時代變遷,不少店鋪已經凋零或退出,不過仍有人堅持了下來,像是米糧行第五代,與設計團隊重新開發新品;也有燈籠店推出客家花布或國畫式燈籠,用創意突破困境。
    2017/01/16 22:31
  • 「與劉建國畫下句點」 李婉鈺淚崩認分手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出面控告週刊不實報導,談到誹聞男主角劉建國淚珠落不停,一改先前高調認愛,只說跟對方聲明一樣,兩人感情畫下句點,不過週刊還稱她跟劉建國之間最後一根稻草,就是前立委張碩文,巧合的是李婉鈺還把張碩文的畫作PO上臉書引發揣測,不過張碩文出面澄清,劉李戀絕對跟自己無關,但很開心自己的畫原來有療癒作用。
    2016/06/02 17:14
  • 學測術考發「4種紙」 家長包圍試務中心

    大學美術聯招考試爆發爭議,同一間考場竟然有4種不同紙張,有的是比較硬的水彩紙,有的是吸水力強的水墨紙,家長質疑起跑點不公平怎麼評分?另外國畫科目,部分考場不准使用鉛筆或碳筆打草稿,數十名家長和學生不滿抗議還包圍試務中心。
    2016/01/31 21:36
  • 滿清國畫大師!溥儀堂兄 遺作疑遭看護侵吞

    被封為國畫大師,末代皇帝溥儀的堂兄溥心畬,數十億遺產畫作疑似遭看護侵吞!家屬指控,溥心畬過世後,留下大批珍貴畫作給妻子李淑貞,夫妻倆曾留下遺願,死後要將數百幅字畫捐贈給台北和北京故宮,但前年4月,溥心畬遺孀過世,在大陸的家人接到消息來台,才發現詹姓女看護,已經登記為李淑貞的養女,不但私自將遺體火化,名下房產也遭變賣,字畫也下落不明。
    2015/04/15 13:11
  • 明星撞臉! 陳漢典似19世界畫家竇加

    ▲(圖:資料畫面) 明星跟名人撞臉時有所聞,像是藝人陳漢典除了跟女模李蕙鈞相像,最近還被發現跟19世紀晚期的法國畫家竇加長好像,另外還有董至成扮成的董月花跟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相似,還有人說梁赫群長得像郎朗!像嗎?跟著鏡頭一塊瞧瞧
    2015/03/17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