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松林 見證花蓮自來水歷史


發佈時間:2017/07/26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6 14: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蓮自來水公司美崙淨水場位於美崙山一隅,園區內百年松林古樸蒼勁,是全台罕有的老松聚集地,其中一株樹型特殊的「臥松」,猶如國畫景致,是遊客必訪景點之一。

美崙淨水場創立於1921年,占地6.9公頃,多年來水公司打造成公園化特區,結合附近的松園別館等,能欣賞老松、漫步木棧道、眺望太平洋,成為民眾觀光的熱門路線。

 

老松群中,一棵百年「臥松」主幹距離地面約1公尺,之後變成水平方向生長,縱橫數十公尺,歷經風霜歲月,造就老松特殊的姿態;為協助支撐老松樹傘狀的茂密樹冠,自來水公司還替樹幹製作支架幫忙承重。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花蓮服務所主任曹應廉表示,日據時期日本人從日本運來首批僅於花蓮和屏東試植的琉球松群,早年約有90棵,因生病枯死及30多年前建造辦公廳舍砍掉的,現僅存約50多棵。

曹應廉說,園區內除老松群外,還有慢濾池、水質監測池、沉澱池等,建築設施都具有相當的歷史,1921年就由砂婆礑水源藉輸水管導入美崙淨水場,1940年改為美崙山高地配水池,現開放民眾入園參觀,富有教育及文化觀光意義。
 

此外,為活化園區,將二棟舊日式宿舍及庭院租給業者,規劃為民宿和特色藝品店,每天吸引參訪民眾約2000至3000人。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崙山#百年#臥松#松樹#淨水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546

0.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