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大千祝壽畫遭竊 前監委後代告畫廊老闆


發佈時間:2022/10/10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0 13:32

國畫大師張大千生前送了一幅畫給好友,也就是已故監察委員陳翰珍祝壽。但畫2006年遭竊,11年後竟然出現在香港蘇富比拍賣會場,監委的後代對蘇富比亞洲區行政總裁,以及台灣曾經手畫作交易的人提告!但北檢認為,過了追訴期,也無法證明他們知道是贓物,因此不起訴,陳翰珍後代不服提起再議,現在全案發回北檢重新偵查。

圖/TVBS

 
已故前監委陳翰珍,和家人在客廳拍照留念,牆上的畫作掛在顯眼處,因為這就是陳翰珍家中的傳家寶,國畫大師張大千1976年揮毫,畫下這幅壽石靈芝,紀念陳翰珍80大壽,陳翰珍過世前還交代女兒要好好保管,沒想到這幅傳家寶卻在2006年遭竊。

陳翰珍孫女2021.02.07:「不僅東西不見,而且(嫌犯)還插一把菜刀在桌上,好像插在心上的感覺,畫是要傳給媽媽傳給我們孩子的傳家寶。」

圖/TVBS

11年後這幅畫出現在香港蘇富比官網,以50萬港幣約新台幣兩百萬拍定,隔年又出現在新加坡永道拍賣行,家屬質疑蘇富比未經查證涉犯贓物罪,提告蘇富比亞洲區行政總裁程壽康,北檢認為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而檢察官追查畫作流向,發現竊案發生後最早取得畫作的,是一名畫廊老闆,幾經轉手後才被一對吳姓父子買下,拿去香港蘇富比拍賣,家屬也對經手的三人提告,但調查結果不是過了追溯期,就是無法證明對方知道是贓物,因此同樣不起訴。
 

律師:「本身就是在做字畫買賣的人,那你在做字畫買賣的人,你對於畫作,本來就是應該會有更高的查證義務嘛,因為你不是一般普通人,你是專業賣家,因為這個畫最主要是上面有落款的字畫。」

圖/TVBS

律師強調經手的人,本身都在經營畫作,買賣應該都要確認保證書,陳翰珍後代提出再議,高檢署認為調查不完備,全案發回北檢重查,只是幾經波折,終於看見畫作蹤跡,現在他們只希望事情能趕緊落幕,找回傳家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大千#蘇富比#國畫大師#陳翰珍#傳家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560

0.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