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滿清國畫大師!溥儀堂兄 遺作疑遭看護侵吞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5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被封為國畫大師,末代皇帝溥儀的堂兄溥心畬,數十億遺產畫作疑似遭看護侵吞!家屬指控,溥心畬過世後,留下大批珍貴畫作給妻子李淑貞,夫妻倆曾留下遺願,死後要將數百幅字畫捐贈給台北和北京故宮,但前年4月,溥心畬遺孀過世,在大陸的家人接到消息來台,才發現詹姓女看護,已經登記為李淑貞的養女,不但私自將遺體火化,名下房產也遭變賣,字畫也下落不明。 


畫國畫一舉一動被拍成紀錄片,他是溥儀的堂兄溥心畬,被喻為國畫大師,過世後留下大批畫作給妻子李淑貞,想不到後代指控,價值近50億的珍貴畫作,全遭李淑貞的看護給侵占。

坐在大合照中間,就是溥心畬的妻子李淑貞,左手邊穿著紅衣,笑容靦腆的是他的看護詹麗月,家屬指控,前年3月31日,李淑貞提到,遺願要把國寶捐給兩岸故宮珍藏。

想不到4月2日他到醫院健康檢查,當時身體無恙,家屬卻在晚上9點,接到看護詹麗月告知,李淑楨已經死亡,到了晚上11點25分遺體才送到中興醫院,4月18日,詹麗月私自火化遺體後神隱,隔天就登記成為養女。大批國寶也瞬間被搬空,家屬覺得疑點重重。

委託人王蘭:「詹麗月就跟北京的李雙虹,完全不聯絡,然後北京的李雙虹,來到台灣也找不到老太太的骨灰,也不知道遺產的下落。」

不見的國寶,除了畫作之外,還包括好幾顆印章,恐怕流落市面,遭有心人士偽造假國畫,溥心畬,本名愛新覺羅儒,是清道光皇帝曾孫溥儀的堂兄,擁有德國柏林大學天文學、生物學博士學歷,遭指控侵吞國寶的詹麗月如今避不見面,前夫替她說話。

詹麗月前夫:「財產留給詹麗月,是名正言順的,她當養女,法院辦過手續的。」

詹麗月前夫說,繼承國寶一切合法,但如今就連家屬也找不到人,擁有上億國寶的看護,不知去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畫#畫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1

0.0429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