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國政願景 結果共47筆

  • 賴清德提碳權交易、能源公正轉型政策 學者:提升台灣產業韌性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9)日召開第六場國政願景記者會,以「淨零轉型 永續台灣」為主軸,發表「淨零轉型五大策略」。對此,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教授蔡明芳會後受訪表示,賴清德提及的碳權交易與能源公正轉型等政策與理念,不僅可以具體提升台灣產業的競爭力、順利與國際接軌,提升台灣整體產業的韌性,更重要的是整個台灣社會的穩定要永續。
    2023/10/19 16:14
  • 賴清德公布文化政策 歌仔戲名角唐美雲大讚:福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3日)舉行「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第五場發表會,以「文化永續、世界台灣」為主軸發表文化政策。與會的藝文工作者,也是曾獲行政院文化獎肯定的歌仔戲名角唐美雲於會後接受媒體採訪,對於賴清德副總統所說的「兩個承諾、八項主張」給予大力肯定,聽完發表內容頻頻表示感動,並認為如此完善的承諾、規劃,對文化界相關產業是一大福音。
    2023/10/13 20:14
  • 賴清德提「文化是加法過程」 金馬紀錄片導演讚:非常感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3日)舉行第五場國政願景說明會,以「文化永續 世界台灣」為核心主軸,提出兩個承諾、八大主張,完整地向社會大眾報告他所擘畫的文化願景與政策藍圖。會中有超過160位來自不同領域的文化人,包括表演藝術、傳統藝術、工藝、出版、傳播、漫畫、影視、文資、建築、設計、社區營造等跨界力挺賴清德,場面非常盛大。
    2023/10/13 20:12
  • 賴清德拋設「百億癌症新藥基金」 2030癌症死亡減1/3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1日)舉行「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第3場發表會,他主張通過原則性「健康憲章」、推動健保永續,並承諾要強化「國家癌症防治計畫」、設立「百億癌症新藥基金」,力拚2030年國人癌症死亡數減少3分之1目標,並將串聯南北生技園區,打造「台灣生醫產業廊帶」,進而打造「健康台灣」。
    2023/09/21 11:47
  • 賴清德拋政見搶攻青年族群! 郭台銘大酸:開支票還抄襲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2 日召開「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發表會,提出「0-22投資未來世代」政策,針對托育、教育及青年發展各提出5方案,包含0到2歲托育補助加碼,第一胎最高補助1.3萬元,同時將成立「百億學生海外圓夢基金」補助學子出國交流。郭台銘則抨擊賴清德「開支票抄襲政見」,建議賴清德開立法院會增加特別預算,從10月1日起開始實施。
    2023/09/13 14:18
  • 賴清德首場國政發表會 200名學者專家亮相端牛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召開首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發表會,200多位學者專家智囊團亮相端政策牛肉,包括打造台灣為「智慧科技島」、建立社會投資型國家、打造「新創雨林生態系」。
    2023/09/06 16:18
  • 侯友宜大談九二共識 綠營嘆:回到9.2%的馬英九時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時表態,他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引發關注。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戴瑋姍今(4)日表示,在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入主侯陣營後,侯友宜已經不管台灣的主流民意,堅持走回馬時期的「兩岸路線」,選擇侯友宜就是選擇前總統馬英九;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說,侯友宜現在的「國政願景」,很明顯是要把台灣全面拉回到十年前的「馬英九時代」,當時社會給馬英九9.2%支持度,侯友宜真正接受的,其實是「9.2%共識」。
    2023/07/04 11:17
  • 他預測韓國瑜初選必勝 建議郭台銘退出獨立參選

    國民黨總統初選最後1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昨(3日)晚結束,5名參選人相互就各項議題激烈交鋒。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表自己對國民黨初選情勢的看法,預測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目前這種規則下必勝,也建議郭台銘若是真的想選,現在就可以退出獨立參選。
    2019/07/04 11:10
  • 外商加碼投資台商回流 經部:拚經濟成果看得見

    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聚焦經濟議題,經濟部表示,拚經濟是政府施政重心,台灣經濟持續增長,國內外企業也以加碼投資證明對台信心,目前已有多項具體成果。
    2019/07/04 09:27
  • 「正常倫」撿到槍!朱立倫1人酸4人 和郭董吵翻了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將在7月8日至14日展開,最終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今(3日)晚登場。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一開場就火力全開,將4位參選人全數調侃一輪,之後鎖定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展開猛烈攻擊。二人一路唇槍舌戰到最後一刻,讓整場政見會火花四射。
    2019/07/04 00:46
  • 「國家養」政策 郭董願賠身家、朱酸僅夠一年

    國政願景發表會,砲火最猛的就是朱立倫和郭台銘!雙方在0到6歲國家養政見上多次交鋒,郭董不惜搬出2000億台幣身家擔保,如果富人稅、主權基金等財源不足,他要自己貼錢,朱立倫則很酸,郭董想的財源絕對不夠用,就算賠上身家,也只夠用一年。另一方面,郭董也把槍口對準韓國瑜,朝他執政的高雄拔樁。
    2019/07/04 00:15
  • 0到6歲真的郭家養? 郭台銘霸氣:散盡家產在所不惜

    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最後一場今(3日)晚間登場,國民黨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之前曾提出0到6歲孩子國家幫忙養的政策,遭外界質疑財源哪裡來,郭台銘重申來源,霸氣宣告「錢不夠用,我先墊!」、「散盡家產也在所不惜」!
    2019/07/03 21:51
  • 韓國瑜憂毒品倍增 法務部:有所誤解

    法務部昨日深夜發布新聞稿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國民黨舉辦「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時指稱,毒品近10年增加2倍多等言論,是對於政府當前毒品防制政策及成果有所誤解。
    2019/06/30 07:52
  • 「差點被偷」的講稿!韓國瑜公開全文 闡述4大理念

    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25日晚間舉辦,但卻驚傳有人企圖假冒核心幕僚的名義騙走講稿,而市府也報警處理!而這篇險些被騙取的講稿,韓國瑜27日也在臉書PO 出千字全文,闡述其對「憲政、外交、兩岸、國安」的理念,其中提到他認為未來總統應該具備的 4 個條件,就是「不貪財、不怕死、愛國家、愛百姓」。
    2019/06/27 19:08
  • 【觀點】關鍵塞子vs 最強外掛 「世說新語」誰加分?

    台灣的關鍵價值是什麼?在國際間台灣究竟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過去數十年,台灣一直籠罩在任人擺佈的「棋子論」,直到25日國民黨國政願景發表會,頭一次由一位高雄地方首長口中提出「關鍵塞子」的新論述。
    2019/06/27 14:57
  • 陪王金平下水餃 顏清標:誰出線就挺誰

    王金平沒有參加國民黨初選,缺席國政願景發表會,但繼續他的個人行程,還到台中拜訪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跟他一起直播下水餃,在鏡頭前大口吃了起來,但一旁陪同的立委顏寬恒,日前韓國瑜台中造勢,也曾上台力挺,那顏家人到底支持誰?顏清標說,誰出線就支持誰,王院長出線就一定支持他。
    2019/06/26 19:22
  • 【觀點】國民黨政見會,兩岸論述陷被動局面

    昨天,國民黨舉辦了第一場總統提名「國政願景說明會」,主題聚焦憲政、兩岸、國防外交。政見會對普遍的民意支持度,一般影響不大。不過,對年輕人和中間選民可能有微小的影響。 藍營的兩位主將,郭台銘的「處女秀」,一再強調自己有能力處理好兩岸和外交關係。自稱緊張兮兮、做足功課的郭台銘,表現的比預期好。韓國瑜則花了3分鐘,來表述參選的「正當性」,包括一定會把競選總部放在高雄,把所有慶典放在高雄,未來7天有3天在高雄上班,「我絕對不會離開高雄」。
    2019/06/26 18:00
  • 幕僚身分疑冒用 欲竊韓國瑜國政發表會講稿

    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昨晚登場,卻傳出事前有人冒用輪船公司董事長黃文財名義,向市長室副主任胡美音索取國政發表會的講稿。高雄市警局上午接獲報案偵辦中。
    2019/06/26 13:20
  • 國民黨國政願景發表會 藍委:韓穩健、郭接地氣

    國民黨昨天舉辦總統初選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5位參選人郭台銘、韓國瑜、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政見交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韓國瑜穩健,朱立倫亮麗,郭台銘接地氣。
    2019/06/26 13:07
  • 政見交鋒! 朱立倫酸郭董「並非最懂經濟」

    持續追蹤,這場政見會,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自備手板道具,用了台語、客家語問候,有備而來,面對郭台銘經濟論點,他也頻回頭強調,就算經營最大的企業,也不代表最懂經濟,兩人互別苗頭!
    2019/06/26 09:13
  • 「我們要當浴缸塞子」韓國瑜談外交處境 這樣神比喻

    國民黨昨(25)日舉行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其中第2階段抽問到「如何捍衛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這道題目,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用水、浴缸及塞子這3樣物品,來形容美、中、台三方關係,並反問「台灣要當棋子還是浴缸的塞子?」
    2019/06/26 08:22
  • 政治菜鳥還是會緊張 「最強外掛」郭台銘:以後不一樣

    國民黨昨(25日)晚間舉辦首場「國政願景發表會」,針對憲政、外交、兩岸、國安等4大面向發表自己的看法,首度參與電視政見發表會的郭台銘,頻頻在台上霸氣喊出「我是中華民國最強外掛」。雖然他深夜在臉書PO文承認自己身為政治菜鳥,心情還是會緊張,但仍強調他來了,以後就要不一樣。
    2019/06/26 07:50
  • 朱立倫評:韓國瑜太緊張 郭台銘講太短

    國民黨總統初選首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25日在高雄舉行,會後媒體聯訪,韓國瑜因太累沒出席;郭台銘說,做得到的政見才提出來;朱立倫表示,韓國瑜太緊張,郭台銘講稿太短。
    2019/06/26 00:19
  • 藍初選國政交鋒 郭粉、韓粉場外爆口角

    國民黨舉行國政願景發表會,場外也各自湧入支持者,情緒激昂,有人舉牌、有人呼口號,不停為支持的參選人加油打氣,沒想到郭台銘和韓國瑜的粉絲爆發口角,一度互嗆,所幸現場員警迅速包圍安撫,並將雙方隔開,才沒引爆激烈爭執。
    2019/06/25 23:53
  • 國民黨政見發表火花多 朱立倫再諷「演講比賽」

    國民黨第一場國政願景發表會由TVBS全程轉播,五位參選人各自主講12分鐘、答題6分鐘,針對憲政、外交、兩岸、國安議題暢所欲言,雖然過程中沒有安排交叉詰問,不過韓國瑜「台灣藥安全」、「國防靠美國」的政見受到其他參選人質疑,還是激起不少火花。
    2019/06/25 2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