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拋政見搶攻青年族群! 郭台銘大酸:開支票還抄襲

作者 品觀點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4:18
賴清德提出「0到22歲投資未來世代」政見。(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提出「0到22歲投資未來世代」政見。(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2 日召開「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發表會,提出「0-22投資未來世代」政策,針對托育、教育及青年發展各提出5方案,包含0到2歲托育補助加碼,第一胎最高補助1.3萬元,同時將成立「百億學生海外圓夢基金」補助學子出國交流。郭台銘則抨擊賴清德「開支票抄襲政見」,建議賴清德開立法院會增加特別預算,從10月1日起開始實施。

賴清德依據「0-6歲」、「6-18歲」、「18-22歲」三個年齡層,提出規畫方案。為改善少子化,賴清德主張,若因生理因素,政府提供人工生殖補貼。在「0至2歲」階段,第一胎使用公托者每月增加補助1500元,提升至7千元,第二胎補助8千元、第三胎補助9千元。若使用準公共托嬰及保母服務者,第一胎增加補助4500元,從現行每月8500元提升至1萬3千元、第二胎補助1萬4千元、第三胎補助1萬5千元。

 

賴清德政見中有成立「百億學生海外圓夢基金」。(圖/黃宣尹攝)

在高等教育方面,賴清德主張由政府投資,培育教研及產業所需的國際人才,鼓勵國內大學與國外優質大學合作,推動雙聯學制與在台設立海外分校。設立「百億學生海外圓夢基金」,鼓勵經濟條件相對不利的青年出國學習、實習、參賽、開拓視野。

針對賴清德的政見,藍白皆批。侯友宜競辦指出,賴清德的國政說明會排場大、大餅大,不提民進黨近8年的執政缺失,只能說有一種政見,是賴清德與民進黨自己的看不見。柯文哲競辦表示,賴清德喊出100萬戶社宅加包租代管,但截至今年8月31日,全國完工的社宅不到2.8萬戶,裡面有1萬1366戶在台北市、位在新北市的世大運社宅2907戶也是台北蓋的,民進黨一直用「興建中」、「已決標待開工」、「規畫中」層層灌水,「請民進黨停止開空頭支票欺騙人民」。

 
郭台銘批賴清德的政見4年前就已經提出過。(圖/胡瑞麒攝)

郭台銘酸說,這個政見4年前就已經提出、鴻海內部已經開始做了,既然賴認為政見好,想要照著抄,那就乾脆直接實施,可以請鴻海的董事長將實施方法送給賴清德。

對此,網友發表意見說,「0-100國家養」、「看看蔡四年前八年前政見 跳票多少」、「垃圾民進黨=無能/吹牛/造謠/說謊/雙標」、「賴導本來就草包 全部都是假的啊」、「民進黨就只會騙騙騙」、「我建議每年都辦一次選舉 這樣牛肉會很多」、「還有人性lie 這麼死忠啊」。

本文由《品觀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品觀點聚焦議題

#賴清德#郭台銘#侯友宜#柯文哲#總統#政見#2024總統大選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品觀點

品觀點帶你品味生活新觀點 不只是單純傳播媒體,更堅持“深度”的傳達,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具有品質、品味、品行,值得信任的媒體品牌。聚焦時事議題提供有品、有價值且白色中立之論點,讓觀眾可以從中獲得最真實的訊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815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