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設「第三方檢舉平台」 綠轟:柯文哲怎不直接處置高虹安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1:48
民進黨舉行記者會,質疑柯文哲力挺高虹安。(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舉行記者會,質疑柯文哲力挺高虹安。(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今(13)日上午由新竹市議員劉康彥、楊玲宜、立委參選人林志潔及發言人張志豪舉行記者會,批評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竟力挺新竹市長高虹安的一連串爭議,且民眾黨內評議機制形同虛設,現在又聲稱設第三方公正外部機制,根本就是柯文哲的「東廠」;民進黨也批評,高虹安不知反省檢討就算了,昨天居然在受訪時又扯到綠能、進口蛋這些過去她完全沒有關心過的議題,用來轉移焦點,實在完全顛覆國人對白色新政治的想像。

高虹安陷入豪宅、名車、男友干政等爭議。(圖/TVBS)

 
高虹安立委、市長任內爆發連串爭議,也延燒到其所屬的民眾黨。柯文哲今日表示,民眾黨為完善黨內防腐除弊制度,引進「第三方檢舉平台」,未來若黨職人員涉及貪汙、性騷等不法情事,黨員可透過匿名方式檢舉、查察,保護吹哨者、健全黨內人事制度,相關事件引發討論。

對此,民進黨今日上午於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張志豪表示,柯文哲過去曾怒罵嚴格執行黨紀的中評會主委,但卻對涉貪愛將瞎挺,明明有評議與廉政機制,中評會也都有委員,卻棄之不用,現在又聲稱設第三方公正外部機制,根本就在轉移焦點;其實民眾黨的評議機制就是柯文哲一人意志,今天設這樣的外部機制根本就像柯文哲的「東廠」。

楊玲宜表示,高虹安除了搭豪車、住豪宅爭議說不清外,密友還仗著與高虹安的關係,男友居然可以在上班時間把市府局處首長約出去喬事情。高虹安不知反省檢討就算了,昨天居然在受訪時扯綠能、進口蛋這些過去她完全沒有關心過的議題,打算轉移焦點,完全顛覆大家對白色新政治的想像。

 
劉康彥批,正因為柯文哲袒護瞎挺愛將,過去八年新竹市的城市光榮感不見了,甚至因為高虹安可說是一夕敗壞。現在的市政府包括學校營養午餐、多項建設工程都出現無法決標情形,甚至連前副市長蔡麗清在內的一級首長紛紛掛冠求去。市政陷入停擺、市府空轉,公園雜草叢生、凌亂不堪,公車減班、校車漲價,孩子沒有平安上下學的路。另外,高虹安在議會備詢的態度也令人搖頭,答非所問不說,被議員問到答不出來還反唇相譏,不尊重民意代表的行使監督權。

法律專業的林志潔表示,如果市長密友居中影響公務標案的規劃、承辦、採購,使負責標案採購的人員不為決定或違反本意而為的決定,而有強暴脅迫或未遂的行為,或者於其中有要求負責採購人員為洩漏、交付關於採購應秘密的消息或資訊,而有強暴脅迫或未遂的行為,是刑事犯罪、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她提醒高虹安,《刑事訴訟法》第241條規定,身為公務員若執行職務知有犯罪嫌疑,應為告發,這是公務員的義務,沒有裁量權。

林志潔也說,一個充滿違法貪腐淺規則的政府,哪有合法正常的廠商會願意承包?最後受害的卻是全體市民,請不要把新竹市民當作民眾黨的試驗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虹安爆黑料

#高虹安#劉康彥#楊玲宜#林志潔#張志豪#民進黨#民眾黨#柯文哲#貪汙#第三方檢舉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03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