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金馬得主逝世學校停辦夏普花蓮地震組合屋條件電影一中街地震
  • 搜尋:

    國家實驗室 結果共16筆

  • 沒有躲媒體!王必勝深夜發千字文 還原「審慎評估」考量

    台糖梅花豬肉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事件持續燒,現在從食安吵到政治,先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接連質疑台中市政府的檢驗不夠嚴謹,不過食藥署今(7)日公告複檢結果,發現確實含有「西布特羅」0.001ppm,反讓王必勝成為眾矢之的,在野黨紛紛要求他下台,而目前以私人行程出國的他也不忍了,深夜在臉書上發出千字文對外回應。
    2024/02/07 23:00
  • 超導體讓概念股看漲!學者存疑:原始論文有問題

    南韓的研究團隊7月下旬於arXiv網站發表論文,宣稱發現了具實用性的常溫常壓超導體LK-99,且製作方法極其容易,引起世界範圍的關注;中國與南韓部份超導體相關的概念股價格也應聲上漲。超導體是一種能使傳輸無電阻的材料,讓能量在傳輸過程中不再損失,此一特性將大幅提升人類科技的發展腳步。目前該發表尚未經過同業審查證實,但早已引起世界各地研究人員的興趣,據了解,至少兩家美國國家實驗室和三所中國大學的研究人員,正著手進行更仔細的研究,以應證南韓的實驗結果。
    2023/08/04 15:10
  • 蘇丹爆生化危機!實驗室遭控制 百姓怨被世界拋棄

    非洲東北部的蘇丹,內部衝突戰亂至今11天,各國利用短暫停火期間,啟動陸海空撤僑行動,已成功撤出大部分的外交人員和家屬,不過無處可逃的蘇丹人民則說覺得遭世界拋棄。蘇丹準軍事組織RSF已深入住宅區,政府軍則從空中鎖定敵方;世界衛生組織警告,位於首都的國家實驗室已遭其中一方控制,實驗室內有麻疹、霍亂等病毒菌株,讓當地生物性危害風險急遽升高。
    2023/04/26 19:57
  • 金臨天下/核融合「1.5倍能量輸出」! 零碳排終極能源40兆商機?

    2022年12月14日,美國能源部宣布,號稱人造太陽的核融合技術出現突破性的進展,位於加州勞倫斯利佛摩國家實驗室的的科學家實踐了核融合點燃,也就是在核融合的過程中,產生的能量比消耗得更多。人類往終極乾淨能源的聖杯之路又邁進一步。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
    2022/12/19 16:46
  • 零碳排終極能源呼之欲出?美核融合研究重大突破

    美國核融合技術研究取得重大突破,美東時間13號,美國能源部長將偕加州國家實驗室的科學家,正式對外發表,這項突破將開啟未來能源新道路,期望一天可產出近乎無限量、且零碳排的能源,來取代化石燃料和其他傳統能源。烏克蘭戰爭開打後,能源成了俄羅斯箝制歐洲一大武器,國際能源署警告,明年歐盟27國天然氣供應恐出現缺口,呼籲各國加速節約能源,同時讓更多再生能源進入市場。
    2022/12/13 20:00
  • AIT處長孫曉雅:美台能源合作堅實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昨天表示,美台數十年來堅實的能源合作讓她印象深刻;美國能源部及國家實驗室與台灣對口單位保持技術合作,美國企業也提供解決方案滿足台灣成長需求。
    2021/08/12 17:27
  • WSJ:美報告推斷 新冠病毒可能由武漢實驗室外洩

    「華爾街日報」7日引述熟悉機密文件人士報導,美國政府國家實驗室的新冠病毒病源報告推斷,病毒從武漢實驗室外洩的說法貌似可信,值得進一步調查。
    2021/06/08 14:22
  • 傳美報告推斷 COVID-19有可能由武漢實驗室外洩

    「華爾街日報」今天引述熟悉機密文件人士報導,美國政府國家實驗室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源報告推斷,病毒從武漢實驗室外洩的假說貌似可信,值得進一步調查。
    2021/06/08 09:29
  • 視察國家實驗室 蔡總統:每日檢驗能量達3200件

    總統蔡英文昨天視察國家實驗室昆陽辦公室,總統府今天發布新聞稿。總統表示,台灣檢驗能量持續往上走,34家指定檢驗機構,一天達到3200件,是台灣防疫作業第一道防線最重要的構築;更驚豔的是,檢驗時間從一天縮短到4小時。
    2020/03/20 12:55
  • 格力對戰奧克斯 舉報空調效能不實

    大陸家電龍頭格力槓上有線上空調銷售一哥之稱的奧克斯,格力在官方微博上刊登一份空調檢驗報告,舉報奧克斯8項空調產品效能數據造假,不符合國家規定。格力宣稱是因為有消費者向他們反應,才會做此檢測,檢測不僅有自家實驗室還有第三方機構認證;但奧克斯反擊,認為格力不是官方單位,憑什麼檢測競爭對手產品,是為了搶佔市場的惡意詆毀,已經向公安報案。雙方互不相讓,現在驚動大陸市場監管總局,要介入調查。
    2019/06/11 20:01
  • 科學家研發出「100%回收的塑膠」 盼能解決環境污染

    環保意識抬頭,「減塑」是各國目前相當重視的議題,除了減少使用,科學家也在積極研發替代品。美國柏克利國家實驗室(Berkeley Lab)發表論文,已經研發出新塑膠「PDK」,可以製作成各種顏色、形狀,且成分可以100%回收,減少對環境的傷害。
    2019/05/09 17:09
  • FOCUS/警鐘又新敲 大氣CO2平均濃度破400p

    因為二氧化碳排放量不斷增加 ,地球暖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科學家一直希望能夠找到便宜又有效的方法,把二氧化碳轉換成燃料,現在位於美國田納西州的橡樹嶺國家實驗室, 真的在實驗室中找到了轉換的方法,把二氧化碳轉換成乙醇,而且還是意外發現的,研究人員自己也又驚又喜! 乙醇是現在世界上被使用最廣泛的生化燃料,包括美國和中國大陸,都在努力少用石化燃料改用乙醇,如果能夠把實驗室中的新發現,提升到工業用的規模,不但能夠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還能解決再生能源不穩定的問題, 這項新研究出現的時機也非常讓人振奮,因為聯合國的世界氣象組織公佈了一份調查結果,2015年,地球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首次達到400PPM的高門檻,而且之後好幾個世代,這樣的高濃度也完全降不下來,地球暖化的問題嚴重性又再一次加劇。
    2016/10/25 19:35
  • 〈獨家〉洗衣球有毒? 公務員私發聳動言論

    標準局國家實驗室的技士投書媒體,說他自己實驗發現,PVC材質的洗衣球,7成含有塑化劑,而且有的還超標高達450倍,這位技士甚至說,塑化劑轉到衣物上,人穿了就會吸收塑化劑,聽起來相當聳動;但跟標準局查證,標準局卻尷尬澄清,說是這位技士個人在非客觀環境下的研究,有些說法也太過想像。
    2012/08/28 12:27
  • 隔20個月 南化泥火山大噴發、毀管線!

    台南市南化區的泥火山,在停止了20個月之後,今天再度噴發,8米深的油礦坑傳出陣陣油氣味,由於噴發高度大,還沖壞了國家實驗室架設在上頭的監測管線。
    2012/05/15 17:07
  • 防止生化攻擊 美實驗室端新利器

    面對隨時蠢蠢欲動的恐怖份子攻擊,美國的國家實驗室針對如何防止生化武器攻擊,不停地進行研究,目前已經有許多重大的突破,他們研發出一種晶片,跟一個拇指差不多大小,可以偵測出上千種化學物質,像是沙林毒氣或是炭疽熱等病毒,馬上可以被偵測到,將來可以防止恐怖份子進行攻擊。
    2007/12/28 22:21
  • 廚餘變瓦斯 兼顧環保省瓦斯費

    吃過大餐後,您是否為了剩下的廚餘,還要等環保局來收而感到煩惱?菲律賓國家實驗室,想到用廚餘經過天然發酵所產生的燃料變成家用瓦斯,讓廚餘不但可以廢物利用,還可以省下不少瓦斯費。
    2007/04/28 2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