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國安首長 結果共29筆

  • 賴清德國安團隊亮相 學者讚穩健:「國際大於兩岸」方向正確

    準總統賴清德今(25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國安首長人事案,包括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擔任外交部長,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任國防部長,現任海基會副董事長邱垂正擔任陸委會主委。國安人事布局方面,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回任國安會秘書長,國安局長蔡明彥留任。亞洲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蕭新煌表示,對新任國安團隊的最深刻的印象是「沈著穩健」,這幾位首長都不是新手,過去在政界、行政團隊皆有充足歷練,這樣的組成可以說是相當好的團隊,也可以看出賴清德在國際事務、國安思路是「國際關係大於兩岸關係」,這樣的方向也是正確的。
    2024/04/25 19:57
  • 快訊/賴清德今親揭最後一波內閣人事 林佳龍任外長、顧立雄接防長

    準總統賴清德5月20日將就職,日前已公布五波新內閣人事,今(25)日上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第六場內閣人事發布會,由賴清德親自宣布國安首長人事布局以及總統府人事。包括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擔任外交部長,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任國防部長,現任海基會副董事長邱垂正擔任陸委會主委,國防部前部長嚴德發擔任退輔會主委。國安人事布局方面,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回任國安會秘書長,國安局長蔡明彥留任。
    2024/04/25 10:04
  • 韓國安首長:三國外長11月底會談 討論峰會事宜

    中日韓峰會的輪值國南韓,積極推動年底前展開會談,南韓國家安保室室長趙太庸表示,下個月將舉行三國外長會議。
    2023/10/27 15:26
  • 美日韓國安首長熱線 擔憂北韓與俄軍事合作

    美日韓三國國安首長,週四展開熱線通話,討論俄羅斯與北韓軍事合作的議題。
    2023/09/15 13:34
  • 國安人士批手法廉價 吳怡農再槓:應說明解放軍何時攻台

    壯闊台灣理事長吳怡農即使未再參選立委,近來仍再次躍上版面,與國安局對槓。國安局長蔡明彥日前表示,中共目前不具備武力侵略台灣的能力,遭到吳怡農批評是「最糟糕公部門示範」,國安人士不滿表示,吳怡農掐頭去尾,貶低國安首長,凸顯自己某種先見不凡,手法廉價。對此,吳怡農12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情報單位並非永遠都對,政府官員用這種態度和語言來回應嚴肅的質疑,這種示範更是令人遺憾,,人民應該看到更透明的討論。
    2023/07/13 10:30
  • 美邀BLACKPINK表演 韓國安首長竟已讀不回

    南韓總統尹錫悅計畫4月底訪美,雙方官員緊鑼密鼓討論行程安排,但現在卻傳出尹錫悅因為行程安排不當震怒。
    2023/03/31 15:53
  • 顧慮美方意見? 傳總統將喬8名國安首長

    內閣改組希望迎來新氣象,至於國安團隊預料將由總統親自整合、挑人選,不過也因為台美合作緊密,傳出在國安團隊的人選上也會考量美方意見,因此對於總統的布局,背後也可能來自美方得支持態度。
    2023/01/27 13:23
  • 台海緊張加劇 美日韓代表將在夏威夷舉行會談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將在8月31日和9月1日,和日本與南韓的國安首長在夏威夷會面,這將是尹錫悅政府成立以來,首次舉行的韓美日國安首長會議。
    2022/08/31 12:02
  • 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 他點名陳明通應辭國安局長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爆出論文抄襲爭議,台大今(9)日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表示,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身為中華民國的國安首長,不能得過且過和稀泥,說謊應該辭職,不該繼續執掌國家安全如此重要的職位。
    2022/08/09 12:21
  • 俄羅斯展開新攻勢? 烏國安首長:企圖展開積極階段

    烏克蘭國安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今天表示,俄羅斯似乎已在烏克蘭東部展開預期中的新攻勢。
    2022/04/19 08:55
  • 為下月拜普會做準備 美俄國安首長瑞士會晤

    美國總統拜登計畫六月份前往歐洲訪問,可望舉行眾所矚目的美俄領袖峰會。美國和俄羅斯國家安全部門主管,已經開始洽談細節,替高峰會鋪路。
    2021/05/25 12:33
  • 蔡酸韓市府放牛班 葉匡時嗆:狗急跳牆了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自爆念過放牛班,人在彰化拚選舉的總統蔡英文回應了,蔡總統說現在的高雄市政,確實是在放牛班,但這話聽在高雄市府團隊耳裡很不是滋味,副市長葉匡時主動反擊蔡總統發言有失高度,反酸現在中東戰火,國安首長會議總統缺席,是去放牛了嗎?
    2020/01/08 20:37
  • 因應美伊衝突升高 總統府召開國安首長會議

    美伊衝突升高,為有效因應伊朗最新情勢可能帶來各項衝擊,國安會今天中午召開國安首長會議,正式啟動國安機制,針對股匯市、能源供應、僑民的聯繫與保護,以及台海安全動態等進行討論,並依據各種可能發展,擬妥因應方案。
    2020/01/08 15:30
  • 特勤走私菸是陋習? 傳李登輝時期就有

    國安局官員遭爆利用蔡英文總統出訪勤務走私菸品醜聞,總統府將矛頭指向從前總統李登輝以來就有。就有不少前朝國安首長就透露,過去確實有類似陋習,但都會限一定數量,但蔡政府縱容讓福利變牟利才是問題關鍵。
    2019/07/25 12:50
  • 快訊/因應美中談判 府開國安會議11時20說明

    美中貿易戰升溫,總統蔡英文繼3月11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後,今日上午10點鐘再次召開「國安首長會議」,就美中貿易衝突局勢進行最新研判並擬定因應策略,稍後11點20分也將於總統召開會後記者會。
    2019/05/10 11:17
  • 拒武統人士入境 陳明通:已發證的會取消

    針對近來有鼓吹「武力統一」境外人士來台,涉宣揚「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甚至「武統」等主張,總統蔡英文昨天(16日)召開例行國安首長會議時裁示,只要涉及來台宣揚「一國兩制」、「武統」等鼓吹戰爭、恫嚇台灣人民活動,必要時應予拒絕入境。但宣揚一國兩制的標準怎麼定義?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接受採訪,頻頻跳針。
    2019/04/17 12:38
  • 韓美國安首長通電 可能轉傳金正恩口信給川普

    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5日率總統特使團訪問平壤,並與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晤談,鄭義溶6日和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波頓通電話,內容主要關於特使團出訪成果。
    2018/09/07 10:07
  • 因應美中貿易衝突 蔡總統召開國安首長會議

    總統蔡英文今天召開國安首長會議,討論美中貿易衝突最新情勢;國安會報告指出,必須審慎應對全球產業供應鏈重整,兩岸台商在區域供應鏈所扮演角色重大變化與美中台關係影響。
    2018/06/20 15:52
  • 大陸機艦頻繞台 我4大國安首長將換血

    大陸對台威脅與日俱增,我方4大情治首長,包括軍情局、憲兵指揮官、政戰局跟電展室主任都將異動,尤其軍情局長堪稱「國內匪情第一把手」,繼任人選可能會以大陸較不熟悉的為考量。
    2018/06/14 12:59
  • 布吉納法索斷交早有預感? 蔡英文4月訪非就跳過

    台灣前友邦多明尼加5月1日宣告斷交後,事隔23天,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今(24)日又與我斷交;據消息指出,總統蔡英文近日國安首長會議中,就已掌握相關消息,外交人士指出,總統今年4月出訪非洲友邦,就已評估布吉納法索接受大陸「銀彈攻勢」,導致關係不穩,因此決定不走訪。
    2018/05/24 19:49
  • 南韓國安首長鄭義溶秘訪美 謀劃川金會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今天證實,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當地時間3日非公開訪美與國安委討論美國北韓高峰會談事宜,並稱應美方之請,對外保密。
    2018/05/04 11:30
  • 掌握國內情勢 蔡總統在非洲視訊國安首長

    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蔡明彥今天說,總統蔡英文上午透過具有通信保密功能的視訊裝置,與外交、國防、國安、兩岸事務首長進行視訊會議,並要求相關部會在出訪期間堅守崗位。
    2018/04/19 09:11
  • 韓、美國安首長會晤 可能討論北韓棄核事宜

    南韓媒體報導,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昨天上午在白宮會晤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韓美是否在這次會晤就促北韓棄核方案達成協議,引人關注。
    2018/04/13 11:28
  • 快訊/因應陸兩會「美中」新局!總統開國安會議

    因應大陸兩會後的美中國際兩岸情勢,總統今天召開國安首長會議,至於對岸領導人習近平取消任期限制,總統也首度表態,此事突顯國際社會對民主價值的重視,這也是台灣立足國際優勢。另外參與WHA受對岸打壓,總統重申,健康是無國界的普世人權,大陸若持續打壓,非大國應有的作為,也無法得到台灣人民認同。
    2018/03/21 18:55
  • 總統召開國安首長會議 回應習近平刪任期限制

    中國人大日前通過修憲案,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召開國安首長會議中指出,民主對台灣而言,不僅是一種生活方式,也是國家多元發展的土壤,這就是台灣立足國際的優勢。
    2018/03/21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