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吉納法索斷交早有預感? 蔡英文4月訪非就跳過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4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19:49
總統蔡英文4月訪非洲友邦,僅安排史瓦濟蘭一國,未走訪邦布吉納法索。圖/TVBS
總統蔡英文4月訪非洲友邦,僅安排史瓦濟蘭一國,未走訪邦布吉納法索。圖/TVBS

台灣前友邦多明尼加5月1日宣告斷交後,事隔23天,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今(24)日又與我斷交;據消息指出,總統蔡英文近日國安首長會議中,就已掌握相關消息,外交人士指出,總統今年4月出訪非洲友邦,就已評估布吉納法索接受大陸「銀彈攻勢」,導致關係不穩,因此決定不走訪。
 
蔡英文原訂23日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副總理李察斯(Shawn Richards),後來因「重要公務會議」改由副總統陳建仁接見:此重要會議,正是例行的國安首長會議,除了針對近來國際打壓,國內情勢進行討論外,據指也包括外交的情勢進行討論與後續因應事宜。

 
 
蔡英文政府上任以來,短短2年斷交3國,包括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如今布吉納法索成為任內斷交的第4個國家,有外交人士指出,主要都是受大陸的「銀彈攻勢」,且強度不減反增。
 
外交人士指出,蔡英文今年4月出訪非洲友邦,只安排5天4夜造訪史瓦濟蘭一國,未走訪另一友邦布吉納法索,當時除了考量當地發生政變之外,也評估大陸已經伸手,導致關係不穩,因此外交系統評估後,未規劃走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

#斷交#邦布吉納法索#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01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