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召開國安首長會議 回應習近平刪任期限制


發佈時間:2018/03/21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18: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人大日前通過修憲案,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召開國安首長會議中指出,民主對台灣而言,不僅是一種生活方式,也是國家多元發展的土壤,這就是台灣立足國際的優勢。

這也是中國人大修憲後,蔡總統首度對此議題表態。

 

中國人大日前通過修憲案,當中涉及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此舉被視為中國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無限期連任的準備工作。

總統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上午7時30分,總統在府內召集國安首長會議,就「中國大陸兩會後政治動向與相關影響」、「美中經貿衝突」及「南北韓最新情勢」等議題,分別聽取國安相關首長報告,並有深入討論。

蔡總統在會議中表示,面對中國大陸兩會後兩岸及區域局勢的可能變化,以及近期國際經貿情勢的發展,台灣將面對更多、更複雜的挑戰。
 

她說,這些挑戰不僅在於政治和軍事層面,包括區域關係與國際經貿也會受到影響。所以相關的情勢發展,需要有更精密的掌握,隨時檢視國家整體策略。總統要求國安會,對於相關情勢發展要密切掌握,做好觀察、情蒐及研判工作,強化應變機制,並提出策略建議,作為總統的決策參考。

蔡總統認為,「自由民主是台灣的生存之道,平等互惠才是兩岸健全發展之鑰。」有關近日中國大陸修法廢除國家主席連任限制,引起國際高度關注一事,總統在會中表示,國際間對此事的討論,凸顯了國際社會對民主價值的重視,而民主對台灣而言,不僅是一種生活方式,也是國家多元發展的土壤,這就是台灣立足國際的優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總統#蔡英文#習近平#任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631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