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四星上將 結果共25筆

  • 上校當眾對「80歲四星上將」拍桌 軍方內部譁然:暴行犯上

    一名資深軍事記者盧德允今(4)日分享一段故事,透露一位國防安全研究院退役上校,當著80歲的四星上將、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霍守業拍桌,還拍了4下,震驚四座,消息傳到國防部引發議論,聞者多表不可思議,甚至有部內官員表示很難接受,覺得這是一種精神上的「暴行犯上」。
    2024/02/04 13:28
  • 2025美中開戰!美四星上將命部隊備戰 預言開戰導火「就是台海」

    美軍高級將領一再預判台海衝突將近,最近美國四星上將米尼漢對內備忘錄,被美國媒體曝光,他研判2025美中將爆發衝突,還要求旗下部隊在今年完成戰鬥準備,在在顯示美軍觀點下的台海情勢,真的相當緊張。
    2023/01/30 23:16
  • 美中2025開戰?專家:美軍事文化習慣做最壞打算

    美軍空中機動司令部司令四星上將米尼漢(Mike Minihan)最近通令轄下所屬,他預測最快2025年美中將有一戰,而台海是最可能的引爆點,並要求轄下指揮官推動部隊在今年完成最高戰備狀態。國研院軍事戰略產業所長蘇紫雲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台灣聽到這樣的消息可以不用太緊張,因為美國軍事文化總是習慣做最壞打算與最好準備。除了這位軍職的空中機動司令部司令米尼漢(Mike Minihan)上將所言,美中可能在2025年因為台海而開戰外,美國的文人職位經常有不同看法,譬如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就認為中國大陸還是以和平手段為主要考量。美國軍職人員會這樣嚴肅看待台海,主要是北京近年放棄戰略模糊,從一中各表轉向提出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這樣情況下美國也就走向建設性清晰,來嚴格防止北京透過武力改變現狀。」
    2023/01/30 17:08
  • 退休更優渥!美軍退將替外國工作 薪資上看七位數

    根據《華盛頓郵報》(WP)調查,目前有超過500名美國退伍軍人,包含數十名將領,正在替外國政府工作,像是沙烏地阿拉伯,打從2016年開始,薩勒曼王儲(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接掌政權後,大手筆聘請15位美軍高階退役將領,擔任該國國防部高級顧問,包含歐巴馬(Barack Obama)時期國家安全顧問瓊斯四星上將(James L. Jones)等,這些高層將領每年獲得的薪俸,甚至比現役時高出許多,部份人士甚至上看百萬美元。
    2022/10/20 11:21
  • 美國不想打、中共不敢打武統時機未到? 專家:拜習會已講好「這個底線」

    美軍退役四星上將史塔萊迪,最近與人合著了一本軍事小說,預言2034台海戰爭,最後會演變成美中核戰,事實上美國國會最新報告,也指出中共已經具備初步犯台的能力,多位美軍將領也預言,中共短期內有可能犯台,但專家分析,日前結束的拜習會,其實已經劃出明白的戰爭底線。
    2021/11/22 22:56
  • 效力4任總統 美前國務卿鮑爾 不敵新冠病逝 享壽84

    美國前國務卿鮑爾,罹患血癌又感染新冠肺炎,最終不敵併發症辭世,享壽84歲。鮑爾是美國史上首位非裔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也是首位非裔的國務卿,他共效力過4任總統,帶領美軍打波灣戰爭。鮑爾在擔任國務卿期間,發生911恐怖攻擊,他也成為攻打伊拉克的「國際代言人」,在聯合國上指控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但最後證實情報錯誤,這場師出無名的戰爭,也成為鮑爾公職生涯中的大污點。
    2021/10/19 19:50
  • 拜登提名兩位女四星上將 掌管作戰司令部

    美國總統拜登在3月8日國際婦女節發表對軍隊談話,同時提名兩位女性將領成為四星上將。
    2021/03/09 15:14
  • 賭氣?黃曙光屆退又非防長 傳拒破例升四星

    國艦國造總舵手黃曙光,今年六月屆齡退伍,傳出府方高層要將他晉升四星上將來續任,不過他以不希望破例來拒絕,而專家推測,因為黃曙光不在總統,新的國安「鐵三角」名單內,未獲重用才會退役堅決。
    2021/02/21 13:39
  • 拜登提名首位非裔防長 退休四星上將出線

    拜登內閣人事藍圖逐漸成型,稍早拜登方面宣布備受矚目的防長人選,一如外界預測,將由非裔的退休四星將領奧斯汀出任。
    2020/12/08 12:31
  • 快訊/美史上首位非裔國防部長 拜登擬週五公布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持續組閣中。根據CNN電視台報導,他將提名一位退役陸軍四星上將奧斯丁,出任國防部長。奧斯丁從軍經驗豐富,曾擔任美軍駐伊拉克總司令和美國陸軍副參謀長,如果獲得參議院批准,奧斯丁也將成為美國首位非裔國防部長。
    2020/12/08 11:21
  • 白宮「被辭職者」又一人 幕僚長凱利再見

    美國白宮再傳人事地震,去職名單中的「大熱門」,白宮幕僚長凱利,終於「被辭職」了。凱利是一名退役的四星上將,擔任軍職50年,去年7月被川普任命為白宮幕僚長;但他進白宮後不久,就與川普不合,也看不慣第一千金伊凡卡和他的夫婿兩人奪權亂政。凱利去職後,川普屬意讓現任財政部長穆欽來接替。川普另外還宣布了兩個內閣提名人選,老布希時代的司法部長巴爾,將回鍋重掌司法部,聯合國大使海莉的職缺,將由現任的國務院發言人,也是前福斯新聞主播諾爾特接任。諾爾特毫無外交經驗,卻被賦予出使重任,外界推測這是白宮意在向聯合國傳達訊息,就是美國不再重視聯合國。
    2018/12/10 19:55
  • 婦堅持匯40萬營救四星上將 警拖延阻詐

    高雄市一名51歲的婦人,在LINE上認識自稱美軍四星上將約瑟夫,要婦人幫忙籌措律師費用,拯救他出營地再到台灣同住,婦人幾天前才到前鎮區的銀行準備匯款11萬,被員警勸阻,沒想到這一次她又跑到林園區的銀行要匯40萬,員警苦口婆心相勸她就是不聽,還說曾多次跟對方視訊,一個講英語、一個講中文,都用Google翻譯。
    2017/10/20 18:01
  • 打破辭職傳言 川普幕僚長霸氣現身媒體室

    美國總統川普的幕僚私下透露,川普最近精神不集中、忘東忘西、脾氣也很差,曾經抱怨討厭白宮所有的人,其中可能包括上任三個月的新幕僚長凱利,外傳這位四星上將做事一板一眼,跟川普不合,可能被炒魷魚,他特別親自到媒體室澄清,首次對媒體發言,台風超穩健。
    2017/10/13 16:41
  • 南韓四星上將妻 拿阿兵哥當傭人使喚

    南韓軍方再度爆出虐兵醜聞,這次事件的主角,是南韓四星上將朴贊朱和他的妻子,他們被指控將士兵當奴隸般對待,指使他們幫忙做家務,並且限制士兵的行動自由,消息曝光後,這名上將立刻辭職。
    2017/08/03 16:34
  • 金正恩拉攏鷹派 藉機削親姑姑軍權

    年輕氣盛的金正恩掌權1年多來,為了鞏固勢力動作頻頻,原本父親金正日身邊的老臣,一個一個被拔官,只剩下姑姑金敬姬和姑丈張成澤,官拜四星上將的金敬姬手中握有軍權,姑丈張成澤則和大陸關係緊密,專家分析認為,金正恩最近一連串的武嚇動作,是想藉機拉攏軍方鷹派,把姑姑和姑丈的勢力收回,自己政權、軍權一把抓。
    2013/04/08 21:46
  • 白先勇談將軍父 糾葛老蔣留史書

    歷史洪流中,總有許多關鍵人物,知名作家白先勇,如何看待父親、四星上將白崇禧,在歷史中的定位和角色,聽他娓娓道來。
    2012/05/30 15:53
  • 冒牌CIA頭子騙財 女博士深信不疑

    竟然有人膽敢假冒美國軍情局長,越洋詐騙?曾經擔任台積電主任工程師的劉姓女博士,上週因為兌領假的旅行支票被抓,但她供稱支票是美籍未婚夫給的,而對方就是即將接任CIA局長的四星上將,她甜蜜秀出婚戒,說未婚夫不惜冒著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危險,也會開軍機來台灣迎娶她,帶已經支付對方近百萬台幣,現在還得籌150萬軍機來台的燃料費,女博士依舊深信不疑,等著當軍情局長夫人。
    2011/09/12 12:53
  • 四星上將突暈眩 麥肯驚訝嚇傻了

    美國四星上將裴卓斯,在參議員麥肯參與的聽證會中突然暈眩,幫場嚇壞聽證會上的人,包括台上的麥肯,在話還沒說完的情況之下,滿臉盡是驚訝,整個人嚇呆了。
    2010/06/16 15:57
  • 授階四星上將 美軍史第一位女性

    美國出現第一位女性的四星上將,她叫鄧伍迪,她是美國軍方有史以來女性軍階最高的人,她在這個以男性為主體的組織中,花了33年才爬到這個位階,鄧伍迪在受勳演說中,談到自己當年從軍的夢想,終於克服萬難,達到軍旅生涯的巔峰,不禁哽咽起來。
    2008/11/17 22:29
  • 傳余連發 扁卸任前接參謀總長

    趕在總統卸任前,國防部人事傳出又有動作,最受到矚目的是,一直在軍中被視為扁家軍的後備司令余連發,可望晉升四星上將,出任參謀總長;另一位也被視為扁家軍的軍醫局局長陳宏一,退伍之後傳也將接任台南奇美醫院的院長。
    2008/01/31 18:58
  • 【新聞念真情】認真的黎明柔 非常DJ飛回再相會

    遠嫁國外,過去在90年代紅透台北廣播圈的主持人黎明柔,因為祖父、爸爸相繼過世,萌生了回台灣陪母親和奶奶的念頭,但一回到台灣,有廣播公司迫不及待的找上她主持電台節目;過去的黎明柔,Call-In內容都是以大膽辛辣為主題,常讓聽眾聽的是臉紅心跳,不過您也許不知道,這樣一個特立獨行的女孩,其實可是世出名門,爺爺是四星上將前參謀總長、爸爸是駐港大使,但這樣特殊的身分,還是不影響她獨特的主持風格。
    2007/08/28 19:25
  • 不滿連日影射 郝柏村怒告四綠委

    民進黨團緊咬拉法葉弊案,直指當時的參謀總長郝柏村涉案,讓郝柏村非常不滿,下午提出告訴,成為第一位告人的四星上將;而民進黨團得知訊息,拿出郝柏村發出的電報,批評郝柏村就是尹清楓命案始作俑者,晚上不知道睡不睡得安穩。
    2005/11/30 18:12
  • 豪門姻緣 嫁進蔣家人人稱羨

    在生化科技業,有一位被大家稱為科技阿媽的程伶輝,她的公公就是鼎鼎大名四星上將蔣鼎文,當年她嫁進蔣家豪門許多人都很羨慕,只是沒有想到,在她53歲的時候,他的先生堅持離婚,而歷經失婚的痛苦後,投身生化研究,反而闖出一片天空。
    2005/09/11 18:11
  • 印尼反對陣營誓師大會 萬人壯聲勢

    在今年4月才完成國會大選的印尼,即將在7月5日進行第一次的總統直選,目前民調顯示,退休的四星上將「尤多約諾」,民意支持度遙遙領先現任總統梅嘉瓦蒂。
    2004/06/28 21:39
  • 瑪丹娜挺四星上將 角逐美總統

    很少公開談政治的美國流行天后瑪丹娜,最近宣佈2004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她將會力挺民主黨的候選人克拉克將軍。
    2004/01/09 15: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