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被辭職者」又一人 幕僚長凱利再見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0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10:32

美國白宮再傳人事地震,去職名單中的「大熱門」,白宮幕僚長凱利,終於「被辭職」了。凱利是一名退役的四星上將,擔任軍職50年,去年7月被川普任命為白宮幕僚長;但他進白宮後不久,就與川普不合,也看不慣第一千金伊凡卡和他的夫婿兩人奪權亂政。凱利去職後,川普屬意讓現任財政部長穆欽來接替。川普另外還宣布了兩個內閣提名人選,老布希時代的司法部長巴爾,將回鍋重掌司法部,聯合國大使海莉的職缺,將由現任的國務院發言人,也是前福斯新聞主播諾爾特接任。諾爾特毫無外交經驗,卻被賦予出使重任,外界推測這是白宮意在向聯合國傳達訊息,就是美國不再重視聯合國。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白宮再傳人事地震,早在外界預測去職名單當中的白宮幕僚長凱利,終於「被辭職」了,總統川普親自宣布了這項消息。

美國總統 川普:「約翰凱利要離職退休了,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說他要退休了。他是一個好人,凱利會在年底前離開,我們會再宣布接替他的人選。」

凱利是一名退役的四星上將,擔任軍職超過50年。退休後他被川普延攬入閣,先是擔任國土安全部部長,任內凱利在反穆斯林移民政策的推動上,深得川普歡心;於是在去年的7月,川普又任命他為白宮幕僚長,讓他整頓西廂的運作。不過凱利進白宮沒多久,就傳出與川普不合,也不滿第一千金與女婿弄權亂政;凱利私下罵川普是「白癡」的事件曝光後,兩人的衝突也浮出檯面。美國11月期中選舉,共和黨丟掉了眾議院,川普就責怪凱利,對於選戰的敏感度不夠。選後川普的巴黎之行,則是壓垮凱利的最後一根稻草;當時川普因為下雨,而未出席二戰陣亡將士紀念儀式,引來國際社會訕笑,川普認為凱利要為此事負最大的責任。

 
凱利年底前就會打包走人,目前可能繼任人選有4位,原本呼聲最高的,是副總統潘斯的幕僚長艾爾斯,不過他已經表態年底就會離開白宮,婉拒了白公幕僚長的職務;而下一個川普屬意的人選,是現任的財政部長穆欽。

白宮的內閣職務總是湊不齊,不過今天川普倒是一口氣敲定了兩位提名人選。老布希總統時期的司法部長巴爾,將回鍋掌司法部;駐聯合國大使海莉的位置,則提名現任的國務院發言人,也是前福斯新聞主播諾爾特來擔任。

美國總統 川普:「我同時要通知大家,海瑟諾爾特,我們大家都很熟悉的人,她在國務院表現得很好,她和蓬佩奧一起工作。海瑟諾爾特將被提名為......她會和海莉一起工作,接下海莉聯合國大使的職務。」

諾爾特從政資歷淺,又沒有外交經驗,卻被任命為聯合國大使這麼重要的職務;外界感到驚訝之餘,也推測這是白宮要向聯合國傳達的訊息,那就是美國不再重視聯合國的地位,所以派出毫無經驗的大使出任。

政治評論員 札利瑟:「這真的很令人震驚,讓一個缺乏外交經驗的人,擔任這樣的職務,更讓人容易聯想到的是,她與福斯新聞台的關聯。我相信這個任命案,會遭到參議員反對,但由於共和黨仍佔多數,所以應該還是會在參議院過關;不過,這等同也把海莉降級了,她可能是川普團隊中,最有前途的政治人物。」

川普除了白宮人事亂糟糟,他的前員工們也讓他很煩心。三位重要的親信,紛紛與特別檢察官穆勒合作,交代了許多不利他的證詞。穆勒近日向法庭提交「調查備忘錄」,內容揭露了川普,下令要他的前律師柯恩,付給A片女星封口費;另外柯恩也透露,川普在競選期間,仍然和俄羅斯有商業上的往來。川普前律師柯恩,被檢察官要求處以重刑,但由於他與穆勒合作,有助通俄案的調查,有望減刑至4年。另外兩位川普的親信,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以及前白宮國安顧問佛林,也都將在近期宣判;剛剛被炒魷魚的凱利,則可能是穆勒下一個想約談的對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宮幕僚長#聯合國大使#通俄案調查#封口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46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