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聞念真情】認真的黎明柔 非常DJ飛回再相會

記者 劉邠如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28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遠嫁國外,過去在90年代紅透台北廣播圈的主持人黎明柔,因為祖父、爸爸相繼過世,萌生了回台灣陪母親和奶奶的念頭,但一回到台灣,有廣播公司迫不及待的找上她主持電台節目;過去的黎明柔,Call-In內容都是以大膽辛辣為主題,常讓聽眾聽的是臉紅心跳,不過您也許不知道,這樣一個特立獨行的女孩,其實可是世出名門,爺爺是四星上將前參謀總長、爸爸是駐港大使,但這樣特殊的身分,還是不影響她獨特的主持風格。

黎明柔:「2點02分,人來瘋來了一未滿瘋狂的朋友,他叫尚恩…,劉軒…。」

黎明柔回來了,如果你對這名字的主人有印象,就一定不會忘記她的另類風格。黎明柔:「今天的話題就是拉皮條,你有拉過或是被拉過嗎?你是淫媒嗎?今天的話題是帝王功,如果你有練的話,趕快打電話進來。」

從拉皮條到帝王功、一夜情,或是討論在車上「做愛做的事」,話題麻辣讓人臉紅心跳,即使因為遠嫁羅馬,在台灣廣播圈已經消失6年,「非常DJ、非常話題」的形象還是深植人心,不過對於外界安上「非常DJ」的稱號,黎明柔倒覺得自己有點無辜。

黎明柔:「通常都是社會發生的事有關,比方那時候休葛蘭召妓被抓,那那天的話題就是做愛做的事,每一個人只能過一個人生,透過我的節目,可以了解別人不同的人生,沒有啊,我不知道我的言論有什麼…。」記者:「可是你有被罰。」黎明柔:「喔,那個公務員,就是要給他們一點事做吧。」

堅持做自己,還引爆了一波廣播Call-In熱潮,暌違台灣6年,沒對著空中發聲,再見黎明柔,當初尖銳的硬刺、搞怪的造型不見了,但率性不做作的個性還是一樣。

認真的聽著每一個問題,回答前,黎明柔總要恩啊、啊的想好一大會,但嚴肅作答的模樣又讓人著實感動,就像這次記者約了採訪,原本只想請她帶來一點照片來豐富畫面,但見面時,一大卡的皮箱和一大堆的資料讓人看了傻眼。黎明柔:「所以對啊,所以我那時候6個星期就上報了。」

攤開一張張的家族照片,小時候的黎明柔是家中的掌上明珠,也是家人捧在手心上的寶貝,爺爺是台灣第一位四星上將,前參謀總長駐土耳其大使,爸爸則曾任駐港代表、國大代表,和當時第一家庭蔣家的關係好到沒話說。

黎明柔:「有一次爺爺的車壞了,總統府就派來一台車,說是蔣總統的加長型禮車,那時候看,真的是,哇!」

家中相本一翻開,少不了的爺爺和蔣介石的合影,還有奶奶和蔣夫人並肩而坐的合照,但出身名門的黎明柔,個性卻不只「有一點」叛逆。黎明柔:「如果你是毛主席,我就是你的江青,為你清算鬥爭、文化大革命,如果你是蔣介石,我就是你宋美齡。」

11年前,在一片恭蔣的氛圍中,黎明柔就已經大膽的把爺爺的長官和死對頭,寫進歌中,但6年前嫁人後,跟著先生在羅馬定居,在鏡頭前竭盡所能搞怪的黎大膽,這回居然成了素顏、穿著唐裝的中國官太太。

黎明柔:「我演了一個電影,因為我先生在羅馬,是馬來西亞華僑,就有人找他去試鏡,我是陪他去的,我是一個被海盜俘虜的官夫人。」

在台灣時,前衛個性像極了洋人,到了羅馬倒成了西方人眼中最標準的東方小姐,但其實正如黎明柔自己所說,自己個性其實很傳統,也因為對原生家庭的愛,讓她寧可暫時放下最愛的另一半,遠渡重洋又飛了回來。

黎明柔:「年輕的時候,你會覺得愛情最重要,但是現在…呵呵,就算愛情到最後,也會變成親情…。」

3年前,90歲的祖父和父親接連離世,也讓黎明柔決心回到台灣多陪陪媽媽和奶奶,但一想起疼愛他的父親,父女深情,相處30多年的酸甜滋味,讓黎明柔一講起又是哭又是笑。

黎明柔:「他到哪裡都是很熱鬧的人,如果人家今天請他吃飯,路上碰到你,他覺得大家應該要認識,他就會找你一起去,請他吃飯要多準備幾個位置,我爸爸是一個熱情的人,和我不一樣,當這樣一個生命不見的時候,感受會特別明顯,他真的是一個很樂觀的人,我可以這樣講。」

沒有親身面對親人的死亡,不會理解生離死別,來的總比想像中倉促,這樣的打擊,也讓黎明柔一度以為自己再也無法重拾麥克風,直到回國後中廣找上門。黎明柔:「感謝國民黨把中廣賣掉,我才有機會進中廣,就是國民黨當初不聰明,要不現在就不會這麼糟糕了。」

說沒幾句話,沒來由的話又嗆辣了起來,只能說聽黎明柔說話,就是這樣直來直往的過癮,時間逼近節目開始,黎明柔上秀囉!黎明柔:「今天就是,就是,馬蕭配之九宮格賓果…,馬瀟瀟…。」

走過人生高低潮,聽黎明柔的節目還是一樣的黎氏風格,話題卻是更開闊,走過失去親人的傷痛,黎明柔的人生路轉了個彎,卻還是一樣的風光明媚。

◎畫面:台北之音、滾石唱片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黎明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857

0.1150

0.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