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嘉南大圳 結果共41筆

  • 離奇!水深20公分卻溺斃 農婦連人帶車摔落大排水溝

    台南市佳里區嘉南大圳支線,28日上午傳出落水意外!57歲的農婦被人發現連人帶機車掉入大排水溝,水深只有20幾公分,婦人卻臥趴不動,經消防人員搶救上岸,早沒了呼吸心跳,送醫宣告不治。由於婦人就在附近從事農務,生活單純,未與人結怨,加上現場沒有煞車或撞擊的痕跡,警方初步研判,應該是意外落水溺斃。
    2024/02/28 19:49
  • 快訊/嘉南大圳驚見浮屍 短髮女連車帶人摔落僵硬亡

    台南市佳里區驚傳落水死亡案件!台南市消防局於今(28)日上午許獲報,嘉南大圳支線的大寮排水溝有民眾落水,立即前往現場察看,發現一名短髮女子面朝下浮在排水溝內,警消立即下水搶救將人撈起,卻發現該女已明顯死亡多時,目前警方已報請檢察官相驗調查中。
    2024/02/28 09:41
  • 溫馨!追思八田與一 黃偉哲贈祖父珍貴照片給八田長孫

    水利署舉辦「烏山頭水庫之父」八田與一追思會,台南市長黃偉哲感謝八田與一對台灣農田水利的貢獻,他說,台南600多天沒下大雨,民生、產業仍可以正常運作,就是因為有水庫支援,他也特別致贈一張老照片給出席追思會的八田與一孫子八田修一,那是他的祖父黃濱田在嘉南大圳管理站任職時的老照片,讓會場氣氛更加溫馨。
    2023/05/10 20:03
  • 嘉南大圳步道景觀改善 台南新營添水岸休憩點

    台南市政府推動嘉南大圳新營支線景觀改善計畫,新營醫院及南瀛綠都心公園段的綠圳步道完成後,讓民眾多了散步休憩好去處,並成功縫補新營核心區位水圳步道完整性。
    2023/03/07 22:43
  • 掌水工──智慧控水守護嘉南平原水源命脈

    你可想過飯桌上的米,是由一群人歷時百年、默默守護而來嗎?素有臺灣糧倉之稱的嘉南平原,逾百年前竟是順應天意的看天田。而重要轉變契機則與嘉南大圳息息相關,除硬體設施之外,更有一群默默守望大圳的前線英雄──「掌水工」。
    2023/02/18 10:00
  • 比阿嬤還老!高雄鹽埕92年連棟透天厝以4860萬成交

    高雄鹽埕區,今年五月賣出最老房子,屋齡高達92年,比阿嬤還老,甚至被挖出與嘉南大圳同年建造,超高屋齡,最後以4860萬元成交,買家傳出是在地餐飲業者,因為相中稀有雙店面購入,將重新整修後,預計明年進駐開店。
    2022/08/29 18:10
  • 嘉南大圳曾文溪渡槽橋修復 將添打卡景點

    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辦理市定古蹟嘉南大圳曾文溪渡槽橋修復工程,已經於5月28日完工,目前正辦理驗收程序,並將成為2022台南國際音樂節在10月15日舉辦活動的場地。
    2022/08/18 17:17
  • 追思八田與一!賴清德「王不見王」與蔡英文、蘇貞昌錯開

    追思八田與一和嘉南大圳開工滿百周年系列活動,8日在台南舉辦,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同出席,同場受邀的副總統賴清德,來得比較早,也引發外界聯想,賴清德、蘇貞昌兩人都被點名是2024大選可能人選,是否有王不見王的意味,但根據了解,是因為維安考量,正副總統會盡量避免出席同場合。
    2021/05/08 18:25
  • 走過百年 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主題展揭幕

    台南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今年動工100週年,「我家門前有條圳:嘉南大圳開工滿百週年主題展」今天在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紀念園區開展,讓人們見識日治灌溉系統的歷史軌跡。
    2020/12/18 17:42
  • 嘉南大圳游泳溺水 2名7旬男尋獲時已不幸死亡

    台南市2名70多歲男子今天清晨疑似到官田區的嘉南大圳水域游泳溺水,經民眾通報消防人員前往尋獲時已明顯死亡,溺水原因正由警方調查中。
    2020/09/28 10:43
  • 快訊/嘉南大圳發現2浮屍 2七旬翁疑晨泳溺斃

    台南市官田區的八田路嘉南大圳,一早有民眾發現2具浮屍,2名70多歲男子疑似晨泳溺斃,詳細資料正由警方進一步了解中。
    2020/09/28 10:30
  • 快訊/嘉南大圳發現浮屍 疑失蹤4天陳姓男子

    嘉義縣水上鄉嘉南大圳大堀尾段,今天上午7點多發現一具男姓浮屍,因屍體卡在橋樑下方,消防分隊打撈上岸。由於21日台南市後壁區有一位72歲的老人疑似落水失蹤,警方研判死者可能由台南的嘉南大圳流到嘉義,警方正在釐清是否死者就是失蹤的老先生。
    2018/05/24 09:05
  • 婦攜4歲兒失蹤!大圳旁留手機 警搜索

    嘉義縣太保市有一名婦人騎機車與轎車擦撞,到派出所作筆錄時跟先生吵架,她憤而帶著年僅4歲的兒子離家,沒想到事後有居民在嘉南大圳的岸邊,發現婦人的手機及鑰匙,附近巷道也有監視器錄下她撐傘牽兒子來回走動的身影,不過,警方在嘉南大圳四處搜尋,至今還沒找到人。
    2017/08/28 11:43
  • 自撞墜橋昏迷! 女騎士漂流「風衣」浮力救命

    台南一名女騎士,晚間騎車為了閃貓狗,自撞橋墩,摔落到嘉南大圳,女子當場昏迷,一路漂流150公尺,人在水面上載浮載沉,正當大家覺得凶多吉少時,女子突然嗆醒,恢復意識,警消判斷,她穿的風衣和安全帽,增加浮力,才成功撿回一命。
    2017/06/21 22:56
  • 天熱戲水遭滅頂!週六1天竟3名國中生溺斃

    天氣才剛轉熱不久,就傳出有學生戲水溺斃意外,而且不只一人,包括在雲林和台南,週六下午,就有3名國中生因為到圳溝和大池塘玩水,慘遭滅頂。
    2017/05/06 21:51
  • 快訊/8國中生嘉南大圳戲水 1國三生落水溺斃

    最新消息,台南後壁區嘉南大圳,下午傳出有國中生在玩水的時候,不小心跌入灌溉用的水道,被湍急水流沖走,根據了解,失蹤的是一名賴姓國三學生,他和7名同學在嘉南大圳玩水,結果失足掉進用水道,警消人員到場搜救,不幸地是,就在剛剛找到了落水國中生,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
    2017/05/06 16:10
  • 快訊/8國中生嘉南大圳戲水 1國三生落水失蹤

    台南後壁區嘉南大圳,下午傳出有國中生在玩水的時候不小心跌入灌溉用的水道,被湍急水流沖走,根據了解,失蹤的是一名賴姓國三學生,他和7名同學在嘉南大圳玩水,結果失足掉進用水道,目前台南警消已經派人前往救援。
    2017/05/06 15:16
  • 快訊/八田與一銅像斷頭 日本高中生募款維修

    烏山頭水庫「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的銅像慘遭斷頭,嘉南農田水利特別委請雕塑家及奇美博物館團隊,要趕在下個月8日追思前修復之外,日本岡山郡岡山學藝館高校這2天也發起募款,拉著海報在西大寺火車站前募款,不少學生慷慨解囊,校方希望讓學生們認識八田與一,也能盡一份心意。
    2017/04/26 08:38
  • 快訊/李承龍斬首八田銅像 訊後請回限制住居

    最新消息!嘉南大圳裡的八田與一銅像銅像被人斬首,台南地檢署晚間經過兩個多小時複訊,前議員李承龍坦刑犯行,檢方訊後請回,全案依毀損器物罪,對李承龍和共同犯案的邱姓女子限制住居。
    2017/04/17 21:27
  • 八田與一銅像遭斷首! KANO導演:滿難過

    導演馬志翔在電影《KANO》中,曾提及一段八田與一興建嘉南大圳的歷史,當時還請來日星,大澤隆夫詮釋,如今八田與一銅像遭人斬首,馬志翔直呼不明白為何會有人,用這種極端方法!從去蔣化斬首蔣介石銅像開始,近來意識形態之爭,從口水戰演變為具體行動。
    2017/04/16 18:03
  • 追思會在即 「八田與一」雕像慘遭斷頭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雕像今天清晨驚傳遭人持利器割除,嘉南水利會一早立刻報案。八田與一被譽為嘉南大圳之父,每年在他五月八號忌日時,都會舉辦追思活動,這一次距離祭典不到一個月發生慘劇,警方正全力追查可疑人士,由於奇美博物館留有三尊複刻雕像,水利局預訂一個禮拜就能完成修復。
    2017/04/16 16:45
  • 失蹤2天! 嘉義空軍士官長溺斃嘉南大圳

    嘉義空軍基地455聯隊一名士官長,今天(29日)清晨5點多被發現人漂在嘉南大圳上,已經身亡,身上沒有明顯外傷,初步推判是身前溺斃,家屬說陳姓士官長最近工作壓力大必須靠安眠藥入睡,2天前這名陳姓士官長獨自出門,從此音訊全無,如今被發現竟然是溺死,真正的死亡原因有待釐清。
    2016/05/29 16:06
  • 出海口捕魚溺水 57歲工人救起無生命跡象

    台南傳出民眾捕魚溺水的意外!一名油漆工人跟朋友到嘉南大圳的出海口捕魚,他的朋友一轉頭,發現他不見了,緊急報警求援,水上搜尋一個多小時,最後找到了人卻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015/07/18 19:40
  • 快訊/男出海口捕魚溺水 下游尋獲無生命跡象

    台南傳出民眾捕魚溺水的意外!一名工人下午兩點半跟朋友到嘉南大圳的出海口捕魚,他的朋友一轉頭發現他不見了,緊急報警求援,消防人員在水上搜尋,直到接近四點時,才在下游500公尺處找到他,拉上岸送醫,已經沒生命跡象!
    2015/07/18 17:00
  • 「KANO」6天賣8千萬 網友挑4缺憾

    國片「KANO」上映六天全台累積8千萬票房,不少影迷進戲院一看再看,也因此挑出了些小缺憾,包括片中嘉南大圳竣工年份不符,字幕上錯字,以及隱藏版千金蔡昭昭戲份太少等小毛病,但這似乎都不影響電影熱度,包括原聲帶和周邊商品都引發搶購。
    2014/03/06 14: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