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思會在即 「八田與一」雕像慘遭斷頭


發佈時間:2017/04/16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6 17:42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雕像今天(16日)清晨驚傳遭人持利器割除,嘉南水利會一早立刻報案。八田與一被譽為嘉南大圳之父,每年在他5月8日忌日時都會舉辦追思活動,這一次距離祭典不到一個月發生慘劇,警方正全力追查可疑人士。由於奇美博物館留有三尊複刻雕像,水利局預訂一個禮拜就能完成修復。


 

八田與一的雕像被人蓄意破壞,鑑識人員小心翼翼採證,原本該是右手撐頭的八田與一,頭被整個割除,切口十分平整;初步研判,應該是使用電鋸一類的利器割除的。

一早6點多,水利會一名會務委員一如往常到烏山頭水庫運動時,赫然發現八田與一的雕像頭部慘遭割除,透過水利會報警。被稱為「嘉南大圳之父」的八田與一,建造烏山頭水庫、嘉南大圳,讓嘉南平原從看天田,成為台灣最大穀倉,他的銅像位於烏山頭水庫園區中,是委託日本雕刻家雕塑的,在1931年運扺台灣。每年在他5月8日忌日時,總會在這裡舉辦追思會,距離不到一個月雕像慘遭斷頭,引起高度關注。

麻豆分局偵查隊長張俊雄:「15日凌晨5點多發現到一對男女在那邊拍照,頭部拿下來。」
 

警方研判,八田羽一的雕像應該在15日就遭到破壞,不過拍照的男女很有可能不知情,現在除了透過撿拾的可疑證物追查外,也不排除調閱附近監視器;而奇美博物館留有八田與一的複刻雕像三尊,目前決定將其中一尊裁切後修復,一個禮拜內完成應該不成問題。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八田與一#烏山頭水庫#斷頭#雕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930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