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腿傷IP小客車海巡人員 唱跳準新郎性侵花生婆媳遺書
  • 搜尋:

    唾液快篩試劑 結果共33筆

  • 一劑快篩315元消基會怒批暴利 王必勝:恐受徵用影響檢討中

    國內今(8)日新增九例本土BA.5個案,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未來一到兩週國內疫情應該會有一波上升,甚至BA.5個案應該會持續增加。屆時,民眾使用快篩試劑需求恐怕也將跟著上升,不過消基會發現,目前市售快篩劑市場價格,無論是「鼻腔快篩」用或「唾液快篩」用快篩劑,市售快篩劑的價格區間,始終停留在一劑125~280元之間,實在太高,呼籲政府應帶頭降低快篩劑配售價格外,主管機關更應積極調查現有市售價格不合理偏高的現象。對此指揮中心記者會上王必勝回應,快篩市售價格是市場機制,的確可能會受到徵用相關數量影響,會盡快針對總存量跟價格做通盤檢討。
    2022/08/08 15:37
  • 離譜資本額曝!快篩廠商資料查嘸 藍委:閉眼核發EUA?

    本土疫情未歇,國內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卻接連掀起快篩劑之亂,立法院國民黨團今(30)日再揭露,食藥署核准新冠肺炎唾液快篩3家公司中,其中福又達與卜公2家公司查無審查資料,且其中1家公司資本額甚至只有50萬元,質疑核准過程黑箱作業、鬼影幢幢,其中又有多少貓膩,不敢讓國人知道?蔡政府所謂的防疫超前部署根本就是謊言,出事甩鍋給廠商揹責任,嚴格把關都是鬼話,國民黨團要求資訊公開,同時也呼籲國人睜大眼睛,年底用選票唾棄民進黨。
    2022/06/30 17:35
  • 花縣府發歐盟認證唾篩 議員查驗僅獲馬來西亞認證

    花蓮縣政府獲企業捐贈未獲食藥署EUA的唾液快篩試劑,衛福部要求暫停發放。有議員對比網路資訊,質疑試劑未獲歐盟認證,僅有馬來西亞認證;花縣府回應,各國產品名稱有異。
    2022/06/17 13:55
  • 花縣府免費發唾篩沒EUA 衛福部喊卡要求調查合法性

    花蓮縣政府獲企業捐贈未獲食藥署EUA的唾液快篩試劑,原定今天起免費發放。縣府今天上午發布快訊,收到衛福部專文,要求確認合法性前,暫時停止發放,縣府表示將持續向中央溝通。
    2022/06/17 09:47
  • 福吉美唾液快篩「驗不出Omicron」?陳時中:要這數值以下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日開記者會揭露由高端疫苗副董事長陳燦堅創立的福又達公司所代理的「福吉美」唾液快篩試劑,原廠說明書上僅標示可驗出Alpha、Beta、Gamma、Delta病毒株,卻沒標示可驗出Omicron,質疑指揮中心草菅人命且有圖利疑慮。對此,指揮中心回應了。
    2022/06/02 14:33
  • 全聯開賣唾液快篩!全台8大通路懶人包 售價、門市一次收

    「唾液快篩了」又有新通路開賣!全聯福利中心昨(24)日宣布,全台門市即日起將陸續開賣韓國製「福吉美唾液快篩」,首波限量51,840盒。從超商、藥局到藥妝店,全台8大通路販售資訊、售價、門市一次報你知。
    2022/05/25 15:10
  • 唾液快篩夯!3步驟提高準確率 醫曝「這類人」恐無效果

    本土確診數不斷攀升,民眾對快篩試劑的需求量大,但使用鼻腔快篩要戳鼻帶來的不適也讓許多人卻步,老人家、小孩更難以使用;而不用戳鼻的唾液快篩日前終於上市,準確度卻相對較低。對此,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就指出,若要提高快篩準確率有3大關鍵步驟,其中最麻煩的是「唾液要停留在口中1分鐘」。
    2022/05/25 08:14
  • 鼻腔快篩價格大砍半!「300、150」跟唾液差不多

    去年鼻腔快篩試劑的價格,平均都超過300元,最近售價直接大砍半,美廉社跟康是美推出「團購價」,一劑只要不到160元,而且最近各大通路開始販賣「唾液快篩」,價格跟鼻腔快篩試劑也差不多,不少家長表示會考慮選擇唾液快篩,給小朋友使用,但也有人認為主要還是以準確度去做選擇。
    2022/05/24 19:25
  • 屈臣氏開賣「唾液快篩」每劑價格曝光 百家門市一次看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家用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增。屈臣氏宣布於5/20在全台100家門市開賣「福吉美唾液快篩」,有需要的民眾可就近購買。貼心提醒,疫情期間外出用餐記得遵守防疫規範、保持社交距離喔!
    2022/05/20 13:28
  • 韓唾液快篩夯!超商、藥妝店開賣 家長冒雨排隊

    連鎖超商及藥妝店,週六一早開賣唾液快篩,儘管下著雨,還是有民眾來排隊購買,甚至有人買完唾液快篩,再衝去藥局排實名制快篩;另外,經濟部放寬個人可以從海外輸入快篩試劑,就有香港跨境電商,販售每支62元的鼻腔快篩,只是食藥署提醒,民眾雖然可以使用,但如果沒有符合台灣EUA,就算是快篩陽,醫院也無法認定確診。
    2022/05/14 12:41
  • 唾液快篩開賣半小時售罄 下批何時到?業者:時間待確認

    國內首批核准進口的唾液快篩試劑12日在連鎖藥局開賣,業者表示,平均每個門市配貨約百劑,開賣不到半小時就搶購一空。下一批何時到貨,業者指出,還無法掌握,得看原廠供應及通關速度。
    2022/05/13 14:42
  • 唾液快篩注意事項看這! 開賣第二天半小時逾100盒被搶光

    唾液快篩試劑開賣第二天,藥局在早上九點多出現排隊潮,剛到貨的一百多盒,半小時就火速被搶光!只是感染科權威醫師黃立民說,唾液快篩仍有三成多「偽陰性」的可能,而且至少要做兩次,但若有症狀還都是陰性,恐怕仍得使用鼻咽快篩,或PCR採檢。
    2022/05/13 12:53
  • 唾液vs鼻咽快篩怎選?這樣驗才準 價格、使用方式一次看

    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昨(12)日正式上路,韓國製的福吉美(Gmate)唾液快篩也已經開賣,包括連鎖三大藥局杏一、佑全及丁丁皆有販售,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搶購。而唾液快篩該如何使用?與鼻咽快篩有何不同?《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相關資訊供讀者參考。
    2022/05/13 10:59
  • 唾液快篩只要吐口水?少3步驟恐失準 一圖秒懂正確方法

    國內疫情嚴峻,民眾快篩需求增加,但有些人難以承受鼻咽快篩的「戳鼻」恐懼。食藥署核准韓國製的福吉美(Gmate)唾液快篩今(12)日已在杏一藥局、佑全藥局、丁丁藥局等3通路開賣。要特別注意唾液快篩少了3步驟恐失準。
    2022/05/12 20:36
  • 郭台銘「唾液快篩機」傳送審EUA?永齡基金會回應了

    台灣本土COVID-19疫情升溫,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增,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個人投資富佳生技製造的唾液快篩機,近期已向衛福部申請核准,可投入家用市場。
    2022/05/12 20:00
  • 注意!陳時中說明「唾液快篩」使用年齡 兩歲以上適用

    今(12)日國內新增6萬5385例本土確診病例,單日確診數連續6天突破4萬例,國人對於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增,由南韓製造、福又達代理的福吉美唾液快篩正式在三大藥局通路販售。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出,今日上市的中文仿單中,把澳洲規定「嚴禁兩歲以下使用」的警語拿掉,有誤導家長之嫌。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台灣採用正面表列,說明適用的情況與對象,非所有年齡層都可以使用。
    2022/05/12 14:35
  • 免戳鼻孔了!唾液快篩價格曝光 各門市限量販售

    不想戳鼻子快篩的民眾,有替代方案了!國內首款唾液快篩試劑,由福又達引進的韓國福吉美(Gmate)唾液快篩,今日在連鎖三大藥局開賣,售價皆為175元/支,各門市限量販售,先前原本預售價230元,挨轟太貴,現在各大藥局都定價175元,但Ct值能測的範圍較小。
    2022/05/12 13:32
  • 徐弘庭爆:福又達唾液快篩價差39億元「綠營又賺國難財?」

    國民黨今(11)日上午開記者會,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再稱沒收到唾液快篩試劑申請,實際上卻是駁回40家快篩進口申請,隨後又快速通過與高端有關的福又達唾液快篩,且福又達在台灣國內一劑團購價為230元,與馬來西亞政府採購價差約130元,依照指揮中心採購的3000萬劑來算,總價差高達39億元,食藥署恐有圖利之嫌。
    2022/05/11 11:57
  • 唾液快篩偽陰性比例高?專家揭「這時間」測才準確

    幼兒鼻咽快篩戳錯會傷腦?戳鼻子戳到流鼻血?單日確診已經達到2萬3千多人,越來越多人要經常做快篩,大家戳鼻子都戳到怕,引進唾液快篩了大家又怕準確率會不會比鼻咽快篩差?長庚大學新興傳染病主任施信如表示,唾液篩檢的靈敏度較低,偽陰性確實比較高,但如果是流行期篩檢,通常都是對的。
    2022/05/04 10:51
  • 再槓?陳時中指假訊息 高嘉瑜:原文沒那樣講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拿德國當例子,呼籲放寬便宜的唾液快篩試劑進口。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在記者會上秀出圖卡,稱說「德國人須天天快篩且試劑一劑30元」是假訊息,對此高嘉瑜也再澄清,自己的原文根本沒有說德國民眾「一定要」天天快篩才出門。
    2022/05/03 12:50
  • 陳時中遭打臉?議員揭「真有30元快篩」:準確度還更高

    日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臉書發文表示「德國有30元唾液快篩」,並指出德國都是每天快篩後才出門。這言論被陳時中駁斥是「假消息」,希望民眾不要亂傳謠言,否則將開罰。對此,台中市議員黃健豪跳出來表態,指出世界上真的有30元的快篩試劑,並發文附上圖片證明強調「這不是假消息」。
    2022/05/03 10:02
  • 爆百元買快篩「拉高價格」 陳時中駁斥:再傳就以假訊息偵辦

    近日有媒體報導,稱食藥署用100元保證價採購唾液快篩試劑,以及政府拉高快篩試劑販售價格等傳言。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駁斥,採購快篩試劑是指揮中心權責而非食藥署,且指揮中心並無採購唾液快篩試劑;另實名制販售價格係以政府取得成本加計適當服務成本後制定之合理售價。指揮官陳時中直言,若再有不實訊息,將以假訊息偵辦。
    2022/05/02 14:29
  • 高嘉瑜稱「德國人出門天天快篩」?駐德代表謝志偉曝真相

    立委高嘉瑜日前表示,德國人幾乎每天快篩才出門,駐德代表謝志偉昨(1)早在臉書發文回應,這是不曾有過的事;謝志偉今(2)再度發文表示,「從過去到現在,就是不曾有過『德國人出門天天篩檢』這件事」,並稱他沒看到一歐元以下的通鼻篩劑或唾液快篩。
    2022/05/02 10:00
  • 戳鼻難受!「唾液快篩」快上市 醫:隔2、3天驗較準

    疫情持續升溫,民眾紛紛搶購快篩試劑,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昨(29)日表示,食藥署已核准首款韓國唾液快篩,但Ct值要小於23、24才可以驗得出來,對此,醫師說明,若要更精確,得做PCR檢測。另外,也有一款「用含的」唾液快篩,再申請中。
    2022/04/30 13:03
  • 唾液快篩又與「高端」有關 蘇貞昌:尊重專家判斷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家用快篩試劑一劑難求,食藥署昨火速核准新增福又達生技公司輸入「唾液快篩試劑」,卻有民眾在PTT發文質疑,引進該款唾液快篩的福又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就是高端董事兼總經理的陳燦堅,似乎又與高端有關係,瞬間掀起熱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受訪表示,哪一種檢驗機制都尊重專家跟指揮中心的判斷。
    2022/04/30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