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吳映澄 結果共12筆

  • 不是辣椒粉!營養師曝「這類油」最常用蘇丹紅 泡麵、餅乾皆中標

    「蘇丹紅」風暴持續延燒,國人常用調味料辣椒粉、胡椒粉、沙茶醬皆遭受波及。對此,營養師吳映澄便引用歐盟食安通報資料數據警告,有四分之一的不合格食品內含「棕櫚油」,呼籲政府應針對食用油加以檢驗、抽查。
    2024/03/17 15:24
  • 不只辣椒粉!醫警示「1原料」可能也含蘇丹紅 餅乾、泡麵都淪陷

    第三級致癌物蘇丹紅食安事件讓人憂心忡忡,除了辣椒粉、沙茶醬、胡椒粉、咖哩粉外,營養師提醒,最應該擔心而且被忽略的是「棕櫚油」,一旦淪陷,包括餅乾、巧克力、泡麵、冰淇淋幾乎中鏢,實在不可不慎。
    2024/03/15 16:00
  • 醬油長蟲以為是白芝麻險入肚!專家揭「5招」挑選好醬油

    快檢查!你家的醬油罐有長蟲嗎?日前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家裡的醬油突然冒出好多隻白色小小隻的蟲,很像白芝麻,而且也不知道醬油長蟲多久了,會不會一直用醬油卻沒發現醬油有蟲,這樣的醬油還可以吃嗎?
    2023/09/01 22:11
  • 加速老化還致癌!營養師曝「6大皮膚殺手」:紫外線最兇

    作為台灣數據顯示的第九大癌症,皮膚癌近年發生率正在不斷上升,其中最大的因素就與陽光中的紫外線有直接關係;營養師吳映澄便分析指出,除了紫外線可能致癌之外,還是造成皮膚老化的最大元兇,而所謂的「皮膚老化」則又分為「內在老化」、「外在老化」兩種。
    2022/12/17 10:18
  • 「豬肉脂肪圖鑑」一圖秒懂!松阪其實超肥 減脂必選3部位

    你喜歡吃腰內肉、老鼠肉嗎?還是非松阪豬不吃?你知道這些是豬的哪些部位嗎?熱量、脂肪又是多少嗎?營養師吳映澄特別分享豬肉各部位熱量表,她推薦想增肌減脂的民眾,可選擇吃豬的後腿瘦肉、腰內肉(小里肌)、腱子肉(老鼠肉)。而每次都在火鍋店吃下爆量肉盤的民眾可要三思了!
    2022/11/18 15:31
  • 吃魚恐增皮膚癌風險?4大危險魚種注意 這樣吃最安心

    吃魚會罹患黑色素瘤?今年6月一項大型研究發現,每天吃下過多的魚類,或是鮪魚及非油炸魚類,罹患惡性黑色素瘤和原位黑色素瘤的風險存在正相關,而推測原因可能與魚類中的汙染物有關,該研究已發表在《癌症原因與控制期刊》。
    2022/07/11 23:52
  • 怕胖不吃飯反攝取更多熱量 專家曝「減醣飲食」正確吃法

    吃白飯容易變胖嗎?想要減肥是否不能吃白飯?營養師吳映澄表示,近年來很流行「減醣飲食」,造成許多民眾將飯量減半或不敢吃飯,但其實減醣並非完全不碰澱粉食物,而是應減少「精製澱粉」及「精製糖」攝取,改以「全榖」、「未精製的雜糧」取代,如糙米、胚芽米、五穀米及十穀米等,都是不錯選擇。
    2022/07/07 22:15
  • 毛豆非「蔬菜」!營養師破迷思 豆類食物分類一次看

    什麼!毛豆竟然不是蔬菜,營養師吳映澄指出,大眾普遍誤以為毛豆不是綠色蔬菜,就是澱粉類食物,不過她破除大家的迷思,表示其為「豆魚蛋肉類」,主要以提供蛋白質為主,並分享其他豆類食物分類,供民眾參考。
    2022/03/04 21:50
  • 不是越黃越營養!專家打破蛋黃迷思 曝這點才是影響關鍵

    雞蛋是許多料理中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其烹調快速及購買便利等特性,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然而不少人會以蛋殼或蛋黃的顏色基準來挑選雞蛋,認為其深淺會影響到所富含的營養價值。對此營養師吳映澄發文解釋,透露顏色的不同與雞蛋的營養成分均無關,並指出影響蛋黃顏色變化的原因。
    2022/01/16 05:50
  • 「補鐵」食譜來了!豬肝、鴨血全上榜 想要氣色紅潤快看

    貧血原因百百種,其中以缺鐵性貧血、地中型貧血最為常見。自古以來老一輩的觀念均以「食補」作為主要的療法,並且還以「以形補形」為重,甚至一般人都有紅色食物含鐵量較高的觀念,不過實際上並不一定。對此,知名營養師吳映澄指出,發生缺鐵性貧血時,這樣吃有效減緩相關症狀,還可改善氣色。
    2021/11/28 05:55
  • 味精對人體有害?營養師幫解答 揭3族群注意「鈉」攝取

    現代人注重健康,常是聞味精色變!除了自己烹調時不喜歡加味精外,也有許多三餐老是在外族,點餐時喜歡叮嚀店家「不加味精」,另外也有不少食品標榜「絕對不添加味精」,不加味精彷彿成了健康的保證。營養師吳映澄表示,適量攝取味精其實無害。
    2021/10/11 19:55
  • 留鉀排鈉!泡泡眼別再來了 超強6大類「消水腫」食物

    許多女生都有早上起床發現自己臉部水腫的困擾,明明就不胖,但為何臉看起來特別大?身體也常有腫脹感?營養師吳映澄表示,這可能是因為飲食中攝取太多鹽份,或吃太多重口味及加工食物,導致鈉攝取過高,影響細胞的滲透壓平衡,造成水分滯留體內,而形成水腫。
    2021/09/26 1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