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
  • 搜尋:

    司法精神醫院 結果共4筆

  • 憂趙斗淳翻版!治療性侵犯 台應催生司法精神醫院

    台灣的性犯罪加害人刑後強制治療制度,引發違憲爭議,被告認為,強制治療等於是絕對不定期拘禁,違反人權,聲請釋憲,大法官於12月31日做出釋字799號解釋,宣告刑後強制治療部分違憲限期修正,沒有保障性侵犯親自或委任辯護人到庭陳述意見,不符合正當法律程序,要求相關機關兩年內修正;而現行刑後強制治療長年運作的效果,等於變相拘禁,要求三年內有效檢討調整,與刑法做出明顯區隔。大法官同樣要求,強制治療期間,要提高法官參與程度,至於性侵犯主要強制治療期間太長違反比例原則,大法官認為沒有違憲,但建議引進更多元的措施去接納長期治療的個案。
    2020/12/31 19:36
  • 司法精神醫院有預定地點 政院:很快會興建

    鐵路警察遭刺死案、弒母斷頭案無罪判決,引發社會譁然。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表示,設置司法精神醫院已有具體期程,也有預定地點,待進一步確認細節後,很快就會啟動興建。
    2020/08/21 20:57
  • 李承翰殉職周年入夢 母淚「他說傷都好了」

    鐵路警察李承翰殉職,7月3日滿一周年,李承翰的媽媽接受TVBS專訪,她說生日前終於夢到承翰回來,說他的傷都好了,李媽媽也把無罪的判決結果告訴李承翰,她們說,作為被害家屬要求不多,只希望政府機關能夠正視精神疾病患者的犯罪問題,讓人民保母的死不是白白犧牲。
    2020/07/03 19:13
  • 李承翰殉職周年入夢 母淚「他說傷都好了」

    鐵路警察李承翰殉職,7月3日滿一周年,李承翰的媽媽接受TVBS專訪,她說生日前終於夢到承翰回來,說他的傷都好了,李媽媽說這或許是兒子在告訴她,雖然他跟爸爸都走了,日子還是要好好的過。
    2020/07/03 14: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