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台灣電影節 結果共31筆

  • 李銘忠義大利奪影帝! 「3人行」破尺度演出獲讚:極富魅力

    第21屆義大利羅馬亞洲電影節今(18)舉行頒獎典禮,台灣電影《(真)新的一天》傳來捷報,男主角李銘忠獲得評審團「極富魅力」的肯定,勇奪影帝大獎,人在台灣拍戲的李銘忠,得知消息非常開心,特別透過影片比表達感謝,「這個獎項對我意義非凡」,並感謝該片導演陳宏一的信任,「帶給我從影生涯的最大突破與經驗!」
    2024/04/18 17:46
  • 2024台北電影節絕美主視覺公布! 「金屬蝴蝶」振翅象徵生生不息

    2024第26屆台北電影節今(27)日發布主視覺,由曾擔綱金曲獎、金音獎、金點設計獎視覺設計的楊士慶操刀,以「舞蝶・翩翩起舞」為主要設計概念,透過舞動中的金屬蝴蝶以及獨特的形態,預示著每部電影作品中堅毅不拔的生命力與獨一無二的可貴性,藉由鮮豔的色彩交疊與衝撞,營造出多元兼容、勢如破竹的氛圍,象徵著台北電影節26年來生生不息的激盪,伴隨台灣電影翩翩起舞、持續舞動。
    2024/03/28 00:00
  • 台北電影節合作文化部影視局推重磅企劃 易智言、九把刀開諮詢課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策劃、台北電影節執行的「新導演長片工作坊」,將著重台灣電影產業新血培植,一口氣推出四大課程,其中「一對一顧問諮詢課程」集結金馬獎最佳剪輯廖慶松、資深監製李烈、葉如芬、陳寶旭、李耀華、吳明憲、鄒介中、梁宏志及導演瞿友寧、陳明和等共10位專業師資傾囊相授,為創作者指引方向。「專項諮詢課程」則由台北電影節主席易智言導演領軍九把刀、徐譽庭等電影人,提供建議。
    2023/12/29 14:18
  • 集結林依晨、周渝民華麗卡司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未上映就闖國際

    以《海上花》、《刺客 聶隱娘》獲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與造型設計的台灣知名藝術指導黃文英,首部編導電影長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繼獲選金馬影展開幕片之後再傳捷報,雙雙入圍第43屆夏威夷國際影展「台灣電影焦點」單元,及第20屆香港亞洲電影節「影迷別注」單元,將於10月20日在夏威夷國際影展舉行世界首映。黃文英感性表示:「希望這部作品帶給大家一份感動,遇見更好的自己。」還未上映就打入國際。
    2023/09/30 17:26
  • 温昇豪新作寫台灣紀錄 成首部國片登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閉幕

    由温昇豪、陳少卉、陳澤耀主演的《我和我的賽車老爸》繼入選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之後,國際上接力傳來捷報,確定獲得第六屆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MIFFest)青睞,強勢成為「閉幕片」,也是該電影節舉辦至今,第一部入選為閉幕片的台灣電影。電影節主辦方更盛讚本片:「引人入勝的故事,超越了激增的腎上腺素,強調出韌性、毅力和不顧一切永不放棄夢想的價值觀。」
    2023/06/16 22:09
  • 岡田將生撲台太夯! 《快一秒的他》電影票秒殺加開見面會

    日本年度愛情電影《快一秒的他》改編自台灣電影《消失的情人節》,將於6月23日在台北電影節首映,男主角岡田將生將與導演山下敦弘、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一起來台造勢,日前600張北影電影票開賣,瞬間秒殺!為答謝影迷支持,片商緊急加碼,將於6月24日在京站威秀舉辦特別放映暨粉絲見面會。
    2023/06/13 07:22
  • 新加坡華語電影節 做工的人、聖筊等台片入列

    新加坡華語電影節將於28日登場,呈現55部來自中港台及星馬等地的作品,主辦單位今天表示,這次共有22部台灣作品,包括「做工的人」、「聖筊」,人情味是台灣電影的重要元素。
    2023/04/11 20:34
  • 台北電影節揭「卓越貢獻獎」 劉振祥以劇照師身份獲獎

    台北電影節今天(7)日公布2023「卓越貢獻獎」得主為資深攝影師劉振祥,他曾任導演侯孝賢《戀戀風塵》、導演楊德昌《恐怖份子》劇照拍攝,替台灣電影新浪潮時期留下美好紀錄,近年導演鍾孟宏多部長片劇照也都出自他手,以平面影像捕捉有別於電影自身的面貌與瞬間。
    2023/04/07 16:44
  • 好萊塢名導也曾初試啼聲參賽!2023台北電影獎開放報名

    2023第25屆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2日至7月8日舉行,招牌雙競賽「台北電影獎」與「國際新導演競賽」1月16日開始徵件,統一於3月15日截止收件,雙競賽不但獎金豐厚,更能推動參賽獲獎作品的聲勢與能見度。為鼓勵更多優秀電影人才投入台灣電影拍攝,本屆放寬導演及最佳新演員國籍限制。
    2023/01/16 18:05
  • 遭港電檢要求刪減! 3台片拒絕:放映喊卡、民眾傻眼

    三部台灣電影作品,原本將在香港的香港影像無國界電影節、熊貓國際電影節以及香港亞洲電影節放映,卻突然宣布取消,官方表示因為被電檢部門要求修改影片內容,在主辦商議後決定不放映,也讓導演直呼遺憾。
    2022/10/27 20:39
  • 《月老》《咒》入選台灣年度海報及預告10強 影迷衝票預備

    第四屆「台灣電影行銷獎」今(9)日公布入圍名單,10部精采作品囊括劇情、紀錄和動畫等領域,除了原創作品,亦有多部為改編真人真事或原著的作品,本屆評審團7位成員由電影製作、發行及廣告創意界等領域的專家組成,將從入圍作品中選出「最佳海報」、「最佳預告片」及「最佳電影行銷」三大獎,今年還新增由網友投票選出的「LINE TODAY觀眾票選海報獎」,由專業評審及觀眾分別選出的得獎者,將在7月8日正式對外公布。
    2022/06/09 18:09
  • 新加坡華語電影節 金錢男孩、該死的阿修羅受青睞

    第10屆新加坡華語電影節29日登場,由來自台灣、香港及中國的4部短片揭開序幕。策展人表示,這次一共播映22部台灣電影,其中「金錢男孩」、「該死的阿修羅」備受當地觀眾青睞。
    2022/04/30 15:38
  • 受吳念真、侯孝賢影響奪柏林金熊 羅馬尼亞導演獨愛台灣

    羅馬尼亞導演哈都裘德(Jadu Jude)在今年柏林影展靠著新作《倒楣性愛和瘋狂A片》奪得最佳影片金熊獎,導演哈都裘德日前在台北電影節跨國連線、一個多小時的大師座談中,除學識淵博令人驚豔,他更多次提及亞洲與台灣電影對他的影響,「尤其是吳念真和侯孝賢的電影」。有趣的是,許多觀眾透過了這場精采對談,竟驚覺《倒楣性愛和瘋狂A片》不僅是一部羅馬尼亞電影,還是對照台灣歷史的一面明鏡。
    2021/10/07 21:15
  • 台北電影節評審團揭曉 陳玉勳偕林依晨評國際新導演

    台北電影節今(20)日公布雙競賽評審陣容,「台北電影獎」與「國際新導演競賽」分別邀請導演王童與陳玉勳擔任評審團主席,各自率領重量級影人組成評審團陣容,從創作、表演、技術、產業等各角度選出各獎項的得主。王童表示,期待看到台灣電影多元、不同題材的創作;陳玉勳則希望欣賞到新導演們生猛又自由的影像。其中女神林依晨也受邀擔任「國際新導演競賽」的評審,林依晨說:「期待看到後疫情時代,人類對生命、對距離、對環境等等各方面議題的省思。」
    2021/09/20 14:03
  • 紐約亞洲電影節邁20屆 6部台灣電影入選

    紐約亞洲電影節(NYAFF)邁入第20屆,6部台灣電影入選。易智言執導的動畫「廢棄之城」入圍突破規限最佳劇情片大獎,柯貞年執導的劇情片「無聲」則登上海報主視覺。
    2021/07/29 09:31
  • 《詭扯》奪韓國富川影展評審團大獎 「神仙打架」成就奇情喜劇

    台灣電影《詭扯》傳來捷報,榮奪第 25 屆韓國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BIFAN)「評審團大獎」(Jury’s Choice)!今年因疫情之故,仍有來自世界 47 國 260 部電影參與富川影展,並於 7 月 15 日台北時間 18 時在線上揭曉各獎項。評審對《詭扯》的評語是:「具有獨特的視野風格,詭譎多變的情節,不僅製造出緊張感,身份反轉的意外更讓人驚喜。」電影符合奇幻影展的精神因而獲評審高度讚賞與青睞。
    2021/07/15 23:13
  • 巴黎台灣電影節配珍奶刈包 題材多元觀眾驚艷

    第三屆巴黎台灣電影節18日晚間開幕,會中提供台式美食與抽獎活動,氣氛熱烈。觀眾反應,透過台灣電影豐富的議題,可以看見台灣是一個很開放的國家。
    2020/09/20 10:21
  • 2020台北電影節早鳥預售開跑 刷新預售紀錄「VR全浸界」15日下午1點接力開賣

    2020台北電影節今(14)日下午一點準時開賣早鳥預售票,一小時內即有19場次完售,超越去年預售成績。開幕片《無聲》和閉幕片《日子》、以及包括五部將在台北電影節首映的「特別放映」單元國片、多部外片和經典修復影片,共有19場電影列名首批完售秒殺場。台北電影節作為台灣電影的主場,已成為每年夏天影迷最期待的電影盛事。而「VR全浸界」單元早鳥票,也將於6月15日(一)下午一點在ibon售票系統網站與實體機台開賣,網羅當代重要互動式及VR360作品,各位觀眾不要錯過。
    2020/06/15 18:01
  • 從產業角度看台灣電影未來

    台北電影節作為台灣電影的主場,每年除了邀請強檔國片至影展搶先首映,更針對影視產業舉辦各種精彩活動,讓觀眾近距離接觸電影工作者、認識產業現況,平時忙於拍攝創作的幕前幕後人員,也能透過影展的場合互相交流,讓台北電影節成為連結創作、產業與觀眾的平台。今年台北電影節首度舉辦「她/他的台北電影獎」對談,邀請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女主角入圍者在頒獎典禮前齊聚一堂,暢談演員之路和表演心法;此外也特別開設「我的經紀學」對談,針對台灣極少被討論到的藝人經紀工作,邀請資深媒體人與一手打造眾多巨星的專業經紀人們分享工作經驗,分析產業趨勢;而去年首辦就迴響熱烈的「正在拍片的我」,今年持續邀請首次參與台北電影節的台灣導演們出席,分享他們的創作初衷與面臨的創作處境。透過這些幕前幕後工作人員的經驗分享,觀眾不但可以一窺產業的幕後祕辛,也能對台灣影視環境有更深一層的瞭解。所有活動均免費入場,歡迎熱愛台灣電影的朋友上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報名。
    2019/06/20 09:00
  • 巴黎台灣電影節 2名台灣女生感性催生

    4月中旬的巴黎還有春寒,擋不住巴黎人對台灣電影的好奇,在拉丁區舉辦的台灣電影節首日,就有人龍排隊等著欣賞《范保德》。這項電影節從無到有,要歸功於2名台灣電影人。
    2019/04/15 15:48
  • VR影片聖地牙哥參展 台灣電影科技受關注

    台灣電影參與「聖地牙哥亞洲電影節」,首次參展的2部VR影片以創新手法打破傳統電影藝術的框架,讓人耳目一新。台灣的電影科技與技術也獲得當地主流媒體的關注。
    2018/11/08 17:53
  • 多倫多亞洲電影節 台灣電影首度榮膺開幕片

    第22屆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明晚揭幕,開幕片選中台灣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導演徐譽庭與男主角邱澤今天表示,「期待多倫多觀眾看完電影,愛上很吵很亂很可愛的台北。」
    2018/11/08 17:53
  • 國片爭光 《小美》、《大佛普拉斯》入選福岡電影節

    台灣電影在國際影壇大放異采,懸疑推理國片《小美》以及《大佛普拉斯》雙雙入選福岡電影節,15日晚間首映,全場爆滿一票難求,其中新銳導演黃榮昇,他4歲的女兒也現身力挺老爸。
    2018/09/16 20:11
  • 大馬影展台灣電影之夜 台馬電影人齊聚

    配合第二屆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舉行,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28日晚間舉行「台灣電影之夜」,邀請台灣電影從業人員與馬來西亞的電影從業者共襄盛舉,場面熱鬧。
    2018/03/01 09:29
  • 台片發光! 《KANO》入圍義大利電影節

    台灣電影最近在國際間又嶄露頭角,義大利遠東電影節公佈入圍名單,台灣有4部電影入圍,包括「愛情無全順」、「甜蜜殺機」、「失魂」,以及票房破億的「KANO」,另外台灣導演執導的「詭鎮」,也獲邀到比利時奇幻電影節擔任開幕影片。
    2014/04/15 0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